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伟安逢国安必进球 泰达最佳射手笑言破门只是巧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1:14 《球迷》报
吴伟安逢国安必进球泰达最佳射手笑言破门只是巧合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记者方奕昕

  “津京德比”一战,天津队仍然是依靠着定位球这一“独门绝技”保持了目前的不败金身,而进球功臣也正是上赛季客战北京时进球的吴伟安。加盟天津队两年,而连续两年都在客场的德比战中进球,吴伟安笑言这只不过是一种巧合,根本谈不上什么克星。但是如果没有这粒进球的话,天津队不仅要吞下本赛季首场失利的苦果,更重要的是输掉了一场谁
也不愿输掉的“德比战”,从这个角度讲,吴伟安昨天的进球含金量的确很高。

  下半时第30分钟,天津队获得禁区内间接任意球的机会,吴伟安在接到队友的横拨后拔脚怒射,球在滚入网窝的一瞬间,吴伟安已经抑制不住心中的激动,用力挥舞着手臂向对面看台上的天津球迷致意,但是很快他便“淹没”在队友的拥抱中。比赛结束后,吴伟安和几名队友坐在休息室门口的过道内一边放松一边聊着刚刚结束的比赛,而作为进球功臣,老广的话并不是很多,很多时候更像是一名听众。“那个球实际上是打在对方后卫的腿上,变线之后守门员根本来不及反应。这么好的禁区内的定位球机会,我当然不能轻易放弃,而且现在球队在定位球上的成功率很高,所以当时我也有信心能够破门。”吴伟安这样解释着那粒宝贵的进球。

  此役攻入一球后,吴伟安已经不经意地成为了队内的“联赛最佳射手”,不过,这个暂时的称号和“国安克星”一样并不能激起老广的兴趣,反而是丰台体育中心的场地让他叫苦不迭,“这个场地很硬而且非常的不平,我们在抵达北京之后的适应性训练中就领教过了,球在运行的过程中总会不规则的乱蹦,其实北京队和我们一样也是讲究技术的球队,因此这场比赛双方踢得并不漂亮。”

  “只要是比赛我们当然想拿3分,但是这毕竟是客场,能拿到1分也是可以接受的结果。虽然我们在两连胜之后迎来了三连平,但至少我们是中超里面到目前为止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因此,在面对后面的几支强队时我们在心理上是有优势的。”接受记者采访时,吴伟安把更多的话留给了后面的几场硬仗,“其实今天我们就算真正进入了魔鬼赛程,真刀真枪地碰上了联赛中的强队,而在以往与山东、大连队的交手中,我们在场面上并不吃亏,也并非完全处于下风,因此今年战胜他们也不是没有可能的事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