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燕明自嘲被鲁能打毛了 称丢三球是绝对耻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0:37 《球迷》报
赵燕明自嘲被鲁能打毛了称丢三球是绝对耻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记者顾颖

  赵燕明这是怎么了?怎么和前几场那个镇定自若、发挥出色的赵燕明不一样了呢?昨天在泰达足球场的看台上,不少球迷都暗自思忖过这个问题,一方面大伙儿心里很明白,连续的丢球是天津队整体技不如人造成的,怪不得赵燕明太多,可另一方面,赵燕明没能继续展现他的神勇扑救,帮球队打出奇迹来,就像是粉碎了最后一点希望一样让大伙儿难免心
生失落。

  如果说难受,赵燕明自己的心里肯定比其他任何人都难受。“人家进的三个球,对我来说就是三次单刀球都没扑住啊,说实话,尤其上半场山东队连续进的那两个球,间隔时间那么短,真是有点儿把我打‘毛’了,好长时间都缓不过来。”昨天赛后回到酒店,赵燕明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打了几个电话,主要是找熟人打听外界批评自己的声音到底有多响,其实对自己的表现,包括全队的表现,他心里无疑一清二楚,所以打电话找朋友聊几句,与其说是问问自己不知道的情况,还不如说是找一个宣泄的出口,以便让情绪尽快平复下来。

  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的时候,现场的很多人都看到,天津队的守门员教练王建英曾经专门跑到本队球门后,朝赵燕明大声喊过什么,应该说这种场景在正常情况下是不大会出现的,赵燕明说,王指导跑过来也没说什么别的,就是提醒他别紧张,尽量放开点儿就行了。“我这场比赛确实紧张,刚开场的时候自己还觉得主要是有点儿冷怕舒展不开,后来连续丢了两个球,紧张的感觉就特别明显了,这种紧张我在前几场比赛里从来都没有过,大家也看见了,另外还有几次扑球我处理得也不太好,出现了脱手什么的。”

  赛后,球队在休息室里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后,就陆续上大巴车等着返回酒店了,从休息室朝大巴车走,王建英还和赵燕明一路对比赛进行着“复盘”。“王指导对我挺好的,一直在安慰我,跟我说这场碰的是山东这样的强队,丢球也很正常,而且我们全队打得都不太好,让我别背思想包袱。”虽然教练该说的话都说了,可赵燕明仍然毫不掩饰自己内心的自责,“好多人以为我别扭是因为假如这场发挥不理想,下一场比赛有可能失去主力位置,实际根本不是这么一回事儿。我总觉得不管面对什么样的对手,也不管我们队整体发挥得好不好,作为守门员站在全队的最后,要是一场比赛丢了仨球,对我来说绝对是一个耻辱。”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