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外援火速加盟未建功 一场合同给殷铁生两难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8:32 新浪体育
新外援火速加盟未建功一场合同给殷铁生两难选择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一个从未随队比过赛,甚至没有跟队正式训练过的外援出现在了青岛与武汉队的比赛当中,这并不是因为他是国际巨星,而在于青岛中能队急需一场比赛的胜利来摆脱球队目前身处降级区的命运。

  据悉,法比亚诺是在今天14:30分也就是离比赛还有半个小时的时候才拿到中超联赛的上岗证。而他也只是签了一场合同。也就是一场比赛的好坏决定着他的命运。为此青岛
冒着浪费一个引援名额的锋线的风险给这场比赛下赌注。值得一提的是这位外援曾经在武汉试训不成功而遭到弃用。全场0-0的比分虽然让殷铁生很难满意比赛的结果,但是对于法比亚诺的整场表现来说并不糟糕。

  心知本场比赛对于自己的重要性,开场后法比亚诺在前场显得十分积极。第4分钟,青岛队获得角球机会,法比亚诺后点跑动中跳起头球,皮球反弹地面后高出横梁。从选点到跃起头球可以看出作为一名前锋应具备的素质。第11分钟,青岛队左路发动进攻传中,在禁区前沿的法比亚诺依靠住对方的贴身防守到勾射门,可惜打的比较勉强并无威胁。第15分钟法比亚诺禁区前争顶头球摆度给队友制造出一次破门良机,可惜同伴在混战中未能捕捉。

  开场的一段时间里法比亚诺在对手紧逼的情况下没有展示脚下技术的能力。第20分钟,青岛队发动反击,中场队员直传给回接的法比亚诺,后者难得一次在对手没有紧逼下拿球,但是,并没有观察到这一点的法比亚诺并没有直接转身需求突破,而是回敲给后插上的队员耽误了快速反击的时间。这一点看来,突破并不是他的习惯,而好的前锋应该随时寻求向前的突破。

  下半场一局再战,法比亚诺依然很积极投入,他甚至在一次对方进攻中回撤到了自己球门的小禁区前防守,并且头球化解了对手的一次有威胁的进攻。但是,随着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以后,这名外援的体能问题逐渐显露出来,先是在中场抢球时被对手踢伤倒地,而从慢动作来看,对手的犯规并不严重,经过治疗后从新投入比赛。第80分钟,法比亚诺体力明显不知在与对手争抢时痛苦倒地。但是在比赛最后时刻他还是用一次在对方禁区内的争顶结束了今天的个人表演。

  整场比赛法比亚诺虽然未能用一个进球帮助球队取得胜利,但是从自己的表现来看可以及格,毕竟从未与球队一起磨合过,并且与全队的整体并无明显隔膜,而通过短暂的90分钟的表现也可以看出这位巴西外援属于强力前锋,有一定的背身拿球和空中头球的特点。如果比场比赛得到了主帅殷铁生的认可,那么如何利用他的身体和回接球的能力配合曲波和姜宁的特点给全队制定出相应战术将是他近期最主要的任务。如果主帅并没有动心,全华班的阵容还会让殷铁生在用兵上捉襟见肘。一旦时间一拖再拖仍然找不到合适外援的话。那么青岛队在保级路上会更加艰难。(智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