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高喊痛打有钱人 拜金闹剧中朱骏竟成最大输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0:29 新闻午报
实德高喊痛打有钱人拜金闹剧中朱骏竟成最大输家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在大连金州体育场“擒魔屠兽”的旗帜下,大连一队实德战胜了大连三队上海联城,或许用教训替代战胜更加贴切。面对一个月来魔兽般搅和中国足坛的联城,只有实德这个足坛一哥,也应该由实德出面给予迎头一击。联城终于输了,但输得并不丢人,卡洛斯再显神奇教练的本色,联城队员也一度围攻实德球门。本场比赛真正的输家只有一个人,那就是联城“魔头”朱骏,金州没有被他征服,实德老板徐明也拒绝了他的会见请求。

  唯一让朱骏感到宽慰的是,输了球却能帮自己省下100万元奖金,上海德比之后,朱骏又以极低的成本替自己做了一回形象广告,尽管广告形象并不完全正面,甚至有些可笑,但朱骏还是让自己的名字以最快的速度被几亿人熟知,只不过刚开始是美金,现在却是欠条。

  数数朱骏玩中超一个月来累计的欠条:球队390万元奖金至少拖欠340万,“联城俱乐部每场比赛提一黑皮箱奖金去现场,再原封不动地带回来、下回再带去”已经成了足球圈内人尽皆知的笑话。除了这个看得见的有形欠条,还有一些无形欠条,赛季末1000万人民币买冯潇霆、500万人民币挖角吴金贵,如果上海德比战联城“不幸”战胜

申花,可能朱骏老板的欠条已经达到8位数。当实德球员赛前怒喊“打的就是这帮有钱人”的时候,不知联城队员听了是哭是笑。

  联城巨额奖金的光鲜背后,是巨额欠条的现实,说不拜金的朱骏实质正在导演一场拜金游戏,一个贴上巨奖标签的气球被朱骏越吹越大,气球爆炸只是时间问题。

  朱骏一直以“玩”来美化那些刻意炒作,以“玩家”来美化自己牟利商人的嘴脸。但当刻意炒作成为恶意炒作的时候,我们就不得不对朱骏“玩”的动机产生质疑:输给实德后,朱骏说实德集团的经营已经出问题,老板徐明目前正处于一个前所未有的困境之中;德比之前,朱骏搬出吴金贵和联城莫须有的“眉目传情”。这实在不是一个正人君子、一个正当玩家的操守。

  从大处讲,一个球队代表一个城市的形象,联城也是“阿拉”的一张城市名片。如此说来,朱骏这一个月的所作所为非但与“大气”二字相悖,更是在这座国际大都市上演了一出不光彩的拜金闹剧。

  朱骏愚弄了球员、愚弄了球迷、获得了暂时的快感,但这并非是一家成熟俱乐部的玩法,朱骏的钱,撒得对提高

中国足球水平丝毫无益。而某些媒体记者乐于做朱骏的枪手,将足球报道演绎成溢着铜臭的拜金报道,这更是一个以引导公众为己任的新闻工作者的悲哀。

  图:联城应该明白,球队的成功是球场上踢出来的,不是钱用堆出来的范筱明摄

  -唧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