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耀坤畅聊:离鲁能更近了 全力打好15天5场恶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8:15 新浪体育
张耀坤畅聊:离鲁能更近了全力打好15天5场恶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下午,2006年中超第十轮一场焦点比赛在大连金州体育场进行,大连实德主场迎战天津泰达。赛后实德后防大将张耀坤做客新浪体育-实德官网,就中超亚冠双线作战等话题与网友进行畅聊。上一场亚冠对日本大阪钢巴的比赛中,张耀坤一记教科书般的入球帮助实德2-0完胜对手。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这是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官方网站和新浪体育联合举办的赛后嘉宾聊天活动,今天我们请到的是中国国家队国脚、实德主力球员张耀坤。请张耀坤点评一下今天反败为胜的比赛?
  张耀坤: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很重要,我们赢了这场比赛以后在积榜上的位置相对来说更靠近山东队一些。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其实也非常困难,大家都知道在三天前我们刚打完一场很激烈的亚冠赛。这场比赛对我们的体能和精神上的消耗也很大,所以说,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各个方面都是一种考验,但是这场比赛我们还是拿下来了。

  网友:比赛刚开始不久,张耀坤就与对方有点摩擦,之后被队友季铭义劝开,请回顾一下当时的情景?
  张耀坤:在比赛当中队员之间有点摩擦也是正常的。这种比赛大家也看到了,踢得很激烈,双方都想赢得这场比赛,场上有点摩擦也是很正常。

  网友:听说你和季铭义是好朋友,要不然为什么季铭义在劝你的时候好象还亲了你一下,是这样吗?
  张耀坤:当时没感觉到,当时没想太多,可能在比赛当中有些摩擦,可能队友之间劝解一下,因为很多时候有些不冷静的东西。

  网友:今天天津队的表现可以用“勇猛、顽强”来形容,请张耀坤点评一下天津队的表现?
  张耀坤:天津队是一支不错的球队,尤其在近一两年他们的表现非常好,他们在去年是联赛第4名,他也是一支不错的球队,今天的表现也不错,而且他们上半场率先获得破门机会,取得领先。

  网友:首先祝贺张耀坤在06赛季,上场对日本大阪钢巴的那粒狮子摇头,将比分锁定为2:0,请你描述一下当时的进球过程和心情?
  张耀坤:当时是任意球,和日本队的比赛在下雨,场地有很多积水,通过地面配合取得进球有一定的困难,所以说我们队要利用我们队的优势,我们在身高、头球方面要比日本队占优,所以比赛前大家也想到了要多利用优势来打开对方的球门,那个进球可以说扬戈维奇的点也罚的很好,正好甩开了对方的球员,赶在那个点上了。

  网友:请问张耀坤在06赛季有两个球还是三个进球的计划?
  张耀坤:没有进球计划,对我来说一名中后卫希望能更多的阻止对方进球。

  网友:在我的印象当中,张耀坤是81年龄段的球员当中最早进入大连万达一队的,可惜是后来因为腿受伤下到了预备队,请你回顾一下当年的历史?
  张耀坤:我是我们这批队员当中上一线队比较早的,我的第一场联赛是98年,在99年我腿骨骨折,对我的影响很大,当时都受了很多影响,也不能够参加联赛,所以在2000年成长一年,我没有参加职业联赛,是恢复的阶段。

  网友:请问张耀坤你是如何从当时的低谷走向了大连实德一队的?
  张耀坤:那段时间在各个方面感觉都是一个低潮期,但是确实遇到了很多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人,对我有很大的帮助,他们鼓励我踢球,而且鼓励我面对人生,所以当时我也有这个信心,相信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感谢大家对我的帮助。

  网友:请问张耀坤,你最喜欢打的是哪一个位置?记得在1998年徐根宝年代你曾经打过后腰,技术、意识相当不错,为什么后来选择了中卫的位置?
  张耀坤:其实每个人都有一个适合自己的位置,并不是说你喜欢打哪个位置就可以去打哪个位置,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我更喜欢去打前锋,因为比赛当中那种进球的感觉确实很好,但是每个人都有每个人不同的特点,技术类型,各个方面,每个人也都要去服从球队的一些安排,所以我觉得中卫这个位置比较适合我。

