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足绝对核心再成孤胆英雄 不屑保级树立必胜信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9:48 新浪体育
厦足绝对核心再成孤胆英雄不屑保级树立必胜信念

厦足孤胆英雄邹侑根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顽强的防守加上客场领先的大好局势还是未能让厦门队赢取本赛季联赛的第二场胜利,尽管全场比赛遭到武汉的狂轰烂炸,但凭借门将安琦的神勇表现,厦门队还是将1比0的比分保持到比赛第68分钟,无奈主裁一个有争议的点球判罚让全队的三分梦想就此落空,球员们也只能在遗憾中接受4连平的命运。纵然如此,中场核心邹侑根的发挥还是让厦门队看到取胜的希望,在场面异常被动的情况下,老将邹侑根用自己娴熟的技术和出众的意识,依然成为全场比赛最大的亮点之一。

  精准远射打破僵局

  第48分钟,厦门队发动一次快速反击,中场核心邹侑根右路带球疾进,在距离球门30多米的地方面对防守球员的逼抢,冷静的右脚一扣晃开防守,立刻起左脚劲射球门近角,尽管力量不大,但由于角度很刁,

武汉队门将尽管奋力扑救,但还是未能阻止皮球滚进网窝,1比0,客场作战的厦门队在场面被动的情况下却率先取得领先优势。

  除了这粒精彩的进球之外,邹侑根几乎参与和策划了厦门队全场为数不多的全部有威胁进攻,并且在防守中也能经常看到他那并不强壮的身影,当仁不让的成为主帅高洪波最为倚重的攻防核心。虽然多次被武汉队防守球员放倒在地,但是邹侑根自始至终将全部精力投入到比赛当中,没有就防守动作和犯规与对手或裁判发生口角,甚至在裁判判罚那粒有争议的点球之后,邹侑根也是迅速挡在情绪激动的队友身前,显示出真正成熟的一面。

  树立厦门必胜信念

  作为全队的核心甚至精神领袖,本场比赛赛前邹侑根的心态就异常平和,针对外界有关保级生死战的说法,邹侑根显得不屑一顾,“这只是一场普通的联赛,比赛出现任何结果都很正常,没必要把这场比赛当成生死劫。武汉队本是中超一支强队,从我与武汉队交手的经历来看,中场是他们最强大的地方,郑斌、王文华等球员都是中超的中场好手。比赛中我们只要能够抑制住武汉队的中场组织,拿分的几率还是很高的”。

  应该说,比赛的过程和结果还是验证了邹侑根赛前的预言,厦门队与武汉队最大的差距也确实就在于中场,队友很难给邹侑根提供太多的支持,导致锋线上的乔吉姆和耶利奇也很难有太多拿球、射门的机会,因此,平局的结果让邹侑根颇为满意。

  赛后在谈到荷兰藉教练阿里给球队带来的战术变化时,邹侑根的言语显得异常客观,“阿里教练来了后的确给球队的技战术带来了一些变化,但是球队还是以高指导的战术思想为主,只不过球队更加追求一些细腻的配合”,而针对记者有关厦门队是不是缺乏必胜信心的提问时,邹侑根却非常坚定的表示:“球队上下都很有信心,尤其是回到主场后,我们有必胜的信念”。

  (罗斯)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