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夺冠豪华申花提前掉队 三强争霸褪变成连鲁PK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01:19 新浪体育
中超夺冠豪华申花提前掉队三强争霸褪变成连鲁PK

中超夺冠格局连鲁PK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中超七轮刚过,强队的优势就渐渐显露了出来,鲁能7战6胜抢到18分,实德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以13分紧随其后,这两支赛季前就被广泛看好的球队在中超积分榜上已呈领跑之势。

  而另外一支被寄予厚望的球队上海申花队显然被高估了,他们在7战过后只拿到了9分。本赛季连鲁沪三强争霸的局面在赛程进行到四分之一时出现了变数,冠军很可能变成连鲁双雄的一对一PK,而貌似强大的申花似乎只能与国安、天津、亚泰、武汉等二流球队一起充当搅局者的角色。

  超强攻击群打出鲁能霸气

  7场比赛17次攻破对手球门、7场比赛中有6场的进球数在两个或两个以上、射手榜上两名球员同时领跑、李金羽、郑智、韩鹏、日夫科维奇四大攻击手打进了15球,在这样的数据支撑下,鲁能攻击群的实力可见一斑。

  这就是本赛季山东鲁能队的超人之处,虽然鲁能队的防线并不是密不透风,他们也有1-5惨败上海联城的血的教训,但是面对多数对手时,他们的攻击力都可以死死的压制住对手。正是这种对进攻能力的超强自信,鲁能在惨败上海联城后接连打出了两个漂亮的客场战役,第5轮客场1球落后时逆转“主场龙”武汉光谷,本轮又在客场3球痛宰此前不败的天津泰达。

  在接连吃下了厦门蓝狮、青岛中能、深圳金威、武汉光谷、沈阳金德、天津泰达六个对手后,鲁能的超强攻击力已经威震中超,而这种面对弱队时超强的拿分能力恰恰是一支夺冠球队所必备的品质。

  虽然在后面的比赛中鲁能还要遇到国安、

申花、实德、亚泰等难缠的对手,但是积分的优势完全可以让他们在这些关键战役中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而鲁能的竞争者除了要面对同样强劲的对手外,他们还要学会像鲁能一样在弱队身上拿满分数,否则即使他们取得一两场面对面的胜利也无法改变冠军的走势。

  稳定发挥助实德继续坚挺

  如果说鲁能是靠着豪华的进攻阵容一个接一个的制服对手,那么实德的做法就是靠着超强的把握战局能力用效率足球拖垮对手。就像本轮比赛的结果一样,很多时候山东鲁能队都是在大开大合的进攻中打出漂亮足球并拿到漂亮的3分,而大连实德队则靠着自己的耐心和韧劲总是把已经输定的比赛扳回来、在几成平局的比赛中拿到3分。

  前七轮比赛中,实德的表现并不好,客场让长春亚泰打得几无还手之力,主场险些被厦门蓝狮队爆冷击败,即使在他们取胜的场次也是如履薄冰。但是实德队拿到的分数却不少,目前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只落后鲁能队5分,力压已经战罢7轮的上海申花、北京国安等老牌强队排在积分榜第二位。

  在中国足坛实德一直在扮演着王者的角色,也许他们在实力上并不是最强的,但是他们却拥有最强烈的自信。第二轮客场输给长春亚泰队后,主场面对厦门蓝狮队时他们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一样可以扳平比分;本轮在兵败大坂后转战深圳,他们又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反败为胜的好戏。

  虽然今年实德队的整体实力比上赛季的夺冠阵容略有下降,但是多数中超球队仍然不具备战而胜之的实力,甚至在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中,最终的胜利者仍然是实德队。这种稳定的发挥和对大局的出色把握将帮助实德队继续走高,并保持着对鲁能的压力,或等待一对一的PK、或等待对手犯错误。

  球风偏软申花恐将中途掉队

  中超第七轮上海申花队经历了第二次失败,他们几乎与第5轮客场输给深圳金威同样的方式输给了沈阳金德队。两个客场小败、主场连平亚泰、厦门两支升班马,算上在主场对联城时战平的一场,中超前7轮他们在本该拿分的5个对手中连丢12分,已经被积分榜上排名第一的山东鲁能队甩开9分。

  对于现在的申花队来说,比9分的差距更可怕的是,接连输给深圳金威和沈阳金德队让更多对手树立了战胜他们的信心,连积分榜上倒数第一的球队都要输,还有哪个球队不能输。以前的申花队同样怕逼抢,因此他们一遇到逼得狠的深圳

健力宝队总是找不到北,本轮深圳打申花的战术又被沈阳金德队成功借鉴,沈阳金德队全场比赛中一直在与申花队拼身体,频繁的倒地飞铲让申花队根本发挥不出自己的技术优势,而在保级球队扎堆的本赛季里,几乎每一个对手都是这样拼命的角色,这样的情况在后面的比赛中随时都会出现。

  申花更大的危机则来源于球队内部,奢侈的替补阵容中坐着张玉宁、谢晖、虞伟亮、毛剑卿、吴伟超等大牌,甚至连杜威、成亮、李毅男等人也都要偶尔的光顾一下替补席,而球队的接连失败也让一些球员失去了对主教练吴金贵的信任。这些内部问题随时可能会爆发,而申花的成绩很可能会再次受到影响。

  不过,虽然申花队在本赛季开局阶段的表现令人失望,但是这支球队的整体实力仍然不容小视,至少从目前来看他们仍然具备改变整个战局的能力,无论是现在领跑的鲁能,还是在鲁能身后追赶的实德,遇到申花时他们都不会轻易的取得比赛的胜利。

  当然,在中超诸强中还有多支像申花这样的准一流强队,他们也具备了向鲁能、实德挑战的实力,老牌的北京国安、新生代的长春亚泰,虽然他们还无法像连鲁双雄那样精细的打好每一轮联赛,但是他们却具备了打两场好球击败这两支豪强的实力,而他们的表现如何很可能会左右联赛的最终走势。

  (西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