  网友:2005赛季张耀坤被租借到四川冠城,请问你适应四川冠城球队的打法吗?你喜欢吃川菜吗?
  张耀坤:05赛季在四川这一年对我来说也是人生很重要的一年,也是第一次离开家乡的球队,不过在四川这一年中对我来说是一个历练的机会,起到一个磨炼的作用。因为大家都知道四川队并不是一个强队,球队的整体实力属于靠后的几名,但是在这一年当中,通过教练员和队友的合作,大家的团结努力,拼搏,整体感觉来说应该是相当不错,也完成了赛季前大家制定的目标。川菜其实挺好吃的,挺喜欢吃的。

  网友:当年初四川冠城退出中超的时候你已经回到了大连实德,请问当你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心情如何?
  张耀坤:只是希望所有的跟我并肩作战过的队友有一个好的归宿。

  网友:2005年10月12日,中国国家队在汉堡迎战德国国家队,当时场上的比分是0:0,张耀坤你在比赛最后被主教练派上场了吗?请你谈谈那场球的感受以及汉堡体育场里的氛围?
  张耀坤:那场比赛很可惜吧,因为那是我去年缺席的国家队的唯一的一场比赛,可以说是很重要的一场比赛,因为大家对我们的关注度,而且对方是世界冠军德国队。能有机会跟这样的对手同场竞技,对我们中国队来说是一种幸运,因为毕竟我们与世界强队过招的机会相对比较少,大家很重视这个学习的机会,那场比赛没有上场,但是场下也学到了很多东西。汉堡体育场很漂亮,也是今年的世界杯赛场,包括球迷的氛围,各个方面,让我感觉到德国的这种足球氛围确实比咱们国内要好很多,也是非常让向往的氛围。我真的希望,能有一天包括中国的联赛也好,包括国家队的比赛也好,也能够有这种足球氛围。

  网友:年初张耀坤曾经到谢菲尔德联队去试训,当然这个事情最后张耀坤没有走出去,但是我们非常希望张耀坤能通过这次测试增强自己的自信心,早日冲到英超和孙继海会合,请你回顾一下试训的过程?
  张耀坤:对我来说是一次非常好的机会,很难得。试训对我来说是成功的,因为毕竟对方也有诚意邀请我到对方俱乐部去,当时也跟实德也谈好了租借,租借到这个赛季结束,我在这里也很高兴实德俱乐部给我这样的一个机会,但是最终事情没有成功,感觉很遗憾,最终是在劳工证上出了一些问题,所以最后没有成型,但是对我来说,今年能回到实德也很不错,因为这是一支在国内来说是一支最好的机会,今年比赛也很多,有亚冠、A3这种赛事。出国的事情不是那么容易,就是说在机会合适的情况下,或许还会努力,也希望还会出现这样的机会。

  网友:当年你在大连实德的时候是否和阎嵩一个房间,请问你们现在还在一个房间吗,如果不是,你现在的室友是谁?
  张耀坤:现在不跟阎嵩一个房间了,现在跟朱挺一个房间。

  网友:5月3日大连实德主场亚冠对阵越南,从5月7日到5月21日,15天内大连实德将要分别对阵西安国际队、北京国安、山东鲁能、全北现代、上海申花,5场球,场场都是硬仗,请问你们准备好了吗?
  张耀坤:今年的赛事对我们来说真的是非常困难,现在是三天一场比赛,已经连续大了十多场了,接下来还有六七场比赛需要我们去完成,六七场比赛对手都很强,可能接下来这段时间比前段时间还要困难,对我们来说,我们只能说尽我们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好联赛和亚冠的比赛。

  网友:请问张耀坤是否有女朋友,如果没有你的择偶标准是什么?
  张耀坤:我现在已经有女朋友了。

  网友:能否介绍一下你女友的情况?
  张耀坤:我女朋友现在在英国

留学

  网友:除了踢足球以外我们知道张耀坤的

台球水平相当高,
乒乓球
水平听说在队内能排到前三名,请问台球和乒乓球是你的最大的业余爱好吗?
  张耀坤:台球水平一般,乒乓球还可以吧,因为今年的赛事相对比较密集,我们在基地的时间就相对要多一些,基地内娱乐设施并不是特别多,所以平时台球和乒乓球就成了大家娱乐的主要项目。

  主持人:谢谢张耀坤,谢谢网友。今天的聊天到此结束,再见。

  (新浪体育)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