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走出两连败阴影 险胜力帆裴恩才暂缓下课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09:56 体育周报
武汉走出两连败阴影险胜力帆裴恩才暂缓下课危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 (记者 蔡毅) 在过去大部分比赛中,裴恩才习惯坐在替补席上观察比赛。但在上周六的比赛里,裴恩才频频起身,尤其当对方扳平比分后,裴恩才就一直站在场边大声指挥队员。当郑斌助攻吉奥森得分后,裴恩才仍然没有坐下。本场比赛前,汉军背负了太大的压力。赛后,裴恩才面对记者面带苦笑说:“没想到打重庆力帆这种球队都这么费劲。还好,我们最后拿下来了。”一场艰难胜利过后,汉军终于走出了两连败的阴影。

  面对长年担任“联赛副班长”并在今年联赛中遭遇四连败的重庆力帆,武汉俱乐部赛前并没有下达“必杀令”,只是表示足球场上什么结果都可能出现,本场比赛出现任何结果都可以接受。总经理陈旭东同时宣布:“就算本场比赛输给对手也不算意外,裴恩才也不会因为本场比赛的失利面临下课危机。”一名俱乐部官员告诉记者,球队两连败后压力太大,俱乐部如此低调是为了给球队减压。陈旭东也认为:“

武汉队近期的主要问题是压力过大,特别是在两连败后心态有些失衡。如果本场比赛拿不下来,情况会很糟糕,但即使这样也不能给球队下达硬指标。我们应该给球队减压,让他们免受外界的干扰,可以安心备战。”

  俱乐部的减压举措确实带来了一些积极因素。轻装上阵的武汉队在比赛开始后就发起了潮水般的攻势,即使在领先后仍然围着对手的球门狂轰滥炸。由于防守无忧,后腰周熠可以将大部分精力投入到进攻中,两次精彩的远射都打在了门框上。对于球队上半场的表现,裴恩才非常满意:“全队较好地贯彻了我的指导思想,只要出现机会就射门,给对手制造了很大压力。在这一点上,郑斌和周熠做得很好。要不是运气欠佳,我们可能会进好几个球。”

  不过,后防中坚杨昆鹏的意外受伤使得汉军被迫过早换人,也为球队在下半场被动挨打埋下了伏笔。重庆力帆从下半场一开始就大举压上,频频把球送到两名个人能力极强的外援脚下。武汉队在下半时显得非常被动,锋线少了吉奥克斯的高点,后防少了杨昆鹏的拦截,汉军在下半场的比赛几乎是对山东

鲁能的翻版。好在重庆力帆实力有限,武汉队最终挺了过来。裴恩才赛后对球员的作风提出了表扬:“我们在下半场非常被动,但队员们能够坚持住,说明我们的心态不错,能够承受巨大的压力。希望队员们在今后的比赛中也能有这样的表现。”

  一场小胜使得武汉队暂时远离了降级区,但武汉队为此付出了很大的代价。蔡曦到现在仍然没有康复,受重伤的杨昆鹏又将缺席很长时间。谈起球队的种种困难,裴恩才表示:“我们的后防遇到了一些麻烦,但我相信只要队员们能够坚持不懈,我们就可以挺过这段困难时期。”

  武汉队出场阵容(352):王宇/杨昆鹏(卡洛斯20')、李昊、莫家晟(孙峰66')/王文华、郑斌、周熠、吴鹏、张辛昕/吉奥森、吉奥克斯(谭斯20')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