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6天搞定德国坦克 年薪50万扬克尔正式转会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2:18 新闻午报
申花6天搞定德国坦克年薪50万扬克尔正式转会上海

图:看着比自己高一个头的扬克尔,金贵脸上乐开了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申花50万欧元请来中超最大牌外援前德国国脚扬克尔本周有望战大连 吴金贵:球场上他是头愤怒的公牛。

  谁都知道申花将第三外援锁定为欧洲大牌,申花历史上也不乏阿尔贝茨、佩特以及巴亚诺这样的大牌外援。但是昨天,当前德国国家队主力前锋扬克尔穿着蓝色申花训练服,出现在康桥基地的时候,把所有人都镇住了。不仅因为他1.93米的身材,更因为他更大牌的
职业经历,如果将扬克尔称为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一个拥有世界范围知名度的外援,相信阿尔贝茨和佩特不会有什么脾气。

  申花是怎么请来这尊洋菩萨的?扬克尔对上海的第一印象如何?他在中国究竟能收获怎样的结局?这一个个疑问,昨天在康桥基地被一一解开。

  过去时

  申花拣到“皮夹子”

  扬克尔:过去的一年,我在凯泽斯劳滕过得并不好,5月6日

德甲结束后,我的经纪人问我是否有兴趣到中国踢球,我马上觉得这是个很有趣的想法,是一次全新的挑战,我知道阿尔贝茨在这座城市过得很愉快,我曾经看过几场中国国家队的比赛,对于申花队,我这几天看了一些资料。

  6天搞定“德国坦克”

  扬克尔第一次听说申花的名字是在一个星期前(5月11日),曾经是阿尔贝茨经纪人的刘女士,在得知申花正在寻找第三外援后,迅速找到了扬克尔的德国经纪人格拉汉姆。她得知扬克尔正在寻找新东家的消息后,立即与申花联系,急需强援的申花自然大喜过望,当即表示邀请扬克尔到上海。当时,已有数家欧洲俱乐部向扬克尔发出邀请,其中一家土耳其俱乐部甚至已经与扬克尔基本谈妥了转会条件,但当格拉汉姆告诉他有一个去中国的机会后,扬克尔最终选择了上海,“申花这次又飞快地拣到了个皮夹子。”中方经纪人刘女士笑道。

  登上飞机才放心

  北京时间5月15日,扬克尔订好了飞往上海的机票,经纪人立即把消息传给了吴金贵,但鉴于之前巴西前锋克里斯蒂安临时爽约的前车之鉴,之后的24小时里,吴金贵的心一直悬着,直到北京时间5月16日晚,扬克尔在德国经纪人的陪同之下,从慕尼黑登机飞到法兰克福,在法兰克福机场,即将登上飞往上海飞机前,格拉汉姆给吴金贵打了一个电话,确认扬克尔将在14个小时之后抵达上海,吴金贵心中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

  合同帮了申花忙

  申花能够顺利引进扬克尔,必须要感谢凯泽斯劳滕的降级,因为2004年扬克尔200万英镑转会“德甲红魔”,当时所签的3年合同中有一个条款,就是如果球队降级,杨克尔将能够选择离开球队,本赛季德甲,凯泽斯劳滕最后一轮惨遭降级,才使得扬克尔来到申花。

  这个赛季是扬克尔职业生涯中的最低谷,德甲联赛一共只登场5次,一球未进,仅仅在德国杯中有过一次得分,而且在去年12月份,扬克尔的膝盖受伤,曾经做过一次手术,虽然恢复情况良好,但偏偏德甲冬歇期间,凯泽斯劳滕更换了主教练,新教练沃尔夫冈信任灵巧型的土耳其前锋阿尔腾托普,并不欣赏高大型的扬克尔,今年3月,沃尔夫冈公开表示,球队中已经没有扬克尔的位置。

  进行时

  第一天,那感觉是相当好

  扬克尔:我对上海的第一印象非常好,特别是申花俱乐部,非常职业,在训练条件上,申花并不比欧洲足球俱乐部差。

  第一次亲密接触,吴金贵和扬克尔的谈话只进行了30分钟,面带微笑的他说:“他的头球不用多说,还有脚法,这个身高的选手有他那样的脚法是很少见的。而且最关键的是他的斗志,就像一头狂怒的公牛,听谢晖说他非常火爆,赛前准备都不用教练指挥,自己就在那里起劲地做,中场休息时还霸气十足地喊加油,比赛对他来说就如同开闸门,最好别让他看到红颜色。”

  虽然经过了长距离的飞行才抵达上海,但扬克尔却在当天下午就穿上了申花的蓝色

球衣。第一次来到康桥基地的扬克尔,显然对这里的训练环境非常吃惊,“这里的条件出乎我的想象!”扬克尔感叹着。然后他和经纪人都贪婪地向四周望去,他们的周围是好几块天然草皮球场,以及一眼望不到头的基地小楼。“这里真是太好了,我刚去了队员的房间,居然还是单间,这可是连拜仁都没有的!”

