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足净吞三蛋安琦非罪臣 多次精彩扑救避免更多失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3:13 新浪体育
厦足净吞三蛋安琦非罪臣多次精彩扑救避免更多失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2006赛季中超联赛第六轮的比赛全面打响,亚泰同蓝狮的比赛在长春体育场进行,长春亚泰主场迎战厦门蓝狮。凭借高健、高明和埃尔维斯上下半场各自打入的三粒进球,长春亚泰主场3-0完胜厦门蓝狮,在这场升班马之争中笑到了最后。尽管厦门队在本场比赛中净吞三弹,但是门将安琦在比赛中的几次精彩扑救还是可圈可点的。

  去年的3月5日,同样是在对阵长春亚泰的中甲比赛中,大连长波0比9输球,代表长波出战的门将安琦也因为这个比分而创造了联赛单场失球最多的纪录。在今天的比赛尚未开始之前,场边的亚泰球迷就在不断高喊着9比0。从今天整场比赛的过程来看,尽管蓝狮被对方灌进三个球,安琦多次奋勇扑救的表现仍是不可忽略的。

  上半场开场仅仅9分钟,

亚泰就对蓝狮后防造成了一次不小的威胁,高健快速前插接队友传球后,抢在防守队员赶上之前在禁区内起脚打门,安琦果断出击将球击出底线。随后亚泰开出角球,双方队员都没有抢到第一点,禁区混战中亚泰球员将球蹭了一下,安琦快速出击机智地将球按在身下。两分钟之后,亚泰外援埃尔维斯右路突破后形成单刀之势,此时安琦一记主动出击至小禁区前沿,埃尔维斯面对门将推射近角,球在空中被安琦的手碰了一下后偏出。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对方门将宗磊将球开出后,王栋中场拿球一记直塞形成单刀之势,高健快速跟进射门,安琦出击将球击出底线。

  第15分钟,高明中场拿球斜传打身后,埃尔维斯拿球后再度形成单刀,此时的埃尔维斯有足够的时间调整,结果他的打门再次被安琦神奇地挡了出去。短短的十几分钟,厦门队就被对手制造出了三个单刀,如果不是安琦的稳健发挥,厦门队恐怕早就已经为自己的失误而吞下苦果了。上半时38分钟,高明在右路制造了一个角球机会,亚泰队员没有抢到第一点,球被厦门队防守队员顶出,闫峰看准机会在禁区外围迎球一记大力抽射,安琦一个漂亮的飞身扑救将球击出。

  最激烈的一幕出现在下半时第22分钟,亚泰获得右路角球,杜震宇主罚将球开至后点,亚泰球员抢点打门被安琦单

拳击出底线,禁区内形成混战,厦门防守队员将球开出,张笑非禁区外起脚扫射,安琦眼疾手快双拳将球击出。两次出击都非常精彩。紧接着,唐京在禁区左侧起脚扫射,安琦在门前严阵以待,但是出乎意料的是埋伏在小禁区内的高明突然出脚推射让安琦扑救不及。

  尽管今天厦门队以三球之差输掉了比赛,但安琦几次出彩的扑救却俨然让人们看到了天使重新崛起的希望。希望安琦在这场球以后可以彻底从去年中甲沉沦的阴影中走出,重新找回往日的风采。

  (李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