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场合同更像一场赌博 畅想青岛保级路上三叉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22:48 新浪体育
一场合同更像一场赌博畅想青岛保级路上三叉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一场0-0对于身陷保级区的青岛队来说并没有取得理想的比赛结果。为了得到这场比赛的胜利,俱乐部甚至不惜浪费一个引援名额的风险与巴西外援法比亚诺签订一个一场合同,也就是在这场比赛中,他的表现将决定着是否被留用。从整场比赛来看,这位新的外援虽然没有帮助球队赢得比赛,但是在比赛中表现出了一定的能力。在联赛接近半程的情况下。青岛队应该做出一个果断的选择,毕竟如果球队在引援上总也得不到解决,那么球队的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越发艰难。

    新外援注入新空气

  众所周知青岛队是目前中超联赛中唯一一个没有外援的球队,自然在全队的攻防组合的安排下,主教练殷铁生少了更多的选择。在这种情况下,各队对于青岛队的战术打法可谓知根知底,前场盯住了曲波姜宁基本上青岛队就无任何威胁可言,踢得不好最多也只是个平局,如果运气好些一球小胜三分拿下也并不困难。从青岛队前12轮的表现来看,7场比赛青岛队不曾攻入对方球门,而0-0的比分多达四场。1-0小负对手也有三场之多。这足可以说明任何一个对手在与青岛队交手时都有了固定模式的战术。

  在此之下,青岛队必须尽快改变这样的一个阵容,让接下来的对手为此难以琢磨。就像沈阳金德一样,在球队更换了主帅霍顿并且新签约几内亚外援后球队创造了一个三连胜的小奇迹,而且连克

申花实德两强。今天的比赛法比亚诺在赛前半小时才拿到参赛证的情况下给
武汉队
一个措手不及,以至于在刚刚开场四分钟时,他就在禁区内一次头球攻门制造威胁进攻,只可惜在跳起时过于用力顶在了球的上部反弹在门前高出横梁。随后,裴恩才对于这名新面孔开始严加防范,安排卡洛斯专门贴身紧逼。整场比赛我们可以看到两名队员形影不离。

    配合曲波姜宁组成三叉戟

  从全场比赛来看,法比亚诺是强力型前锋,身体出众,背身拿球有一定能力。但是向前突破能力不强,在前场属于接球做墙的外援,同时在定位球上有头球优势。这样,在目前青岛队前锋姜宁和曲波的配合下可以让他们三人组成锋线三叉戟。我们都清楚曲波具有速度优势,而姜宁控球能力较强。

  但是,两个人在比赛中总显得缺少联系,我们经常看见姜宁一人单挑对方后卫,而不能及时分出球给同伴,而曲波在前场缺乏纵向前插,几次威胁进攻也都是曲波直接插入对方禁区底线所造。而如果法比亚诺加盟后,可以解放姜宁,利用法比亚诺的身体优势护住球,多一个点的支持来寻找曲波的突破空间。在比赛中我们可以看见这位新外援是寻求配合的队员,在上半场第20分钟时,青岛队的一个反击,法比亚诺前场得球后没有直接转身而是回敲给上前的队员,但是队友接球后并没有和两名前锋配合好结果踉跄地过了对手二个防守队员后延缓了进攻时间。如果假设曲波充当前锋,而法比亚诺回敲给中场的姜宁,曲波再去前插跑位,那么在这样的快速进攻中对手的防线处在混乱,而一旦将球传出青岛队将会获得绝佳机会。

  在比赛中我们也经常看到法比亚诺在对方前沿身靠防守队员,但是青岛队并没有更多的给他脚下,而几次接球也反映出传接时间不准,错过得球最佳机会,而法比亚诺由于倚靠重心失去而摔倒。如果说在这种情况下队员间增加默契,及时传球,曲波寻求第二空当前插。将会给对手制造更多的威胁。

  任何一个队员要在新的球队中发挥作用单靠一场比赛是无稽之谈,一场合同更多的象是一场赌注,那么在赌了一场平手的情况下,青岛队该做出如何选择呢?或许在保级的道路上不仅寻快还要寻变!(智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