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轮不胜黑马光环已然褪去 朱骏担心之处竟成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00:02 新浪体育
四轮不胜黑马光环已然褪去朱骏担心之处竟成真

(黑马已失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绝杀御林军,德比大战平局当赢,联城在联赛前五轮可谓风光无限,着实扮演了黑马的角色。然而从第六轮开始,联城一下子从天上回到人间,卡洛斯头顶上的光环逝去,连帅位都遭受到了考验。本轮对阵处于病态的蓝狮,朱骏悬赏20万美元找状态,但是这一次朱骏的美元攻势没能奏效。

  从五场不败到四场不胜

  揭幕战平昔日德比对手西安国际,卡洛斯在西安仍然受到了英雄般的欢迎,毫无敌人的感觉;次轮堤亚哥最后一秒钟绝杀御林军,导致后场至今丰体不胜;第三轮更是5-1屠戮夺冠大热门山东鲁能;德比战申花,尽管0-0收场,但赛后双方主帅的表情已经告诉我们谁是真正的胜者;之后三球斩杀重庆力帆,让对手陷入连败的深渊。

  然而从第六轮负于大连实德开始,联城在本场比赛之前已经三连败,主场1-2输给辽宁让高层难以接受,0-2负于长春

亚泰更是惹恼了高层。老板朱骏在盛怒之下开始削权,而且还要与飘飘然的卡洛斯好好谈心。

  本场比赛卡洛斯对阵容做了不小的调整,但结果却仍然难以让人满意。整场比赛,联城占据着较大的优势,上半场的控球率比为60%和40%,而下半场更是占据了绝对的主动,但就是只开花不结果。尽管对方被罚下一人处于劣势,但联城始终没能找到突破口。最近四轮联赛仍然没有开胡,蓝狮则是五轮不开胡,从这个角度讲是着实的一对难兄难弟。

  对升班马一负一平遇弱不强

  克北京、屠

鲁能、平
申花
,负大连的比赛在场面上也不处于劣势,因此可以说联城在与强敌的比赛中占据了一定的主动。然而,在一些“弱旅”面前,联城这匹黑马却显现了原形。特别是对两支升班马的比赛,三球负亚泰,本场平蓝狮,与之相比肯定难以令人满意。

  显然,联城陷入了“遇强不弱”的境地,而这正是老板朱骏在以前接受采访中所表示过要担心的地方,如今却成为现实了。

  上轮客场负长春亚泰,朱骏对卡洛斯的换人提出了不满。卡洛斯神奇的临场指挥能力似乎也进入到一个低潮期。卡洛斯用黄洁换下堤亚哥,让朱骏完全无法理解。而事实证明了朱骏的判断。堤亚哥下场后,整个下半场联城队没有形成一次有威胁的射门机会。

  朱骏奖金攻势本轮失效

  朱骏在联赛前几轮当中的奖励政策令其他球队羡慕不已,特别是在大幅削减年薪的背景之下。联城前五轮比赛的盛势与此不无关系。似乎是随着这些奖金没能及时到位,而且又在逐轮递减,联城的成绩也成了下滑的趋势。

  有报道称,为了阻止三连败的颓势,老板朱骏在本轮前再次开出高额奖金,而且惊人地达到了20万美元,为的就是能够通过本场比赛找到状态和感觉。此外,联城还出台了一系列的整风措施。比如,中方教练接受球队管理工作,取消走训制,任何人外出基地都要打报告等等。

  平蓝狮总算是止住了连败的颓势,然而这一次朱骏的美元没能给球队带来胜利,奖金攻势在本轮失效了。其实,问题的关键还是要摆正自己的位置,对自身的实力有一个较清醒的认识,在此基础上作事情的效果应该会好些,这既包括联城球队,也包括主教练卡洛斯本人。毕竟,谁都不是神,任何人都会在荣誉面前飘飘然。

  (强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