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赛半程亚泰锋芒毕露 对比99辽足长春更胜一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20:59 新浪体育
联赛半程亚泰锋芒毕露对比99辽足长春更胜一筹

卡巴雷罗为扩大比分庆祝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4-1”这大概是一个谁都没有想到的结果,主场龙与客场王直接的对决竟然以这样的比分结束了。显然,长春亚泰当之无愧的成为了这场比赛的胜者,同时,他们也凭借着这场比赛的大胜,依靠净胜球优势力压少赛一场的山东鲁能成为了积分榜上的领头羊。作为一支升班马,能在联赛半程时取得这样的成绩,这的确令人惊讶,或许有人此时想到了99年的那支辽足,当时的那支升班马辽足与当今这支升班马长春亚泰的状况颇为相似。此时我们不妨对比一下这两支不同时间的超级升班马。

  主帅大比拼 张引VS陈金刚

  可以讲,99年的

辽足与今天的亚泰在教练与球员关系这一方面颇为相似,当年张引从王洪礼的手中接过教鞭后可以说在辽足内部是一个众望所归的结果,辽宁俱乐部之所以看重张引,很大一部分是在于张引与队中的多名球员都相当的熟悉,甚至有着相当深厚的感情,这也为辽足球员之所以在经济条件如此困难的情况下还能浴血拼杀提供了前提条件。就连至今,这些当初的辽小虎们在回忆起张引时,还多半怀着“父子情深”的感情来回忆起这位昔日恩师。

  而今天的亚泰,也有着一位类似的主帅,那就是前国奥教练陈金刚,与张引相比,尽管陈金刚没有像他那样“父子情深”但凭借着当年在国奥队的指教生涯,队中的多位主力球员如高明、曹添堡等人都还是对其有着相当的感情。因此,可以讲,在主教练这个位置上,当初的辽足与今天的长春亚泰有着很大的相似之处。

  球员结构

  在球员结构上,两支球队也颇为相似。首先,两队都以年轻球员为主干,当时辽足能以升班马的身份夺得亚军这一佳绩,多是凭借着该队有着一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心理来与强队拼,也正因如此,以李金羽、张玉宁为首的这些年轻球员在当时吸引了不少球迷的喜爱。同样,今天的长春亚泰,队中也大部分依靠前国奥班底连征战今年中超联赛,高明、曹添堡、宗磊、都曾是昔日的国奥球员。

  唯一稍有些不同的就是在外援的引进上,本赛季长春亚泰非常时务的签下了三位洪都拉斯国脚,除去在替补席上的雷纳外,卡巴雷罗与埃尔维斯都在队中扮演了重要角色,这一点是当初的辽足没能做到了。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辽足似乎很少在外援方面上有过大手笔,99赛季唯一拿的出手的外援也就是门将法布雷斯,可是平心而论,法布雷斯在队中的作用很难与今天亚泰队中的外援相提并论。很难说,当年辽足如果拥有几位出色的外援,或许那一年的冠军就不会傍落他人了。

  联赛半程时对比

联赛半程时对比
赛季 球队 最终排名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99赛季 辽宁队 亚军 5 4 4 16 14 2 19
06赛季 长春亚泰 8 3 2 21 7 14 27

  目前30轮联赛已经进行到了14轮,已接近联赛的一半,我们就以联赛半程为例,就长春亚泰本赛季目前的表现来看,已经超过了辽宁队在99赛季取得的成绩。99赛季的第13轮结束后,辽宁队以5胜4平4负积19分排在联赛第五,距排名第一的上海

申花有着8分之差,从当时的情况来看,很难看出这后来“争霸”势头。

  而今天的长春亚泰,在联赛进行至近半程的时候取得了8胜3平2负的成绩,由于山东

鲁能的比赛将在明天进行,因此长春亚泰目前依靠着净胜球优势力压少赛一场的山东鲁能,排在了联赛首位。从这一点上来看,长春亚泰目前取得的成绩已经远远的超过了辽宁队在99年同期所取得的成绩,只是不知长春亚泰能否继续这样的势头,在联赛结束后能给全国球迷带来一份惊喜。

  外界影响

  可以将,在99年联赛后期,逐渐显示出强势的辽宁队在当时的媒介中还是引起了不小的惊讶,甚至很多媒体都为其冠以“中国的凯泽斯劳滕”之称。而今天长春亚泰同样甚至是取得了更高的成绩,但似乎没有能在舆论上得到当时辽足那样的高度,这实在是让人感到有些奇怪,其实想一下,这其中也有这许多必然因素。

  首先,当年那支辽宁队之所以取得舆论界的关注,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当时那支辽足升级后几乎没有引进任何球员,全完是依靠着当年甲B的原本人马来征战,因此取得如此的成绩的确不易。而今天的长春亚泰,在今年联赛初,连续签下了多位前国奥球员,再加上强援加盟,很多媒体在赛季初就预测,长春亚泰将士本赛季黑马之一,换句话讲,长春亚泰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众媒体多少就有所预料到。

  (谈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