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西双煞联袂绝杀 外援PK大阪桑巴完胜实德黑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21:58 新浪体育
巴西双煞联袂绝杀外援PK大阪桑巴完胜实德黑帮

桑巴舞步摧毁实德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大连实德与大阪钢巴的比拼,比较引人关注的还是两队外援的比拼,大连实德扬科维奇和潘塔构成锋线上的塞黑帮,而大阪钢巴最令人关注的是三人组成的巴西帮,其中锋线上两名外援,而另外一个巴西外援则是后防线上的核心,最终的结果是大阪巴西帮完胜大连塞黑帮。

  之所以谈双方外援比拼是因为双方外援在各自的队中都占有相当重要的作用。大连
的两名塞黑外援中,扬科维奇早已经确定了队中进攻核心的地位,他在进攻中的作用如此之大,以至于弗拉多甚至无法确定扬科维奇缺阵时队中的进攻组合如何排定。潘塔同样是已经在联赛中验证过的优秀外援,在目前大连队中主要起到牵扯的作用。

  大阪队中两名巴西外援菲尔南迪尼奥和阿乌贝斯则是锋线上的两个箭头人物,由于这两名巴西外援同大连的两名塞黑外援同属于锋线上攻城拔寨的人物,因此双方也更具可比性,但大阪巴西双煞的进攻显然更为奏效,将大连队的后防线冲得七零八落,进攻威力相当惊人,而大连的两名塞黑外援则相形见绌。

  上半场比赛中双方主要以试探性进攻为主,但尽管如此大阪的两名锋线巴西外援还是体现出一定威力,上半场该队第一次最有威胁的射门就是由于他们两个人配合创造,当时是第24分钟,两名巴西外援利用二过一撞墙式配合从左路切入实德禁区,如果不是陈东果断出击将球没收后果将不可设想。两分钟后,又是巴西组合形成配合,菲尔南迪尼奥接传球攻入禁区后又被出击的陈东将球挡出。

  下半场日本利用点球机会取得优势之后,两名巴西外援也变得更加兴奋,尤其是阿乌贝斯,利用个人能力频频突破到大连实德的禁区,而大连对此实在是防守不力。第56分钟,实德中场配合失误被对对方断球,远藤保仁妙传撕破实德防线,阿乌贝斯快速杀入后再摆脱陈东小角度射门,此球体现了阿乌贝斯的速度和绝佳的意识。

  此后大连的防守越见急躁和混乱,大阪在一次精彩的反击中直接长传,阿乌贝斯得球后体现绝佳的个能能力,快速突破摆脱大连多名球员防守后近距离攻门得手。此后比赛还有不到10分钟结束时,又是阿乌贝斯妙传到后门柱,接应队员铲射又险些得手。

  相比较来看,大连实德的两名塞黑外援则明显发挥不出来,比赛中虽然也创造了几次机会,但都不是很好,最终未能形成破门,扬科维奇对于对手的贴身盯防显得相当不适应,而同时也由于进攻方面未能给对方造成足够的威胁而使得本队后防压力明显加大。

  纵观全场比赛,尤其是上半场比赛中,对方虽然也创造了几次有威胁机会,但双方还未形成明显的差距。此后扬科维奇几乎每一个触球都有对方的防守球员贴身紧防,对方另外一名外援西迪克莱的防守也非常成功。扬科维奇在开场后虽然有意识回撤,但在回到己方半场情况下依然会有钢巴球员贴防,与潘塔和邹捷的三叉戟组合也明显不见太多效果。

  前20分钟比赛中,潘塔和扬科维奇还是创造了几次机会,包括潘塔创造的任意球,以及扬科维奇的几次精彩传递,但大阪钢巴的密集防守相当成功,几次进攻都在未到门前时就被阻断,甚至在对方得球后还造成几次有威胁的反击。第34分钟,潘塔曾经在摆脱对方防守球员之后送出一记妙传,但扬科维奇只差一点点却未触到球。

  纵观上半场比赛,扬科维奇和潘塔还是相当卖力气,但对方对他们的特点及传球线路显然进行了精密的分析,对他们的看防相当成功,这也使得他们逐渐无用武之地。下半场开始不久后,也是相当无奈的弗拉多不得不在第60分和第67分先后换下潘塔和扬科维奇,在比分落后情况下连续换下两名强援,这在大连实德以前征战史上还是没有过的事情,也令人无法不感叹。

  (艾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