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综述:绿城胜舜天居榜首 冲超热门爆冷负弱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8:29 新浪体育
中甲综述:绿城胜舜天居榜首冲超热门爆冷负弱旅

  

外援提科独中两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赛季结束后,回头再来看本轮联赛,可能会发现,这就是一道分水岭。不能说这轮比赛后,本赛季最大的冲超悬念就此解开,但对于本轮最大的赢家绿城来说,他们比另两个竞争对手江苏舜天和广州医药都有了更大的优势——不仅仅是积分上的,更重要的是心理的暗示方面的。

  舜天与绿城之间必须分出个高下,这是客观现实决定的,但广州医药在山西的输球
,却打了我们一个措手不及。如果让这样的状态延续,我们有必要来设想一下冲超的其他球队了,譬如青岛海信。

  江苏舜天1:3巴贝绿城

  如果不是裁判那么苛刻,这场比赛的最后比分应该是1:4,绿城队员奥兰多的压哨球应该有效。当然多算一个球,少算一个球,对绿城来说已经无关紧要了,3分才是他们最愿意得到的。

  过去5个赛季,绿城在舜天身上没讨到过一点便宜,他们没有在五台山书写过胜利的历史,这次,他们不但改写了历史,更重要的是在一个适当的时间。

  这场比赛过后,不能说绿城已经冲超成功了,但这场比赛后,绿城无疑是最最大的热门了,在此之前,他们与舜天和广州还处于同一水平线。

  记得绿城主场战胜山西沃森后,山西队主帅段鑫说过,就山西跟两个对手的交手过程看,绿城的攻击力应该在舜天之上,他的眼光很准。

  客观说来,这场比赛舜天打的不错,如果有心统计一下控球时间,他们应该在绿城之上,绿城的杀手锏在于高效,高效的反击以及高效的进球。三个进球,一个得益于任意球,两个得益于快速反击。在如果的效率面前,舜天可能输的不服,但结果却无法改变。

  算上两场

足协杯,绿城已经6连胜了,在历史上还重来没有过,这样的状态下,即便球队还想低调,可能也不被允许了。不过高调又怎么样,反正谁都清楚绿城的目标是冲超,那就让这种高调来的更猛烈些吧。

  收获这场决战式的胜利,绿城不仅在积分榜上独占熬头,拉大与竞争对手的差距,实现俱乐部赛季初就定下的一路领跑的心愿,而且还继续收获着提科这个射手榜上的首席射手,他的联赛进球已经达到6个,两次梅花二度,场场都有进球。更重要的是,绿城在心理上收获了更多,足金能让球员更自信地衡量出自己的水平。

  山西路虎2:0广州医药

  这个比分让任意人大跌眼镜,山西队在家门口取得了开门红,广州队却首次翻船。

  当然,结果这还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外界甚至广州队自己,都有可能就此反思,是别人高估了我们,还是我们没能顶住那种期望。

  山西队的很多战术都是围绕外援“大巴”来进行的,这应该是各队赛前最清楚的,不知道广州队为何恰恰疏忽了这点,开场3分钟,大巴的进球为山西队首开纪录,同时也吹响了埋葬对手的号角。

  这个进球很显然大乱了广州队赛前的一切部署,等到第20分钟,他们再失一球后,局面就变得难以控制了。

  其实回顾前三轮比赛,广州队虽然三战三捷,但其中有两场比赛都是在最后时刻才锁定胜局的,大戚那时还说,赢球就好,即便过程艰难些,对队员的锻炼更大。现在看来,大戚的话更像托词,广州队员在心里面似乎还没有那种足够的承受力。大戚不能那运气说大话。

  山西队开门红,对于王珀还是山西球迷,都算是种安慰。不管外界如何评价王珀,既然拉扯起了一支球队,没有人不希望它发展的好点。何况,山西能如此宽容他的过去,更应该积极去回报。

  八一南昌0:1青岛海信

  八一南昌再次在家门口输球,这对一支升班马来说,有些残酷。

  其实八一南昌主场的表现一直不错,虽然都输了球,但算的都有尊严,记得他们第二轮也只是0:1输给了绿城。不过足球比较现实,赢球才能让大家开心。

  输掉这场比赛后,八一南昌过去四轮比赛只进一球,失球数达到了7个,保级是最现实的选择。

  倒是青岛海信,在隐匿在冲超大热门的背后,显得不急不躁,却十足笃定,趁着广州和舜天两强输球,竟然攀升到了积分榜次席,“黑马”雏形显现。不过对于青岛来说,他还没有与强队真正较量过,他还需要经历考验。

  河南建业1:0延边

  延边继续着他们的顽强,即便俱乐部深处困境,但延边足球似乎从来都是这样。

  可惜光靠顽强并不能解决问题,这是延边足球的心酸所在。

  姚冰第81分钟的进球,让延边队全取1分的梦想破灭,却给了河南一个继续维系自己冲超理想的理由。

  三轮比赛过后,河南两胜一平至今保持不败,并且在积分榜上坐到第四位,开局不错。

  不过河南建业的弱点也很明显,那就是攻击力偏弱,尽管球队失球数只有一个,但三轮联赛只进三球无论如何是少了点。不让对手破门以及自己难破对手大门,只能保证球队取得1分,这对冲超队伍来说是不够的。买回了陆锋,河南还需要在更好的外援前锋上动动脑筋。

  湖南湘军0:0上海群英

  这个比分两队都不会满意的,对于志在保级的两队来说,全取3分更是如意算盘。

  湖南队前四轮三负一平,这个成绩有些难交代,当然,考虑到俱乐部的境况,也有些无奈。纵然实力和财力都不济,遇上实力一般的上海群英,取胜本是首选,可惜不能如愿。

  对于申思来说,不在鱼腩身上取分,更是遗憾。(李坤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