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冠-扬戈复出亦难破魔咒 实德1-3全北惨遭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9:52 新浪体育
亚冠-扬戈复出亦难破魔咒实德1-3全北惨遭淘汰

实德负全北无缘八强(亚足联截屏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晚,亚冠E组小组赛最后一轮展开,大连实德客场迎来同全北现代的出线生死战,在战平就可晋级的情况下,实德又由邹捷率先得分,但在比赛后段场面突变,全北现代利用实德换人调整与体能下降等问题连入3球,最终3-1逆转胜出,抢得小组头名而晋级亚冠赛八强。[亚冠视频]

  小组赛前5轮战罢,大连实德4胜1负积12分排名小组首位,全北现代与大阪钢巴分别为10分和7分,只要本场能够保证不输给全北,实德就将获得小组唯一一张出现门票。在此前的主场比赛中,实德凭借邹捷的制胜球小胜对手。扬戈维奇的腿伤虽然没有彻底康复,但仍然现身首发阵容;刘宇与朱挺两人出征土伦杯,不过对实德阵容并不太大影响。全北现代则有较大阵容缺失--锋线巴西外援泽-卡洛累积黄牌停赛;后防核心、也是唯一国脚崔振哲上调国家队。全北现代赛前明确了全力进攻争取出线的策略,不过亚足联官网等还是普遍看好实德晋级。

  开场后全北现代并不意外地将阵线压上,其首次进攻被翟彦鹏解围,翟彦鹏顶替的正是刘宇的左边后卫位置。如此前一系列比赛一样,扬戈维奇依然吸引了对手严密看防,其首次拿球被贴身破坏。第3分钟,张耀坤与翟彦鹏协防阻断对手攻势,实德就此反击,邹捷转身攻门没有打上力量。全北现代开场后虽然摆出一定攻击架式,但实德防线总体比较稳健,前一刻钟过后全北只形成了一次攻门,也被陈东稳健没收。而在第9分钟,大连实德由胡兆军形成禁区右翼攻门,可惜将球直接射在了对方门将怀中。胡兆军日前刚刚喜得贵子。

  第21分钟,扬戈维奇前场右路挑传对方防线身后,邹捷快速摆脱防守,突入禁区后攻门高出。2分钟后全北由外援博蒂完成禁区外攻门,但高射炮不存在威胁。利用比赛空档,扬戈维奇还在场边就伤腿进行着处理,看来伤势还有一定影响。在实德对节奏的掌控下,全北现代很难形成连续快速冲击,当然这与其攻防各有主将缺阵也有一定关系。第27分钟,扬戈与邹捷前场中路形成小配合,扬戈右脚外脚背抽射偏出。场边全北主帅崔康熙对球队发挥略显不满,面色非常凝重。

  比赛进行半小时前后,全北利用边路配合形成了连续攻势,特别是在第31分钟,左路一脚斜传直接塞到了实德禁区腹地,幸亏其前插接应球员差一步未能抢到落点。实德方面令人比较担忧的还是扬戈维奇的腿伤,其连续数次拿球都显动作受限。第35分钟,于场边再次进行处理后的扬戈在前场左路送出威胁传递,邹捷中路插上,于小禁区线推射被门将没收,裁判同时判定邹捷越位,慢动作显示误判比较离谱。现场有多位中国球迷到场,因此虽然是客场,但为实德加油的氛围依然很浓重,此前另一征战亚冠的上海

申花已晋级八强。

  第38分钟,扬戈维奇中场为邹捷送出斜传,线路上说形成了单刀球之势,但在对手严密贴防下,邹捷并没有接应到落点。第40分钟,全北形成了上半场最具威胁的攻势,其右路强突禁区后下底传中,前点接应球员欲图脚后跟攻门虽没有打上,但也吸引了实德防线注意力,后点严基旭面对空门近距离铲射击中横梁!此次攻势后全北士气明显提升,连续形成前场抢断,第42分钟其禁区右侧又形成无人盯防下的攻门,不过临门一脚还是略显紧张,将球射高。

