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射手王五度撒野上海滩 破进球荒能否复制昔日定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23:06 新浪体育
射手王五度撒野上海滩破进球荒能否复制昔日定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射手王本色再现,为蓝狮先拔头筹!颇为巧合的是,耶利奇又一次攻破了上海球队的大门,加上05赛季,耶利奇已经攻破上海球队的大门多达9次!其中再上海滩进球占了一半还多,达到了5球。

  今年厦门蓝狮两次远征上海滩均抱得1分而归,上一次战平申花可以微笑地离开,但这次持续5轮不胜,高洪波怕是没有一个月前的闲情逸致了。颇为遗憾的是,耶利奇的进球没能帮助球队真正地走出困境。

  上海滩成福地再破进球荒

  本场比赛之前,厦门蓝狮已经4场不胜,耶利奇同样4场没有取得进球。似乎上海真的是耶利奇的福地。本赛季第2轮,厦门蓝狮客场挑战上海

申花,耶利奇两度建功,保证了球队的全身而退。

  一个月后再度来到上海,耶利奇只用了18分钟就结束了自己长达5轮4场的进球荒。第18分钟,厦门蓝狮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邹侑根任意球发出,球碰人墙后正好弹到埋伏在禁区内的耶利奇脚下,获得了单独面对门将的机会,这位射手毫不犹豫地顺势起右脚射门,王大雷已经无能为力。

  去年中超联赛前4轮,耶利奇屡立战功,但之后的连续三轮比赛却陷入了进球荒。第8轮联赛,北京国安客场挑战上海国际,正是凭借着耶利奇的梅开二度让国安取得了12年来在上海滩的首次胜利!耶利奇不仅打破进球荒,还给球队带来了一场意义重大的胜利。

  将近一年后的今天,耶利奇复制了昔日的神勇,再一次在上海滩打破了进球荒。稍有遗憾的是,球队没能取得胜利,仍然没能走出不胜的阴影。

  巧合的是,耶利奇一打上海球队就来劲。本赛季已经3度攻破上海球队的大门,上赛季更是在面对上海球队时6度开胡。除了上面提到的客战国际打进球外,05赛季第2轮,北京国安4-0大胜申花,耶利奇独中两元,其中一记单骑闯关的经典入球令人记忆犹新。

  此外,去年联赛第9轮,北京国安主场3-1力擒当时的上海中邦,耶利奇同样两次洞穿对手球门。至此,耶利奇已经9次攻破上海球队大门,5次在上海滩撒野。

  能否复制昔日风采迎来连续进球?

  去年耶利奇神勇难挡,然而也有过2次较长时间的进球荒。第一次是在联赛4轮过后,5、6、7轮颗粒无收;第二次是14、15、16、17连续4轮均无斩获。

  但是,在打破进球荒之后却总是一发不可收拾。去年联赛从第8轮开始一直到第13轮,耶利奇连续6轮均有进球入账;而从第18轮到第21轮,同样连续4轮都有进球,其中更是有着帽子戏法的不俗表现!

  感觉对于一个射手来讲非常重要,其实正是凭借如此连续不断地进球,耶利奇才有了打破中国职业联赛进球记录的机会,从而荣膺联赛射手王。本赛季在连续4轮不进球后,再一次从上海球队身上找到了进球的感觉,耶利奇会复制去年的神勇,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为厦门蓝狮取得接连不断的进球吗?

  (强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