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进球惊现四大版本 录像分析认定真正进球功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0:14 新浪体育
实德进球惊现四大版本录像分析认定真正进球功臣

王圣神奇进球被王大雷肯定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实德1-0联城的那个进球到底是谁进的?这个问题有N个答案——现场结束是权磊,电视解说是乌龙,王大雷赛后说是王圣,比赛监督说是邹捷……

  这个问题不仅仅是球迷关心的问题,就在替补席上的实德队员都无法知晓最终答案。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替补席上的阎嵩问:“到底是谁的头碰到球?”现场的记者也相互打听,记者从球场回来的时候,大连电台的节目中,主持人不停接到球迷的短信询问这个问题
,关键是连原本清醒的节目主持人都也有些被弄迷糊了。

  当时现场的情况是这样:比赛进行到13分钟的时候,大连实德获得了一个前场右路的任意球,权磊负责主罚,他罚出的任意球又快又平,在空中快速划过,直接串入对方的大门,上海联城的守门员来不及作出反应,球已经进了球网。在球飞过门前的时候,大连实德和对方防守队员都跳起来去争顶这个球,球飞行的弧线很低,几乎就是在他们的头上飞过,由于速度太快,球的变向不是很明显,即使是摄像机都没有清楚捕捉到比赛中的这个细节。

  当进球后,两个人表现的很兴奋,一个是前点的邹捷,一个是后点的王圣,两个人都同时举起手示意自己进球了,队友也围了上来庆祝,因此场上形成了一个很怪异的现象,两帮人在场上庆祝,不过很快大家都认可了邹捷的庆祝。在中场一直站着的扬戈问邹捷那个进球是怎么回事,邹捷用手做擦着头皮的动作,告诉他这个球他的头碰到了。

  就在这个时候,现场的解说主持人贾闯宣布:“大连实德1比0暂时领先上海联城,进球是权磊。”按照这个说法是,权磊罚出的球没有碰到任何球员,是直接入网的。因为这个宣布,现场记者在投票评选本场最佳球员的时候,在感情上或多或少偏向了权磊。本场比赛权磊表现十分出色,他主罚的定位球质量丝毫不逊色扬戈。

  但是在比赛结束后,网上出现了一个新的说法,是乌龙球。因为电台在解说的时候,反复观看并不是很清晰的画面,最后认为是一个乌龙球,“阿德拉尔多乌龙!”这个判断很快推翻了现场比赛解说的“权磊进球说”。阿德拉尔多是上海联城的中后卫,这名外援在比赛中重点盯放扬戈,可以说他在比赛中的表现很不错,虽然多次不得不用犯规阻挡了扬戈的进攻,但他盯放扬戈的效果还是很明显的。当时他也参与到防守中,在人群中高高跃起的人头中,也有他一个有黑又亮的脑袋,或许是他的脑袋最现眼,电台解说员将这个进球归功给他了。

  不过很快现场的记者给了另外的一个答案,再次推翻了“乌龙球说”。在场边,上海联城的守门员王大雷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是王圣的头球改变了球的飞行方向。“当时王圣在前面顶了一下,球发生变向了,没有办法。”作为进球环节最清楚的人,他的观点和说法应该是比较权威的。

  当王大雷的说法出现后,很多媒体都认可了这个观点。“进球是王圣!”当时王圣在靠近王大雷的后点也高高跃起,王大雷本来作出反应,但是在瞬间他发现判断出现了失误,眼看着这个球飞进了球网,从这一点看,球的确发生了变向。

  可就在大家接受这个新的说法的时候,从实德内部出现了一个新的说法:进球是邹捷。比赛后,本场比赛监督张继成亲自到实德休息室去确定这个进球,因为他也拿不准到底是谁的进球。在实德队休息室内,队内的讨论最后得出一个新的结论,进球是邹捷!邹捷说当时他感觉到自己的球碰到了皮球。因为这个结论得到了实德队的认可,最终被比赛监督写进了本场比赛的报告中。“最终官方说法法就是邹捷进球,明天中国足协公布的比赛结果中进球将是邹捷”,实德俱乐部官员这样说道。

  但这些版本却最终被证明都是不准确的,新浪体育在通过录像认真分析后认定进球的球员却是王圣,“弧线球到禁区中路,邹捷在前点高高跃起头球,但明显没能顶到皮球,身后的队友王圣和联城后卫阿德拉尔多几乎同时起跳争顶,王圣力压阿德拉尔多头球后蹭,球经过王圣头顶后加速变向,门将王大雷对这个意外的变线来不及做出反应”。([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而结合王大雷自己的说法,如果是权磊的球发生变线,发生外力的只有可能是王圣。

  而在就在现场几千名观众,电视前上万名观众的眼皮底下,实德的进球竟然出现四种不同的版本的确非常少见,但无论如何,录像的分析应该绝对是最为准确的。因此,这粒进球应该记在王圣的头上。当然对于赢球的实德而言,这球是谁打进的都无所谓,重要是的这为周三的亚冠开了很好的兆头。

  (张林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