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隆安门将惊艳破门征服球迷 桑托斯射术堪比足坛狂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22:18 新浪体育
隆安门将惊艳破门征服球迷桑托斯射术堪比足坛狂人

或许有天他会成为塞尼式人物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桑托斯助跑,起脚打门,皮球穿过申花人墙,球从虞伟亮双腿之间滑过,进了!2-1隆安队再次取得领先!”下半场比赛进行到第17分钟的时候,对方依靠定位球再度将改写场上比分。正是虞伟亮的低级失误造成上海申花又一次陷入尴尬,而更加具有讽刺意义的是,这粒任意球居然是由对方门将直接罚入的,作为守门员在比赛中破门在亚洲赛场上并不多见。无疑桑托斯的优异表现也与虞伟亮的低劣成为了强烈的对比,或许他的这粒入球,也使他成为了亚洲赛场上的奇拉维特。

  出生于77年的桑托斯来自巴西,在加盟越南隆安队以后一直是队中的主力门将,而身高1米98的他不仅拥有极强的制空能力,还有着极其秀丽的脚法。据说在越南隆安的队内训练中常常上演定位球破门的好戏,他的任意球技术,在越南国内也一直是小有名气,也更是更为了越南隆安队在比赛中破门的重要手段之一。今天,他正是用自己近似神奇的表现,让无数中国球迷认识到了这位在越南踢球的巴西籍门将,他的表现也让所有球迷有着眼前一亮的感觉,“原来门将还可以这样踢”或许每个观看本场比赛的朋友都会有种这样的想法。

  下半场比赛进行到第17分钟的时候,隆安队在一次进攻中造成了

申花队后卫禁区前沿犯规,正当杜威组织好队员排好人墙后惊讶的发现,站在皮球后面的居然是隆安队的门将!尽管很多球员在电视机前看到过齐拉维特、坎波斯等人的神奇表演,但相信在比赛中还从未遭遇到如此情况、主裁判示意可以罚球后,桑托斯进行了短暂的助跑,踢出一击低平球,皮球直接从申花队所排的人墙缝隙中穿越,或许人墙阻挡住了虞伟亮的视线,虞伟亮并未作出合理的扑救,只见皮球从他的两腿缝隙之间缓缓的滑入球门。2-1!进球后桑托斯兴奋的跑向场边,兴奋的庆祝这粒进球,他的这粒入球也让现场的球迷异常兴奋。的确,他的这粒入球或许改写了亚冠的历史,作为一名门将在亚冠的比赛中破门,这的确鲜有纪录。

  桑托斯的这粒入球也让笔者想到了他的“老乡” 也就是目前效力于巴西圣保罗俱乐部的传奇门将——罗热里奥-塞尼。他在南美足坛可是一位传奇门将。在巴西国内,他具有非常高的人气,几乎是位家喻户晓式的人物。塞尼不但守门技术出色,更让人称奇的是他还拥有一脚独特的任意球功夫。作为一名守门员,塞尼已经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打入了超过50粒进球。除了在巴西的国内联赛上,在南美解放者杯赛场上,塞尼也有数球入帐。现在,有不少巴西媒体纷纷用塞尼与巴拉圭传奇门将奇拉维特做比较。和奇拉维特一样,塞尼充满了领袖气质。他在门前霸气十足,巴西国内的许多前锋都不敢直接面对塞尼,而塞尼也凭借自己的表现赢得了巴西足坛狂人的称号。

  今天隆安的门将桑托斯在场上的表现就犹如塞尼一样,尽管在比赛中大门四次被申花攻破,但他在场上稳定的表现和那种领袖气质已经引起了球迷的注意,与虞伟亮的低劣表现呈现出鲜明的对比,并且他的那粒进球也成为了隆安队在比赛中唯一亮点。不知道这位今天29岁的巴西门将,有朝一日能否如同他的同胞那样,在亚洲上家喻户晓,成为亚洲赛场上的罗热里奥-塞尼。

  (谈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