  而对于这位新队友,申花大将李玮峰也非常欢迎,看着记者把扬克尔围了个水泄不通,大头也在一旁嘀咕:“申花就该找这样的队员,这种外援才符合申花的档次嘛。”

  将来时

  50万欧元到底值不值?

  扬克尔:我现在还不能说能给申花带来多大的变化,如果回答这个我们需要在10月份赛季结束之后,大家一起坐下来再谈这个问题,那时候再看我给申花带来了什么。

  “扬克尔肯定会和申花签约。”经纪人格拉汉姆昨天在康桥基地表示。据悉,今天上午,申花将为扬克尔安排一次全面的身体检查,如果扬克尔通过体检,双方将在下午签订正式的合同。据悉此次扬克尔与申花签订的是7个月的租借合同,合同有效期到中超联赛结束,申花无需付给凯泽斯劳滕租借费,只需承担扬克尔7个月的薪水,据记者了解费用在50万欧元左右。

  吴金贵表示,如果一切顺利,本周日申花客场与实德的比赛,扬克尔登场的机会非常大,谈到这场比赛,找到新武器的吴金贵昨天颇有火药味地表示,“大连有扬戈,申花有扬克。”

  扬克尔来到申花,自然要拿来与阿尔贝茨比较,当经纪人格拉汉姆被问及扬克尔能否超越阿尔贝茨时,格拉汉姆笑道,“阿里已经把能够赢得的都赢了,所以扬克尔只能追平他,不可能超越他。”

  阿尔贝茨当初加盟申花时,空运爱犬的事情如今仍然历历在目,而且拖家带口来到上海的阿尔贝茨非常注重生活品质,更大牌的扬克尔是否会更加折腾,对此扬克尔昨天拿阿尔贝茨开刷,“我知道阿里在上海的事情,但我的生活非常简单,特别是,我不养狗。”

  据悉,扬克尔效力申花期间,并不准备将其在德国的妻子和两个女儿接来上海,或许在奥地利以及意大利闯荡的经验,已经让扬克尔适应了孤身一人的生活。

  -本报记者|程绩|-特约记者|艾哲浩|文-特约记者|小方|摄影

  立场

  期待下一个扬克尔

  昨天下午,扬克尔钻进黑色

帕萨特准备离开康桥时,康桥基地负责内勤的大妈大婶一溜小跑,以接近拉米雷斯的速度奔向申花楼,只为了看这个新老外一眼,申花队内,能够让这些对球星审美疲劳的女性做出如此追星举动的,或许只有扬克尔。

  申花引进扬克尔,对于中国足球的意义在于,开创了世界级球星(必须得罪佩特和阿尔贝茨)在当打之年(31岁)加盟中国俱乐部的先河。之前任何一个外援来到中国,绝大多数球迷都会问同一个问题———他是谁?包括佩特包括阿尔贝茨(两年前来中国跟赵本山偷师学忽悠的加斯科因除外。)而这一次,扬克尔来到申花,球迷们的问题从“他是谁”变成了“怎么是他”。

  绝大多数中国球迷都知道扬克尔,他是扬科勒2000年欧锦赛一战成名之前,与比埃尔霍夫齐名的空霸,冠军杯决赛、世界杯、欧洲杯,都见证过他无数次浪费机会的表演,但一个德国国家队主力前锋对于“弱智”的中国足球,或许只需要在门前一跳,就能把球震进球门。

  必须为扬克尔加盟申花叫好,中国足球还没有到对扬克尔说不的时候,希望扬克尔不是进错中国足球门的最后一个大腕,而是为中国足球打开一扇更高层次大门的第一个大牌。

  -唧唧

  扬克尔

  身高193公分体重91公斤

  1996年加盟了拜仁,并在1997、1999、2000和2001年都获得了德甲联赛的冠军。德甲173次出场,进53球,被称为“足球DOOM”

  离开拜仁之后,扬克尔效力于意甲乌迪内斯队,后又返回德甲,加盟凯泽斯劳滕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