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恩才群狼战术险胜力帆 称周日仍用乱打征服辽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09:29 体育周报
裴恩才群狼战术险胜力帆称周日仍用乱打征服辽宁

吉奥森在战力帆时被对手重点盯防得鲜有机会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 (记者 蔡毅) 背负着两连败的压力,武汉队上周六在主场2比1艰难战胜了重庆力帆。小胜后,汉军的联赛排名已从第八升至第六,与身后保级军团的差距有所拉大。尽管拿到三分的代价有点惨重,尤其主力后卫杨昆鹏意外受重伤下场后,彻底打乱了主教练裴恩才的部署,他不得不用卡洛斯顶替杨昆鹏,用谭斯换下吉奥克斯。在这种情况下,裴恩才被迫采取应急战术:让中后场球员轮番轰炸对方,力争多点开花,拿下对手。球员把这种打法戏称为群狼战术。赛后,裴恩才对新的进攻套路表示认可,同时坚定了他在进
攻上逐步放弃双吉组合的决心。

  裴恩才表示:“我们现在的目标很现实,就是在同级别球队身上不失分。和这些球队比赛,我们的得分点越多越好。目前看来,主要指望双吉进球有些不切实际,特别是吉奥克斯,他的表现大家都看到了。所以,我只能依靠国内球员增加得分点。说白了,怎么管用怎么来,只要能进球就行。”

  与力帆比赛前,

武汉队仅打入6球,其中前锋进球只有可怜的两个(包括吉奥森的一粒点球)。这与去年双森包办了球队70%以上的进球形成了鲜明对比。鉴于锋线不力的现状,裴恩才鼓励中后场球员进攻时各显其能,十八般武艺全都用上。训练中,裴恩才鼓励中场球员多远射,不再强求一定要把球打到禁区里,再由前锋破门得分。而几名任意球高手则在全队训练结束后继续加练,李昊、郑斌就是常客。“郑斌、周熠和王文华,他们在禁区外都有一脚远射功夫,我鼓励他们多射门。”裴恩才表示,“李昊他们的任意球不错,这也是得分的重要手段。”

  武汉队一开场就向力帆腹地发动猛攻,远射、中场球员后插上射门、任意球攻门,一时搅得对手门前风声鹤唳。第6分钟,郑斌的第一次远射就得手。尝到甜头后,后腰周熠也加入其中,他在第16分钟的远射,角度极为刁钻,可惜被对方门将李健神奇地托了一下,球中立柱而出。随后周熠又有两次远射,可惜不是击中立柱就是被横梁拒之门外。下半场,武汉队被对手压制,特别是比分被对手扳平后,球队的进攻陷入被动。就在此时,郑斌下底突破过人传中,给吉奥森制造了机会,这在以往武汉队比赛中很少见。作为前腰球员,郑斌更多的是组织分球,现在还承担了进球得分的重任,他的三粒进球共给球队带来了7分。“没有郑斌的出色表现,很难想象球队会取得怎样的成绩。”裴恩才说。

  总结本场比赛得失时,裴恩才笑着说:“这场胜利给我们以后类似的比赛提供了良好范例。球队的首要目标是保级,对待保级对手的要求很简单,就是拿三分。如今,杨昆鹏重伤,后防缺兵少将,外援卡洛斯将是首发的常客,给吉奥克斯的上场时间会很少。如何解决得分问题,本场比赛就是最好的借鉴———多点开花。远射能得分,大家就适当增加远射,任意球来菜,咱们就尽量多突破制造前场任意球。说句不好听的,如果有机会,弄些点球也行啊,这样更简单更直接。”

  这就是裴恩才为汉军设计的进攻新思路,他对此解释道:“看似乱打,实际上是针对我们自身的优势和特点来展开有效进攻。下周日主场迎战辽宁,咱们还这样打,相信拿三分不在话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