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达胜利四点理由值得开心 辽足无奈竟成对手出气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1:12 《球迷》报
泰达胜利四点理由值得开心辽足无奈竟成对手出气筒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当天津康师傅队在主场遇到辽宁队,相信很多人都不会怀疑主队的胜率。毕竟从2002年到2005年,天津队在主场保持与辽宁队3胜1平的不败优势,而且两支老牌强队交手,从来都不缺乏进球,四年来天津队一共从辽小虎身上收获了14个进球,客队也曾经拿到过5粒进球。

  不过今年两队比赛情况有些不一样了,因为辽宁队上升势头异常明显;而天津队则
刚刚经历了和大连实德一场惊心动魄,同时也是令人窝火之极的失利。

  辽宁队为了彰显自己十足的信心,他们“不信邪”地住进了去年1:5惨败时下榻的同一酒店。主教练唐尧东肯定会清楚地记得,正是去年在鞍山1:0击败风头正劲的刘春明,才让赵本山心花怒放,比赛刚刚结束就在休息室里宣布:“从现在开始,唐尧东由代理主教练扶正啦!”他当然希望能从泰达足球场带走1分,甚至是3分。

  但很多时候不信邪不行。并非迷信、宿命,而是辽宁队的确实力存在差距,只凭着旺盛的斗志和激昂的胆气,是不足以决定一场足球比赛胜负的。

  何况张永海被罚停赛,臧海利赛前突然生病无法登场,两名绝对主力中后卫的缺席,成为辽宁队最致命的硬伤,从某种程度上说,他们的缺席也成就了昨天最需要进球、最需要一炮打响的阿库布。

  何况辽宁队遇到的是胸口正憋着一股无处可撒的无名火的天津队。被大连实德暗算、偷袭、挤兑一番后,同样来自东北的一支球队,刚好是最好的发泄对象。

  比赛结束后,经历了从最初满怀憧憬到无比失望这样巨大心理反差的唐尧东,在新闻发布会上仅仅以一句话作为全部发言:“两名主力中后卫的缺席给我们造成了很大困难,天津队发挥得也的确非常出色,我恭喜天津队。”

  天津队上下则有着太多值得开心的理由。第一,狠狠地出了一口气;第二,终于突破了运动战零进球的尴尬;第三,终于等到了一名能够胜任前锋角色的新外援———阿库布;第四,全队的状态依然在上升……

  当然还有一点,也许这个原因给天津队带来的快感还要稍稍多于昨天晚上的胜利———大连实德输球了。“听说他们2:4输了,福拉多还被罚上看台了?他们队很多人上场比赛就该被罚下了!”“他们今年的实力和状态本来就不如去年,早就该大败一场了。如果我们机会抓得好,他们现在就是两连败了。”同样的4:2,但大连队遭到了一场羞辱,至少天津队是这样看的,至少从言谈话语和神情表现中是给人这样的感觉———在金州菜地的失利,至今仍让天津队难以忘怀。

  昨天辽宁队成为了天津队的撒气筒,一场大捷让天津队可以心满意足地享受一个毫无顾虑、轻松惬意的夜晚。但就像主教练刘春明所说的,“球队还是在防守中暴露出了问题”,效率高得出奇的进攻并不能完全掩盖防守中的漏洞,三天之后天津队将迎来攻击力远胜辽宁队的长春

亚泰,那不仅是天津队连续第三个东北对手,更是一支至今在主场保持着可怕的全胜纪录的球队。

  如果真的还觉得昨天的发泄来得不够畅快和过瘾,那么就憋足了劲,在长春的草地上撒把野。那样大家会感觉更爽。

  -本报记者赵焱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