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密实德爆发:内外交困逼出血性 掀翻J联赛头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23:07 新浪体育
解密实德爆发:内外交困逼出血性掀翻J联赛头羊

(邹捷垫射击垮钢巴防线 新浪体育图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本场比赛再输球,大连实德队不仅要在亚冠军小组赛上提前出局,大连足球十几年打出来的尊严也将一扫而光。在内交外困的绝境中,大连实德队踢出一场十分血性的比赛,状态低迷的实德队2-0完胜J联赛排名第一的大坂钢巴队。一个月国内外连输三场的大连实德队为什么能突能找回状态,他们为什么能在绝境中奋起,他们靠什么赢得比赛。

  本场比赛前,大连实德队正处于历史上少有的低谷期。中超赛场上,大连实德队客
场被长春亚泰打得全无还手之力,甚至此前三天还在沈阳遭遇黑色三分钟,雄霸国内足坛多年的大连队从来没有这样被轻视;亚洲战场上,大连实德队在大坂以少有的溃败之势以0-3惨败,“外战英雄”从来没有如此不堪一击。

  反观来势汹汹的大坂钢巴队,他们在亚冠首轮输给全北现代队后,他们主场15-0狂胜大南城、3-0完胜大连实德,而在出征大连前刚刚在J联赛第9轮比赛中1-0战胜东京FC队,取得J联赛的6连败,并以22分高居积分榜第一位。

  在这场关系到大连足球尊严的比赛中,身处绝境的实德队表现得非常有血性。从比赛的第一分钟起,他们就以强烈的求胜欲望与对手短兵相接,强壮的身体和志在必得的气势让实德队完全压制住了对手。

  反观大坂钢巴队,对恶劣的天气和糟糕的场地准备不足的他们根本打不出流畅的战术配合,主场大胜实德时锐利无比的两个边路同时哑火,那两个让实德防线如同虚设的巴西强人也根本找不到拿球的机会。

  这不是实德第一次在绝境中奋起,早在三年前在日本的首届A3联赛上实德队就有过这样的举动,他们在首场比赛中完败当时的J联赛冠军鹿岛鹿角队后,面对垫底的危险实德队连胜韩国城南一和、日本清水鼓动,最终获得亚军。在改制后的首届亚洲冠军联赛上,他们客场2-4不敌阿尔-艾因,但是回到主场时他们一样在十分困难的情况下战胜对手,虽然被对手淘汰,但是实德队在绝境中的战斗能力却得到了广泛认同。

  当然,足球比赛只有气势是不够的,尤其是在面对强大对手时,把握战局的能力将左右比赛的结果。阎嵩的左路完全压制住了日本国脚加地亮,赵旭日在右前卫的位置上也让家长昭博的优势无从发挥,而邹捷和张耀坤的两个进球则打掉了日本人客场取胜的信心。

  在这场拼血性的肉博战中,大连主场的糟糕场地和比赛前不期而至的小雨也在客观上帮助的实德队,这样的场地和这样的天气限制了日本人的优势,而对大连实德队强悍的进攻却很有帮助,于是在一场冷雨的助阵下、实德队在泥泞的场上完全了一次绝地大反击,在一场尊严之战中2-0完胜J联赛的领头羊大坂钢巴队,不仅重新占据出线的主动,也再一次悍卫了外战英雄的荣誉。

  (西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