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西强人堪称中超第一铁卫 朱骏期待阿德穿黄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8:33 新浪体育
巴西强人堪称中超第一铁卫朱骏期待阿德穿黄衫

阿德纳尔多托起联城后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与辽宁队的比赛,阿德纳尔多一脚直接破门的任意球世界波令在场的所有球迷齐声欢呼。这脚精彩的射门,充分展现了这名巴西后卫的出众能力。

  几个星期前,人们还在为联城队中的两名外援蒂亚戈和阿德纳尔多谁强谁弱进行比较。因为,这两名外援的确都很优秀。不过,随着最近两轮联赛蒂亚戈的状态出现了波动,而阿德纳尔多却始终保持着较好的竞技状态,甚至越打越好。于是,结论便明确了:阿德纳
尔多更加出色。并且,不少上海足球圈内人士已经众口一词表示:阿德纳尔多不仅是联城队后防线的定海神针,也是中超赛场能力最强的外援之一。

  联城不可缺少先生 世界波后奇怪庆祝动作

  今天,当你问任何一名联城教练或队员,请他谈谈对外援阿德纳尔多的看法。几乎每个人的回答都是一致的:“他的能力太突出了,不仅在我们队,在整个中超都是数一数二的高手!”

  联赛以来,阿德纳尔多打满了所有场次的联赛,作为两名盯人中卫的他,已经是球队的后防核心。尽管场下显得有些内向,不太善于交往,但是,在球场上,阿德纳尔多非常勇猛,也非常活跃,并且,似乎是意识到自身能力突出的原因,阿德纳尔多在场上也很有指挥欲。因为他的能力突出,意识也很不错,因此,队友们也很信服他,一旦阿德纳尔多叫喊队友怎么做,大家一般情况下都会接受。也因为如此,这个赛季以来,联城队的后防线配合比较默契,而且很少出现重大的失误。

  除了防守能力出众外,阿德纳尔多的进攻能力也同样突出。因为综合能力突出,因此,阿德纳尔多经常可以抽身上前助攻,并且,一旦阿德纳尔多向前突破,往往能制造很大的威胁。因为,防守队员很难将他的皮球阻截下来。阿德纳尔多还能经常传出致命的好球,威胁对方的球门。至于在与辽宁队比赛中的任意球,则体现了阿德纳尔多巴西球员特有的出色脚法。因为当时皮球的位置靠近对方大禁区右侧,因此,习惯脚是左脚的阿德纳尔多便主罚了这个任意球。皮球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到了球门前突然下沉,令对方门将根本无能为力。进球后的阿德纳尔多突然跪在地上,向前爬行了起来。这个庆祝动作惹得队友们全都笑了起来,激动地和他拥抱着。其实,在平时的训练中,阿德纳尔多也经常施展自己的射门脚法。与辽宁队比赛中的精彩进球,并不是偶然。

  遗憾的是,阿德纳尔多的精彩任意球没能帮助联城队赢得比赛的胜利,联城队也因此遭遇到了联赛的两连败。先前形势非常不错,可球队如今却连续吃败仗,阿德纳尔多也显得很难受,赛后总是笑着咧开嘴的他,这次的脸色非常阴沉。不过,即便如此,阿德纳尔多的出众能力还是赢得了所有人的称赞。大家也期待,他能够带领联城走出暂时的低谷,带给大家更多的惊喜。

  加盟联城有戏剧色彩 朱骏歪打正着撞好运

  去年年底,联城老板朱骏前往巴西挑选外援,就是那次巴西之行,朱骏看上了阿德纳尔多。但是,朱骏一开始看中的其实不是阿德纳尔多,而是一名前锋。但因为这名前锋的身价高达600万欧元,朱骏只好作罢,但他却幸运地发现了阿德纳尔多。而且,这个过程颇有些戏剧色彩。

  朱骏重点考察的是巴西国内联赛。有一天,他在现场观看圣保罗队主场对瓜拉纳竞技队的联赛,目的是考察圣保罗队的一名主力前锋。这名圣保罗队前锋表现非常突出,一下子就打动了朱骏,但后来朱骏一问,外援的身价竟然高达600万欧元。朱骏尽管财大气粗,但这个价格对他来说是觉得不可能接受的。但后来,朱骏反过来问经纪人:帮我问一下盯防这名前锋的瓜拉纳竞技队的后卫,因为这名前锋这场比赛尽管表现好,但还是被对方后卫盯防住了,没让他进球。所以我想,这名后卫的水平肯定也很不错。结果一打听价格,完全符合朱骏的要求。于是,朱骏立刻拍板定下了这桩买卖。如今,朱骏对当时自己的英明决定感到非常庆幸。

