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大准国脚冲突全回放 冤家对决旧怨未了再添新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9:31 新浪体育
两大准国脚冲突全回放冤家对决旧怨未了再添新恨

冤家对决再演拳武斗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5月13日下午,中超联赛第13轮的比赛全面打响,武汉光谷主场迎战上海联城。刚刚加盟联赛的前申花射手马丁内斯本长比赛首场出场,而堤亚哥则意外的坐在了替补席上,上半场的比赛武汉队占据了场上的绝对优势,但是由于前锋吉奥森和吉奥克斯连续错失破门良机以及联城队替补门将董雷的出色发挥,双方战成0比0平。

  武汉主场与联城的这场冤家对决尽管比分最终以1比1的平局收场,但是双方球员在
比赛中的火爆场面仍然层出不穷,场上火药味十足,而比赛第57分钟国脚姜坤与王文华的正面冲突更是点燃了这对冤家压抑已久的怒火,再加上主裁判王学庆在冲突之后值得商榷的红黄牌判罚,让双方这场恩怨对决更加火爆异常,同时也不可避免的出现了新的争议。

  姜坤王文华冲突全回放

  第57分钟,

武汉队右路策动攻势,王文华在边路拿球,面对国脚姜坤的防守,两人在一对一的对抗中都有一些小动作,王文华在背身的情况下,右手在护球的同时打到了姜坤的嘴巴,而后者在身后也有个微小的踢人动作,主裁判判罚姜坤犯规,但当事双方随即发生了口角,从电视慢镜头来看,本来转身离开的姜坤似乎在听到王文华嘴里说着什么后突然扭头冲向边线处的王文华,手指着对方大声叫骂,并且极不理智的动手推了王文华一把,两人随即发生了一些身体接触,但所幸被及时赶来的队友拉开,没有形成大规模的冲突。

  主裁判红黄判罚引争议

  在姜坤和王文华冲突迅速得到控制之后,主裁判王学庆随后对冲突当事人的判罚却引起了联城队的强烈不满,也成为本场比赛的最大争议。

  王学庆当时毫不犹豫的向事发后冲动推了王文华一把的姜坤出示了红牌,但却只向王文华出示了一张黄牌,这一判罚立刻引起了联城将士的强烈不满,纷纷围上前表示抗议,当事人姜坤也激动的对着王学庆大声的声辩着什么,联城队的助理教练情绪更为激动,冲进场内大声呵斥王学庆,如果不是球员和工作人员阻拦的话,说不定这位情绪冲动的教练还会做出什么过激的行为。

  从电视慢动作仔细分析后不难发现,王文华确实在背对姜坤护球时右手打到了后者的嘴巴,但从动作的过程来看,王文华应该是无意的,因为他并没有看清姜坤在身后的具体位置,也不可能说是故意击打对方,但姜坤显然被这个动作所激怒,随即引发了这场激烈的冲突。

  尚且不计较王文华的动作是否是有意行为,姜坤随后冲动的冲上前推桑王文华确是不争的事实,作为联城的中场核心,姜坤因为自己的冲动给球队带来了巨大的损失,如果联城本场比赛失利的话,那么姜坤将成为联城的罪人;而作为一名国脚,姜坤的不冷静举动显然让自己在球迷心中的形象大打折扣,作为朱广沪本赛季极为看重的新锐国脚,如果在国际大赛中出现同样的不理智行为,那毫无疑问将会让球队蒙受更大的损失,国脚因为将联赛中的不良习惯带到国家队而让球队在国际比赛遭受损失的例子比比皆是,中国足球为此吃的亏难道还少吗?

  当然,主裁判王学庆的一红一黄的判罚的确是有值得商榷的地方,尽管是姜坤先动了手,但王文华也予以了还击,两人也同样在冲突前骂骂咧咧,如果要出示红牌的话,给两人同时出示红牌似乎更为合理,如果判罚稍微缓和一点的话,给双方各出示一张黄牌也不失为比较恰当的处罚。

  武汉联城旧怨未了再添新恨

  武汉与联城的恩怨起源于2005年的

足协杯首轮,当时做客武汉的上海九城(联城前身)因为围攻主裁,遭受了中国足协的重罚,足协的处罚也使得九城元气大伤,不得不早早告别冲超行列,两队也从此结下了梁子。

  而本赛季足协杯首轮两队球员的直接冲突更是让双方的矛盾升级,当时比赛第80分钟武汉吉奥森带球沿右路高速突破,联城队替补上场的18号李钢从背后飞身铲倒了吉奥森,后者当即痛苦倒地。这时武汉队替补席上的球员王宇见队友受到恶劣侵犯,立即站起来推了李钢一把。双方球员迅速围了过来,你推我搡,场面几乎失控。主裁判为了控制场上局面,分别向李钢和王宇出示了红牌,将他们罚出场外,最终主场作战的武汉队0比1失利惨遭淘汰,失控的武汉球迷因为不满联城球员的拼抢动作,赛后怒砸了上海联城队的大巴。

  事后中国足协开出了本赛季的首张罚单,武汉赛区受到警告处罚,联城队李钢受到停赛4场的处罚,而武汉队王宇和孙锋也分别遭到停赛5场和4场的重罚,两大主力的停赛也在很大程度上造成了上赛季中超黑马武汉队开局战绩不佳。

  本场比赛姜坤与王文华的冲突无疑在双方的恩怨薄上再添上重重的一笔,正所谓旧怨未了再添新恨,不过从战绩上分析,武汉队以3胜2平的不败战绩占据绝对优势,可以预见,两队下一次在上海滩的碰撞无疑还将擦出激烈的火花。

  (里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