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家德比之三叉戟PK 实德扬戈独勇鲁能三虎正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0:00 新浪体育
国家德比之三叉戟PK实德扬戈独勇鲁能三虎正佳

国家德比之三叉戟PK(新浪体育合成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国家德比一触即发!连鲁之间的碰撞也从来不缺乏火花,在被冠以“国家德比”的名字后就变得更加激情四溢。本赛季在鲁能一路绝尘而实德略显疲惫的背景下,此番对决的意义就无需赘述了。

  实德拥有扬戈维奇、邹捷、潘塔组成的“三叉戟”,且威震中超;鲁能同样拥有郑智、李金羽、韩鹏的纯本土“三叉戟”组合,本赛季更是风光无限。连鲁此役对决,无疑也
成了两对“三叉戟”之间的一次碰撞。

  进球数据昭示国家德比难于平淡

  在12年职业联赛的历史上,连鲁交手24次中只有两场0-0没有进球的场次。1999年山东

鲁能主场战平大连万达,这已经是7年前的故事了。也就是说,最近6年的12次比拼,从来不缺乏进球的刺激。

  在交锋记录的24场比赛中总共打进77球,平均每场3.21个,而其中3-2这样的比分就出现了6次,实德还曾两度在一场比赛中5次洞穿鲁能城池。24场比赛实德16胜5平3负,占据着绝对的优势。本赛季鲁能此番主场作战无疑是雪耻的一个好机会。

  其实,国家德比的概念是在最近两年才被提及的,但就是这两年国家德比的场面总是火爆异常。在中超2004、2005赛季的四场比赛中,双方总共打进11球,平均每场打进将近3球之多。

  从历史和数据上看,这都无疑注定了这次国家德比战的火爆。进球颇多,这就让三叉戟之间的比拼更加成为国家德比的一大看点了。

  实德惟扬戈坚挺 鲁能三虎状态正佳

  实德三叉戟的威风在上赛季早已领略,“八冠王”伟业的造就与此有着非常大的关系,三人总进球数为32个,其中邹捷15球、扬戈维奇13球、潘塔4球。令人遗憾的是,由于种种原因,目前三人中仅有扬戈维奇状态不错,12轮联赛进球7个,另外两位均只有1球入账。邹捷在联赛首轮进球之后,就还没有开胡,尽管在亚冠赛场上发挥了非常好的作用,但联赛进球荒始终没有打破,甚至有球迷调侃地讲,邹捷已经堪比大帝了。

  相比之下,鲁能的三叉戟的确独领风骚,李金羽郑智各攻进8球领跑射手榜,韩鹏亦有3球入账,三个人打进了全队26球中的73.1%。上赛季郑智、李金羽和丹丘的三叉戟组合打进27球,比实德组合稍微逊色了些。丹丘走后韩鹏接过了大旗,尽管目前进球数上差了一些,但作用还是非常明显,在空中有着一定的优势。与实德三叉戟组合相比,鲁能的三位虎将的状态明显要好。

  有意思的是,双方三叉戟中均有两人在昔日的国家德比大战中有所斩获。这两个赛季,扬戈在联赛中曾2度攻破鲁能大门,邹捷还有在一场比赛中打进2球的杰作;郑智和李金羽则各有1次攻破实德球门的记录。这足见三叉戟在国家德比大战中的作用。

  扬戈维奇在实德阵中有着非同一般的作用,前两轮联赛缺阵,第一场是由于停赛,而与北京的比赛则是福拉多有意将其冷藏,用意就在于这场国家德比的较量。与北京国安的比赛中,上半场实德进攻乏力,很多球迷以为扬戈应该在下半场上场了,但扬戈维奇在中场的时候连热身都没有,很显然福拉多根本就没有想过让扬戈上场,而是把精力已经转移到了与鲁能的比赛之中。

  争冠格局中,

申花大势已去,长春
亚泰
势头很猛但毕竟气质失缺,所以06赛季冠军的归属还是连鲁之间的争霸。鲁能领先实德6分,远没有达到高枕无忧的时候,如果此役获胜,以后的道路或许也就平稳一些了;对实德而言,此役则是保持争冠能力的关键一战。

  解决问题还是要靠进球说话,三叉戟的碰撞究竟能擦出多少火花?

  (强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