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场小胜泰达笑不出来 攻击力不足引援迫在眉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0:36 《球迷》报
一场小胜泰达笑不出来攻击力不足引援迫在眉睫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一场胜利并不能化解刘春明的苦闷,球队攻击力差、球员状态不佳、板凳深度不够等一系列问题,都在等待他去逐一解决。

  -本版摄影/李锦河崔跃勇

  -本报记者顾颖

  昨天下午距离天津队和重庆队比赛开始还有不到半个小时的时候,泰达足球场外停车场仍然有大批的车位空置,几个入场口也不见人头攒动的场面,这和一周前天津队与山东队在这里比赛时的景象大相径庭,于是,很多人都感慨,队伍的成绩对球市的牵动和影响实在是立竿见影。

  来自俱乐部内部的消息印证了外界的猜测,的确,在天津队经历了两连败之后,本场比赛俱乐部的票房收入只有上一个主场的“几分之一”,可问题是,不管卖票的收入到底是几万还是几十万或者上百万,可能眼下对俱乐部来说都并不重要,目前的天津队遇到了一些问题,成绩上不尽如人意,如何能尽快赢球缓解压力,让方方面面绷着的神经松弛下来,才是最费心思的。

  事实是和重庆队的这场比赛前,空气中弥漫的备战味道和往日真的不太一样。比赛前一天适应场地的时候,俱乐部高层的几位负责人不约而同都来到了球场,至少今年联赛开始以来,类似的场景还并不多见。和主教练刘春明近几天基本都阴沉着脸相比,俱乐部领导们传达给队员们的,是一种更轻松和平易的情绪,包括当听说重庆队的训练时间被安排在下午4点至5点,对方提出希望提前训练的时候,还是俱乐部高层一句话,要求场地方面尽量给客队提供帮助,才给他们解了围。然而对队员们来说,哪怕几位领导脸上写满了轻松的表情,可他们齐刷刷地站在场边,本身就很说明问题,更何况晚上他们也住进了球队下榻的酒店,陆续找一些队员和风细雨地聊天,这种非正式的交流一直持续到将近晚上10点才结束,这些细节都说明俱乐部已经站出来,旗帜鲜明地表示非常在乎这场比赛的结果,非常需要这场比赛的胜利。

  昨天下午市领导孙海麟也来到了泰达足球场,市领导亲自来督战,这大概也是本赛季已经进行完的几个主场中的第一次。在包厢里一边看球,孙海麟一边和陪同的俱乐部高层反复讲,要让队员们放下包袱轻松上阵,联赛才刚刚开始,不要给大家太大的压力,否则很容易适得其反。市领导要来看球的消息,队里提前就已经知道了,领导在这个时候专门驱车几十公里来开发区看比赛,大家一方面很明白这是一份特别的关心,另一方面也更多了几分无形的自我约束力。

  临近开场的时候,俱乐部高层站在场边很诚恳地说,不管这场比赛的结果如何,有些问题我们都不应该回避,都要好好总结认真面对,这种说法,好歹表达出一种能让人感觉稍稍安心的态度。稍后两队队员准备出场,站在球员通道里,吴伟安和身边的熟人悄悄嘟囔了一句“拼啊,反正我这场都快把命赌上了”,尽管怎么听这都是一句玩笑话,但开玩笑本身的动机却显然并不轻松。

  比赛最终是赢了,很意外,陆续从休息室走出来上大巴车回酒店的时候,从天津队的教练、队员们脸上,外界很难读到任何如释重负般轻松的东西,更没有笑容,后来为此还专门问了几个人,他们都说赢归赢,可是大伙儿心里明白,这场球打得仍然不那么好,打得不好就证明队伍仍然没有找到最佳状态,想到这些,再想到下一轮将面对强手大连队,笑不出来也是很自然的。

  要是真那么不想笑就算了吧,也是,昨天的一场胜利,至多是给此前已经连续五轮不胜的天津队提供了喘口气的机会,远没到能舒心乐上一乐的时候。听说这几天又要有外援来试训了,和大连干仗前满打满算一个星期时间,但愿天津队除了考察外援,积极而有意义的事儿还能做得更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