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伤郑斌让裴恩才愁眉不展 武汉进攻成难题(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6:07 体育周报
伤郑斌让裴恩才愁眉不展武汉进攻成难题(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包波) 郑斌在目前这支武汉队起到什么样的作用,看看数据就可以知道:在他进球的3场比赛里,武汉队一共拿到了7分。在外援前锋迟迟找不到状态的情况下,郑斌不但在中场穿针引线,还担负起了摧城拔寨的任务,目前是队里的最佳射手。面对劲敌长春亚泰,汉军必须拿分才能止住不断下滑的颓势。但就在这个节骨眼上,郑斌却受伤了,这让裴恩才近几天一直愁眉不展。

  在上轮与辽宁队的比赛里,郑斌在下半时被换下场。老裴赛后告诉记者,郑斌膝关节旧伤复发,继续打比赛会使伤势恶化。郑斌原以为没什么大碍,但本周二重新集中后,他疼得连上下楼都很困难。“这次并不是突然发作,前几场比赛里就感觉有些疼,当时都是咬牙在坚持,但现在疼得有些受不了。”郑斌告诉记者,“这个地方以前经常受伤,这次是老伤复发,可能是因为最近赛程密集加重了伤势。”

  昨天上午,

武汉队前往新基地参加启用仪式,郑斌则和队医一起去
医院
做了核磁共振。结果并不令人乐观:他的右膝韧带受伤较重。医生嘱咐他最近一周以休息为主,不要进行剧烈运动。昨天下午,右膝缠着纱布的郑斌还是来到了训练场。据了解,队医给他的伤处扎了针,疼痛有所减轻,郑斌想看看到底能不能进行对抗训练。他在训练前告诉记者:“如果这堂课能坚持下来,周六打
亚泰
上场就没点问题,否则就难说了。”

  训练开始前,裴恩才专门将郑斌叫到一边询问伤情:“感觉怎么样?还是疼得很厉害吗?”郑斌表示自己想试着训练一下。裴恩才让他跟着全队做准备活动,打对抗比赛时如果感觉不适就马上停下来。做完准备活动之后,郑斌穿上了象征主力的蓝背心,又向队医要了一个护膝戴上。但是伤病对他的影响还是很大,他拿球后大多马上传给队友,根本不敢做急停急转的动作。打了不到10分钟,郑斌就向教练示意无法坚持下去。他把蓝色背心交给教练,径直走到了场边。“实在是太疼了,根本不能做动作。这样练效果不好,还会加重伤势。”跟记者聊了几句后,他拿起衣服走回了宿舍。

  在郑斌离场后,主力方的前腰位置始终空缺,裴恩才一直没有安排其他队员顶替郑斌打前腰。训练结束后,裴恩才很无奈地说:“郑斌的作用是其他队员不能替代的,我们现在人员本来就不整齐,如果他也不能打,损失就太大了。”裴恩才认为,郑斌在这个位置上的个人能力是队里最强的:“他在好几场比赛里帮助球队拿分,我们需要他组织进攻。现在锋线实力没有以前强,中场的进球任务会更重。”

  虽然郑斌的伤势并不乐观,但陈旭东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郑斌会随队前往长春,一边治疗一边备战,最终能不能上场由教练组来决定。”一旦郑斌无法上场,谁将顶替他出任前腰?裴恩才并没有给出明确答案:“现在队里只有这么多人,我也没有太多选择,到时候看谁的状态好吧。”据了解,姚翰林、吴鹏和在客场与大连比赛时打前腰的江晖都有机会周末对亚泰时首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