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默契0比0之后德比不复存在 怀旧者遍寻记忆不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2:20 新闻午报
默契0比0之后德比不复存在怀旧者遍寻记忆不着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西安有着3100年的悠久历史,在这里,埋葬着太多的帝王,西安郊外任何一个不起眼的小土堆下,安葬的都可能是某段历史中的某个皇帝。昨天,古城又埋葬了一段历史,一段仅仅只有4年的上海德比史,申花与国际昨天一场让人昏昏欲睡的0比0,就像是一把野火,在两千年前项羽火烧阿房宫的土地上,将上海球迷记忆中关于德比的所有惊艳、刺激与美丽回味统统一把火烧成灰烬。

  这只是一场中超第五和第十三名的乏味比赛,上半场平静地像一场事先内定的0比0。下半场,在现场广播员和西安球迷的挑衅下,才有了点比赛的感觉,铲球、推搡、口水,却仍不见精彩的配合与进球。国际队的速度依旧像个老太太,申花队的两个外援愈发让人失望。0比0,对于两支急于抢分的球队,这样的比分几乎意味着失败,但对于球迷来说,这样的丑陋,或许是忘记德比最好的方式。

  新闻发布会上,所有人都懒得提比赛过程,唯一的一个问题是关于德比的,让两位主教练评说一下这场比赛与以前德比的区别。吴金贵和成耀东默契地选择了回避,一个说国际西迁是

中国足球大环境下的必然,另一个则索性绕开德比,感谢起了西安球迷。

  两个人赛后都带着笑,但都非常不自然:吴金贵依旧笑得非常职业,客场连续两连败后,昨天的一分并不是不能接受的结果;成耀东则是一脸苦笑,与西安球迷关系降到冰点,他必须利用一切机会向球队的“上帝”示好。

  昨天来陕西省体育中心看球的西安球迷并不多,只有15000人左右,对于

申花和国际过去4年的恩怨,西安球迷并不完全了解也不想了解,在他们眼里,这只是一场中超第五名球队和西安浐灞队的普通比赛,“浐灞队!

  浐灞队!”在西安球迷的口号里,你根本听不到国际这两个字。在这里,没有多少人关心这是曾经的上海德比,对他们而言,比申花更让他们感兴趣的,是李玮峰、是杜威。而申花这边,也只有数十名蓝魔来到西安,远走他乡的国际,已经激不起他们任何的仇恨了。

  “本是同根生啊,比赛怎么能踢成这样呢!”沪上著名球迷大老王,新赛季第一次跟随申花到客场观看比赛,想找回一些德比的记忆。很显然,他非常失望,和每一个带着德比情愫观看昨天比赛的球迷一样。“怀旧德比”、“异地德比”、“兄弟德比”、“另类德比”,申花和国际的比赛,虽然在赛前被媒体戴上了很多充满煽情意味的德比帽子,但置身其中后,你才能真正体会到,离开了虹口和“八万人”,就再也没有德比了。

  图:吴金贵成耀东都默契地回避评价德比,留下的只有这副不自然的但又职业化的笑脸-CFP供图

  -本报特派记者|程绩|发自西安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