竞技风暴
维森特精妙垫射演绎绝杀 厦门0-1负国际10轮不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7:30 新浪体育
维森特精妙垫射演绎绝杀厦门0-1负国际10轮不胜

维森特(中)垫射降服蓝狮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15:30,中超第14轮的比赛继续进行,厦门蓝狮主场迎战西安国际,经过90分钟的激战后,凭借维森特在终场前的一脚精彩垫射,西安国际客场1-0擒下厦门蓝狮。此役之后,蓝狮面临着十轮不胜的尴尬局面。

  本场比赛之前,已经九轮不胜的厦门蓝狮主教练高洪波在人员上做出了调整,前几场的主力安琦、王博和李锟本场比赛都没有首发,这也表现出在重压之下,厦门蓝狮不得不
做出人员调整。而做客的西安国际由于多名主力本场比赛不能上场,首发人员也做了不少的更改。

  比赛一开始,厦门蓝狮明显踢得比以往比赛都积极,他们在前场就展开了积极的拼抢,甚至不惜屡屡倒地铲抢。由于今天厦门一直下着小雨,场地很湿滑,让双方球员在传接球时都有些不适应。开场第5分钟,厦门蓝狮队前锋耶利奇就觅得在禁区内头球攻门的机会,稍稍偏出。双方在中场的拼抢花费了不少精力,推进到前场时往往没有很好的机会。但是厦门蓝狮队在中场传球线路更简洁明了,还能创造一些更好的机会。第10分钟,厦门蓝狮获得前场任意球,7号卢欣将球直接传给禁区内的8号耶利奇,后者转身横传禁区,接应的队员被后卫挡在了身后。第15分钟,西安队10号黄勇一脚直塞禁区左路,左路接应的球员传中,中间两点包抄但没抢到点。厦门蓝狮解围后展开反击,接连获得角球和边线球机会,第18分钟,西安队的守门员张晨居然在接球时脱手,但这一失误连进攻队员也没想到,没能把握住机会。第23分钟,厦门蓝狮27号乐倍思在退守时绊倒黄勇,领到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面对迟迟打不开的局面,第30分钟,厦门蓝狮队主教练高洪波就做出了换人调整,换上了前几场表现上佳的9号邹侑根,换上了30号李壮飞。

  第32分钟,厦门蓝狮反击,中间8号耶利奇传给跟上的28号白磊,后者杀到边路,面对防守只能选择匆匆起脚传中,被西安队断下,但没等西安队推进到前场,厦门蓝狮10号外援乔基姆在中场抢断下来,摆脱一名队员防守,直塞给锋线搭挡8号耶利奇,耶利奇甩开后卫带球突到禁区,面对守门员时打偏,这是开场以来双方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机会。接下来的比赛进程能看出西安队对上赛季射手王的耶利奇特点还是非常了解的,接下来的几分钟内,耶利奇两、三次在与后卫的身体对抗中处在下风。厦门蓝狮队在9号邹侑根下场后,很快将中场主动权让人,但是西安队也没能创造出有任何机会,最后上半时比赛以0比0结束。

  下半时一开始,厦门蓝狮继续做出人员调整,16号赵铭上,换下了28号白磊。西安国际也换上了20号王赟,下半时率先发难的是西安国际队,34号杜苹右路突破到禁区内射门,厦门蓝狮1号守门员韩锋反应快速将球扑出。紧接着西安国际卷土重来,右路传中后,中间接应的35号伊布将球护住后转交给后插上的34号杜苹,后者起脚就打,球非常有力量,可惜稍稍偏出。看到局面不利,厦门蓝狮又做出换人调整,5号王博上,20号党云飞下。但5号王博的上场并没改变比赛的局势,第56分钟,西安国际的20号王赟在禁区左路突破,一个简单的动作晃过防守的后卫,后卫多余的伸了一下脚勾倒了王赟, 王赟摔倒在禁区内,裁判果断吹罚点球。35号外援伊布站在球前主罚点球,但他力道十足的射门却被厦门蓝狮的守门员1号韩锋扑出,厦门蓝狮逃过一劫。

  此后双方局面继续陷入胶着状态,比赛场面依然不精彩,渐渐精彩的是双方队员的冲突,第73分钟,厦门蓝狮队10号乔基姆铲球过大,西安国际队的6号郑涛在解围时也顺便恶意的蹬踏了倒地的厦门队16号赵铭,冲动的西安国际队20号王赟上前推了一把乔基姆,结果双方各领一张黄牌,而更冲动的是西安国际队的助理教练,冲上场质疑主裁判直接被请上看台。第80分钟,厦门蓝狮在前场打出漂亮配合,乔基姆横传耶利奇,后者停球大了,被快速回防的后卫破坏,厦门蓝狮抢下球后继续组织进攻,10号乔基姆带球受到后卫侵犯,厦门蓝狮在禁区前沿获得位置很好的任意球,8号耶利奇主罚,球稍稍高出。此后,厦门蓝狮队的7号卢欣在防守中犯规,领到一张黄牌,做为一名老将,到比赛末段体力不支,只是此时厦门蓝狮早没有换人名额。

  分钟之后,厦门蓝狮27号乐倍思后场长传,10号乔基姆胸部停下给队友耶利奇,但耶利奇的射门却偏偏打在前面的乔基姆身上。这阵子厦门蓝狮队攻势大增,第86分钟,厦门蓝狮8号耶利奇在右路快速下底,传了个后点,禁区内接应的队友16号赵铭在点球点附近打门,球高出门柱,这是一次好机会。此后西安国际队反击,厦门蓝狮3号杨晨被后卫摆脱,无奈之下只得拉人犯规,西安国际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20号王赟开出任意球,禁区内的27号维森特在禁区内抢点垫射,西安国际1比0领先,此时比赛时间已经到了第90分钟。厦门蓝狮随后获得扳平的好机会,在杨晨在禁区内的头球攻门,可惜射得太正,被张晨候个正着。

  此后,落后的厦门蓝狮再无机会扳平,只得再次接受主场落败的结局,而人员不整的西安国际却在客场幸运获得3分。此后双方还将在

足协杯上碰面,不过对于厦门蓝狮来说那是两场毫无意义的比赛。在厦门蓝狮这方面,本场比赛可以说又是输在中后卫杨晨身上,在上一个主场打进一个乌龙让球队落败之后,本场比赛杨晨又在最后关头犯下致命错误,让对方获得一个关键任意球机会,紧接着在防守这个任意球当中,他又让对方主罚的任意球从头顶漏过,让后点的进攻球员轻松捅射入网。厦门蓝狮的球迷早早就呼吁应该让不要让杨晨打中后卫,应该让杨晨位置前移,固执的高洪波却一直将杨晨安排在中后卫位置上,这个安排在毁了杨晨声誉的同时,同样也搭上了球队的成绩。

  厦门蓝狮队出场阵容:1号-韩锋;3号-杨晨;7号-卢欣;8号-耶利奇;9号-邹侑根(30分钟,30号-李壮飞);10号-乔基姆;18号-张天罡;20号-党云飞(53分钟,5号王博);27号-乐倍思;28号-白磊(46分钟,16号赵铭);29号-马荃

  西安国际队出场阵容:1号-张晨;4号-黄震华;6号-郑涛;10号-黄勇(72分钟,12号詹可强);15号-叶张根;16号-曹驩(46分钟,20号王赟);27号-维森特;30号-曲楠男;33号-王鹏;34号-杜苹;35号-伊万-布拉;

  (yook)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