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拉多识破卡洛斯计策 魔兽遭阻击无缘百万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0:44 大连日报
福拉多识破卡洛斯计策魔兽遭阻击无缘百万奖金

终结“魔兽”,实德队员兴奋谢幕。本版摄影杨大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实德队能否做联城这支“魔兽”球队的终结者,成为昨天7场中超联赛的最大看点。如今演出谢幕,1∶0的比分宣告了联城“黑马”神话的结束,而在终场哨吹响的时候,在巨大的“1∶0”电子显示屏下方、“擒魔屠兽”大标语的后面,蓝色激浪方阵高喊“100万,拿不着”的口号,却着实刺激着联城老板“魔兽”朱骏的耳膜,他顾不上和其他人打招呼,急匆匆走下看台。

  卡洛斯被打得直蹦高

  “来大连,就是要赢球”,联城主帅卡洛斯赛前说。“我们当然要战胜对手,即使打平,也是要实德队逼平我们”,联城俱乐部官员说。联城队对本场比赛也做着精心的准备,这支“魔兽”球队赛前训练还神秘地搞起了封闭,当然,备战的重要一项是赛前一天朱骏风尘仆仆赶赴大连带来的那100万元赢球奖金。

  同样拥有多名大连籍球员的联城队在昨天的比赛中表现得难缠和凶悍,但比赛的过程和结果却没有充斥太多的悬念,因为实德队用脚证明自己的实力在对手之上。休息一周后,实德主力球员竞技状态回升很快,在场上非常兴奋,技战术素养也明显高于对手,前场核心扬戈的突破、传球和几次射门,给联城队制造了很大的压力,权磊的射门得分更是实德队对对方集体打压的结果。场面的被动,尤其是失球后,联城主帅卡洛斯坐不住了,他频频起身,对场上队员愤怒地高吼。不过在实力的差距面前,单纯的金钱刺激和怒吼所带来效果并不明显。林乐丰赛后说:“我们赢了对手很正常,去年的‘黑马’

武汉队不也被我们阻击掉了吗?”说到朱骏那100万时,林乐丰笑了笑:“我们赢球该发多少奖金就发多少奖金,不会和别人攀比,踢足球,没钱不行,但只靠金钱也不行。”福帅阅读比赛棋高一招

  卡洛斯多豪情,福拉多多心计。这也成为左右比赛的胜负手。赛前卡洛斯说“已经找到击败实德队的方法”,从比赛看,老卡的方法大概就是看死扬戈,以及防守反击。但这一招被福拉多识破了。扬戈在比赛中拖在邹捷和潘塔身后,而且跑位飘忽,甚至多次出现在防守位置上,这让防守他的阿德拉尔多有些不知所措。而扬戈突到前场后,面临堵防,或者远射,或者突然分球,不愿与对手过多纠缠。

  下半场,为追平比分的卡洛斯放弃防反,索性豪情万丈地与实德队打起对攻,而这,正对了福拉多的胃口,比分领先的实德队在稳守基础上打起了反击,并在几次反击中险些改写比分。在联城队换上高大中锋杨林后,比杨林还要高大的张鹏随即被换上场,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影子一样的张鹏,贴得杨林无法施展自己的一身“武功”,“张鹏的任务很明确,就是为了看住杨林,从比赛来看,张鹏很好地完成了这个任务。”福拉多赛后满意地说。准备亚冠早作人员调整

  从比赛开始时的4312阵型,到后来防守反击的532,实德队在下半场抽调兵力稳守3分的时候,已经开始为亚冠比赛储备兵源。

  潘塔在昨天的比赛中打得兢兢业业,权磊也奉献了一粒进球,这两名前场主力球员下半场一起被换下让人一时不解。林乐丰解释说,比赛打到这个时候,球队需要换上防守球员,而且他们拼得也比较猛,需要调整一下,毕竟我们几天后就要去打亚冠比赛。他还说,实德队下半场的进攻本来可以再有一些变化,但翟彦鹏大腿意外拉伤打乱了福拉多的战术部署。福拉多赛后表示还要再看队医的诊断结果来确定翟彦鹏能否出征亚冠,不过,从记者了解的情况看,在接下来一周的时间里,小翟子只能静下心来好好养伤了。

  能征善战的翟彦鹏无法前往日本,对实德队是个不小的损失。腰伤初愈的中后卫季铭义即使随队前往大阪,能否打比赛也还是个未知数,但另一名冯潇霆已经确定无法参加这场比赛。实德队的新防线看来又要进行新的调整。“这对我们是个考验,好在我们兵力较多较厚,

足协杯比赛已经证明了这一点。”林乐丰说。队员的伤病让这位老总上心,去大阪的场外细节他也要考虑到,“和大阪飞脚队的比赛在当地时间晚上7时进行,那里天气比我们这里暖和不了多少,10℃左右吧。”在休息室里他对副领队夏任说,“球员到日本要准备长袖比赛服。”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