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郜林首球苦等324分钟 重拾信心可成申花恐怖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22:52 新浪体育
郜林首球苦等324分钟重拾信心可成申花恐怖杀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郜林终于进球了!这颗赛季首球拥有多重意义。凭借此球,申花小胜天津康师傅,吴金贵也暂时度过了危机。与此同时,郜林也成了本日中超6场比赛中除了鲁能外惟一进球的国脚前锋,而更大的意义在于这位小将前锋信心的回归。

  首球苦等324分钟

  一直以来,对于国家队和申花队锋线疲软的状况就存在着很大的非议,郜林自然难以逃脱这个漩涡。本场比赛之前,郜林在中超联赛中首发4次,替补登场2次,出场时间为314分钟,但进球却为零。在国家队,郜林状态的低迷已经持续了好几个月,致使朱广沪在西征战伊拉克前忍痛割爱,将其排除在了西征名单之外。

  郜林能够取得联赛首球第一个需要感谢的应该是吴金贵。这是郜林连续第三场获得首发机会,尽管外界质疑颇多,但吴金贵却坚持自己的意见,给这位小将首发且打满全场的机会。即便公开表示了将要在锋线实行轮换制的情况下,吴金贵第一个想到的还是郜林,让其与拉米雷斯继续搭档锋线。

  本场比赛郜林终于不负众望。第10分钟,王珂左路带球突破,头球将皮球争顶下来后将球交给中路的拉米雷斯,后者强行突破,这让天津队的防线一片混乱,皮球刚好滑到中路,郜林及时跟进轻松推射空门得分!在苦苦地等待了7轮联赛,324分钟之后,郜林终于迎来了06赛季的首个入球,同时也是其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中超联赛进球。

  

鲁能之外,本日中超惟一进球的国脚前锋

  当今中超联赛,最风光的球队无疑当属山东鲁能,连战连捷势如破竹;最风光的球员,当属鲁能攻击群的国脚三叉戟,进球如拾草芥般简单,屠戮与狂扫已成家常便饭。然而,几轮以来除了鲁能的三大国脚外,其他国脚前锋出现了集体哑火的尴尬局面。

  本轮郜林的进球打破了这种尴尬与宁静。到目前为止结束的本轮6场比赛中,只有李金羽、韩鹏和郑智继续高歌猛进,占据射手榜前茅。郜林进球终于让自己在射手榜上占有了一席之地。

  郜林苦等联赛首球,还曾有过一段小的插曲。第6轮中超联赛,

申花主场打武汉的时候,郜林一次足以致命的射门却因为队友拉米雷斯的犯规在先而功亏一篑。当时,面对出击的对方门将,郜林伸脚一捅,球应声入网,听着满场的欢呼声,郜林张开双臂飞奔向场边,正当他撩起上衣准备蒙面庆祝自己的第一粒联赛进球时,郜林诧异地发现自己的身后没有跟来庆祝的队友,而
武汉队
已经从禁区开始发动新一轮进攻。不满地咆哮两句之后,郜林只能又跑回本方后场协助防守。

  如果统计一下申花锋线大将们在前八轮联赛中的出场时间,可以发现,除了拉米雷斯是铁打的主力之外,郜林是获得机会最多的一名队员。由此可见,郜林正逐步成为吴金贵的麾下爱将。

  收获信心 足以竞争申花第一前锋

  郜林在进球之后的短短10分钟内又曾两度威胁对手的球门,而且下半场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自己带球突破的长项也发挥得淋漓尽致。这证明郜林的感觉来了,不过其本质是找到了信心。

  信心对于任何一位球员都尤为重要,走出心里的阴影才能取得更好的表现。与郜林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外援拉米雷斯,比赛终场前至少浪费了2个必进球的机会。拉米雷斯表现相当拙劣,其他前锋又不在状态,毛剑卿尚显稚嫩,因此郜林则很有希望成长为申花的第一前锋。

  (强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