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再败副班长沉陷谷底 命运多舛远离夺冠军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9:52 新浪体育
申花再败副班长沉陷谷底命运多舛远离夺冠军团

(李玮峰黯然退场 中体/王江 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这是上海申花队今年联赛以来遭遇的第二场失利。颇具讽刺意味的是,这次拿下申花的对手沈阳金德是中超联赛的“副班长”,而且,对手的进球,竟然是比赛中唯一打正门框的一脚射门!更具讽刺意味的是而申花队此前输掉的一场比赛也是在客场,对手同样是当时的“副班长”深圳金威。

  申花上下苦叹运气差 刘云飞为金德雪中送炭

  深圳金威在击败了申花之后,彻底迎来了反弹。而今天,申花也成为了沈阳金德的“救火队员”。这是沈阳金德队本赛季赢得的第一场胜利。

  为金德队赢得胜利的是后卫许博在30米开外的一脚远射。更确切地说,是

申花队的“国门”刘云飞为对手送出了一份好礼。当时,双方球员在申花禁区内混战时,皮球弹到外围,跟进的许博抡腿就射。尽管这脚射门的力量和角度都非常完美,但对于申花门将刘云飞来说,对这个丢球显然要负一定责任。尽管视线有些被挡,但刘云飞已经及时扑到了来球的路线上,但却未能阻挡皮球进入网窝。这个丢球,也让申花队的其他场上队员感到非常意外,所有人都愣神地看着刘云飞。在对刘云飞的使用上,申花内部其实是有不同声音的。不少人认为,刘云飞目前的状态并不稳定,甚至未必在原来的主力门将虞伟亮之上。

  在这个丢球之前,申花队对对手的球门完全形成了强攻之势,金德队处于非常危急的形势中。尤其是外援路易斯在门前接应孙吉传中球后的凌空抽射,要不是金德门将宋振渝扑救及时,金德队的球门早已失守。即便在丢球之后,申花队的心态依然保持得不错,以更加猛烈的进攻争取换来进球。下半场,吴金贵先后换上了谢晖和王珂,以加强攻势。遗憾的是,在沈阳金德队密集防守面前,申花队尽管也创造了一些很有威胁的机会,但因为前锋队员之间的配合存在失误,多次与进球擦肩而过。随着比赛时间的逐渐流逝,申花队员的心态完全失衡,最后阶段的进攻质量也大打折扣。于是,不得不吞下客场输给“副班长”的苦果。

  赛后,申花将士显得非常郁闷。不少队员都埋怨运气太糟糕。“我们那么多射门,结果却被对手的冷射打进了一球。如果对方运气不是这么好,比赛的结果完全是另外一种情况。”连吴金贵也不得不承认,足球比赛就是这样,有时让你哭笑不得。

  金德换帅如换刀 申花夺冠形势严峻

  在这场比赛前,沈阳金德刚刚更换了主教练,重新请回了上赛季的荷兰籍教练库夫曼。赛前,特地有记者问吴金贵,是否担心“换帅如换刀”一说。吴金贵显然不相信这种说法,他觉得仅仅是换了主教练,不可能让金德队产生非常质的改变。也就是说,申花其实对拿下比赛是充满信心的。

  但是,比赛的结果至少说明,“换帅如换刀”没有假。且不说沈阳金德队的表现是不是有了质的改观,但至少可以看出来,因为库夫曼的到来,沈阳队的运气好转了起来。而且,队员们在场上的拼搏意识比以前更加强烈了。所以,在比赛中,你可以看到,只有是有申花队员的地方,都会出现一到两名金德队员快速上前,进行疯狂的逼抢。而有了这两点,对申花队在沈阳的失利,也就不足为怪了。

  对申花来说,在沈阳的这场失败,负面意义是非常明显的。其实,在上轮赢得胜利后,申花队已经暂时从赛季前期的糟糕状态和心态中走了出来,并且重新建立起了信心。而今天这场比赛,申花队无论在精神面貌、士气还是心态等方面,其实都处于一个不错的状况,比赛的过程也打得很不错。但是,却因为沈阳队的一脚冷射破门,将申花队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信心和底气再次击垮。用不少将士赛后的话说,“今天霉到了家!”

  输掉这场比赛之后,说申花彻底与本赛季冠军无缘,似乎还有些为时过早,但至少可以肯定,申花暂时已经退出了夺冠热门队伍的行列。从积分和排名来看,申花已经落后第一名山东

鲁能有9分之多,恰恰是三场比赛的差距。要知道,对于一支夺冠球队来说,联赛才进行了7轮,与第一名的差距就被拉大到了9分,这是一个非常可怕的现实。在输掉这场比赛之后,已经有不少圈内人士指出,从申花队前7轮的总体表现来看,无论是球员的状态,还是队伍的整体状况都明显不如去年。而在恢复了升降级、其他各支球队都重视起联赛的现状下,一正一反,申花目前的颓势也就不难理解了。看来,摆在申花和吴金贵面前的困难远比想象的要多得多。

  (萧沪)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