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足两连胜排名飙升 王宝山一坚持一改变成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9:15 新浪体育
深足两连胜排名飙升王宝山一坚持一改变成关键

(深足主教练王宝上 新浪体育资料图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按照今年中超的赛程,从3月25日到4月16日的第3到第7轮联赛中,除了重庆力帆外,深圳金威要遭遇国安、鲁能、申花、实德“四大高手”,堪称“魔鬼赛程”,结果前两仗深圳队0比4、0比2两度败北,而且都是场面上看不到一点希望的完败。在俱乐部内部随之发生重大人事变动后,主教练王宝山的位置看上去也岌岌可危,连败下去,他的帅位绝对不保。

  好在低迷的申花挽救了王宝山,在深圳队上下一心“摘花”成功之后,王宝山终于缓和了危机,而今年客场击败了实力相近的对手重庆力帆,更是一场价值三分的胜利。即使下一场负于实德,王宝山也可以比较安稳地在主帅地位置待上相当一段时间了。

  对丹尼尔的坚持使用是王宝山取得连胜的重要因素。这位喀麦隆前锋试训时仅仅踢了半个小时的热身赛就被王宝山看中,并且冠以“能传球、能组织、能突破、能得分”的“高度”评价。虽然经纪人所吹嘘的“2003年非洲杯最佳射手”被证明只是“2003年非洲区奥运足球

预选赛最佳射手”的误传,但在人才辈出的非洲能“最佳一回”,也证明了丹尼尔并非浪得虚名。尽管他5轮没有进球让王宝山承受了不小的压力,但坚信自己眼光的王宝山还是得到了回报。与力帆的比赛中,丹尼尔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多次靠突破制造对手犯规,周麟还在他身上吃到红牌,堪称深圳队取胜的最大功臣。

  同样得到王宝山信任的还有门将肖建佳,尽管他在与国安的比赛中犯下大错,但王宝山一来坚信肖建佳不会参与

赌球,二来明白此时如果更换门将,可能对肖建佳的心理打击很大,继续给予信任也许会让他重新振作。事实证明,肖建佳的能力仍在,后面的几轮比赛都发挥了自己的正常水平,而且还有数次精彩扑救,可以说已经走出了那次失误的阴影。

  王宝山在战术上的改变也使深圳队逐步走出困境。球员时代便是优秀前锋的王宝山并不喜欢防守,前几轮比赛,他崇尚的全攻全守打法没有为球队带来一场胜利,相反还遭遇了主场0比4的大败,球队在压上进攻时后防的薄弱暴露无遗,经历了惨败之后,从客场对阵鲁能开始,王宝山逐渐开始将球队的重心后移,力求保持阵型的完整,不盲目压上进攻,虽然最终0比2负于鲁能,但场面上至少没有溃败,证明了稍微收缩防守,多打反击才是目前深圳队的生存之道。随后主场对

申花,客场对力帆的比赛,王宝山都针对对手进攻组织其实一般的情况,都采取了稳妥为主的方案,对手的气势看上去很强,攻势也很热闹,但是当深圳队严密布防后,他们并没有足够的渗透办法。而深圳队却把握了两次定位球的机会,绝杀对手,虽然不可否认运气因素,但如果按照以往深圳队的开放式打法,结果肯定不会是如今的两连胜。

  拿到7分的深圳队已经飙升到积分榜的第7位,下一轮主场将对阵疲惫之师大连实德,从本周将经历8周一周双赛考验的实德队很难有良好的状态,也许福拉多届时会派上一些替补。对于以逸待劳的深圳队而言,至少拿下一分,安然度过“魔鬼赛程”还是很有希望的。球员状态渐入佳境,完成与球队磨合的主帅也更加务实,以深圳队现有队员的能力,他们也绝不应该只待在积分榜下游。(晓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