  易边再战,扬戈维奇依然在场,继续行使领袖职责,全北则进行了换人,派出了年仅19岁的崔哲纯。阻挡住全北开场冲击后,实德在第47分钟由扬戈维奇策划出较有威胁攻势,扬戈中路一脚线路清晰的斜传为邹捷形成了准单刀机会,可惜邹捷停球不稳,其后再组织攻势已失去战机。第49分钟,实德还是因为伤病情况不得不作出换人,刘成替换翟彦鹏出场。1分钟后,全北由博蒂形成外围攻门,将球射偏。据说这个博蒂曾入选过巴西国奥队。

  全北明确了以年轻球员冲击力寻找突破口的策略,第53分钟又派出了年仅18岁的李玄生。刘成出场后同潘塔形成了一次左路配合,潘塔传中被贴防邹捷的防守球员快步解围。扬戈维奇因伤病虽然已无法自如跑动,但有其一脚传球已足够制造威胁,第58分钟,这一作用终于取得回报,扬戈禁区前偏右位置一脚直塞穿透全北防线,邹捷快步突入禁区,冷静晃过出击的门将后小角度准确将球送入球门后角,实德1-0领先![视频]进球后邹捷同胡兆军等人一起跑到镜头前做起了晃动摇篮的庆祝动作。

  全北其后又用莫尔多-罗德里格斯换下了中场核心博蒂,换人名额用完,准备全力一击。比赛1小时左右全北先后形成了两次较有威胁攻势,其中一次中路头球偏出。第63分钟,福拉多用高中锋张彭换下了入球功臣邹捷,张彭出场后出现在了后防线。不过这一变化并没有取得良好效果,全北在第66分钟将比分扳平,金衍氾禁区前一脚外脚背劲射划出怪异弧线后洞穿陈东十指关,场上比分变为1-1。[视频]金衍氾意犹未尽,2分钟后再次送出威胁远射,全北士气有所起色,局面又错综起来。

  胡兆军在第72分钟的一次中路强突几乎收获惊喜,其突至禁区偏左位置后将球传中,潘塔快步跟上赶在出击门将之前控球,其后又在倒地情况下将球扫至中路,可惜扬戈受困腿伤未能形成最后一击。2分钟后王圣右路切入禁区后小角度攻门高出。第76分钟,扬戈无法坚持,被阎嵩换下。第78分钟,实德中场右路前传找到空档,但全北门将出击抢前破坏,王圣外围吊射高出。

  第81分钟,场面突起变化,全北右路斜传将球吊入禁区,张彭在盯防王净铉时过于在意自身防守动作,结果被对手把握住了空档,王净铉转身低射后角破门,全北2-1反超。[视频]实德其后将张彭顶到了锋线,第85分钟,赵旭日外围攻门偏出。2分钟后,张彭与潘塔右侧配合赢得角球,但没有形成攻势。利用实德球员欲同裁判理论的机会,全北在第88分钟利用反击机会再下一城,金衍氾左翼突入禁区后低射得分,比分变为3-1。[视频]1分钟后实德外围劲射造成全北门将脱手,但潘塔跟进补射处理不佳,将球送入了门将怀中。最终实德惨遭逆转,憾失小组出线权。

  全北现代出场阵容:21-权纯泰;5-金珍友、6-金铉洙、20-金银浩、28-王净铉;10-博蒂(60分钟,9-莫尔多-罗德里格斯)、8-郑钟宽(46分钟,2-崔哲纯)、11-严基旭(53分钟,24-李玄生)、12-田广焕;14-赵贞舒、22-金衍氾

  大连实德出场阵容:1-陈东;4-翟彦鹏(49分钟,3-刘成)、6-张耀坤、16-季铭义、12-王圣;10-潘塔、13-权磊、7-赵旭日、14-胡兆军;9-扬戈维奇(76分钟,11-阎嵩)、17-邹捷(63分钟,19-张彭)

  (木之火)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