  不过,幸好朱骏抢手早。等朱骏回国后没多久,经纪人就反馈过来消息,说圣保罗俱乐部以及一些欧洲大牌俱乐部也看中了阿德纳尔多,准备把他买下。不仅如此,瓜拉纳竞技队也意识到了阿德纳尔多的重要性,决定给他开出和中国俱乐部同样的待遇,挽留阿德纳尔多。不过,阿德纳尔多拒绝了一切交易。“我既然已经和中国俱乐部签定了合同,就不能没有信用。”最终,阿德纳尔多来到了中国,来到了上海联城。令阿德纳尔多惊讶的是,他在中国的球队,主教练竟然也是巴西人,尽管此前他和卡洛斯并不认识。但都是巴西人,毕竟交流起来很方便。

  货真价实的一流外援 盯死特维斯埃德蒙多

  加盟上海联城前,阿德纳尔多是巴西巴拉那竞技队的主力后卫,是队中的核心队员。仅仅凭借这个经历,就足以反映他的价值。

  在介绍自己在巴西的踢球经历时,阿德纳尔多像说平常人一样说着特维斯、罗比尼奥、埃德蒙多等球星的名字,并没有觉得这些明星高高在上。很显然,因为一直参加巴西国内顶级联赛,并且打的是主力,所以,对上述明星球员,阿德纳尔多已经司空见惯。阿德纳尔多还介绍了一场联赛中他盯防科林蒂安斯队前锋特维斯的经历。“那场比赛,是我负责盯防他。特维斯非常强壮,而且动作也很灵活。不过,我取得了成功,没有给他什么机会。遗憾的是,那场比赛我们还是被对手进了一个球。在最后的时刻,我们都冲了上去进攻……”

  曾经在上海

申花效力的巴西球星佩特科维奇,阿德纳尔多也曾在国内联赛中盯防过他。在阿德纳尔多看来,佩特科维奇是一名能力很突出的球员。

  因为阿德纳尔多有着不凡的经历,再加上在中国的联赛中展现出了自己出色的身体素质和技术能力。因此,对于这名外援,联城老板朱骏也充满了期待,他甚至希望有一天阿德纳尔多能够进入巴西国家队。“很多专家和朋友都对我说,阿德纳尔多是一名世界级的后卫队员,他身体素质好,头球也不错,技术细腻,而且防守和进攻的能力都很全面。有朝一日,我希望他能够今日巴西国家队!”如果阿德纳尔多真的进入巴西国家队,对联城队来说,可是一件值得庆贺的大事了。

  曾被误会成“小气鬼” 铁后卫对女人没信心

  刚刚加盟联城时,阿德纳尔多曾因为一个细节,被很多队友认为是“小气鬼”。还好,随着时间的推移,交流的增加,大家已经不再对阿德纳尔多有偏见。

  事情是这样的。在海南集训期间,有一天训练,刚刚到队的阿德纳尔多在训练中不停地看着摆放在场边的自己的外套。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队员们都是刚刚领到新队服,而在训练时大家都随便拿起场边的衣服套起来,并不分清楚到底是谁的。因此,蒂亚戈就发现自己的外套被人穿错了,于是便到处找了起来。这可能让阿德纳尔多着急了,训练的过程中,他不停地对着场边自己的衣服看,生怕被人拿走。谁要不是不小心碰了他的衣服,就听见他喊了起来:“这是我的,别碰!”也就是这件事,让大家把阿德纳尔多当成了“小气鬼”。

  凭借球场上的优异表现,阿德纳尔多逐渐改变了大家对他的看法。不过,因为是性格原因,不太喜欢说话的阿德纳尔多无法像蒂亚戈那样,很好地融入全队,和队友们打成一片。当然,和蒂亚戈已经可以熟练地说中文相比,语言障碍也是阿德纳尔多和中国队友缺乏交流的一个原因。幸好,不少队友都曾经

留学巴西,平时也能说上几句。否则,内向的阿德纳尔多会表现得更加不合群。

  28岁的阿德纳尔多,尽管在球场上风光满面,但在情感方面,他似乎不是一个强者。刚来中国时,他曾透露,自己刚刚

离婚。不过,阿德纳尔多已经找到了新爱。阿德纳尔多自己也承认,对于女人,他不太有信心。

  (张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