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泰助攻王忧心后防核心伤势 惊讶高明状态恢复神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21:05 新浪体育
亚泰助攻王忧心后防核心伤势惊讶高明状态恢复神速

前国奥核心彻底走出鲁能阴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4月8日长春亚泰对阵厦门蓝狮的比赛中,杜震宇的名字赫然出现在了替补名单里,但即便是下半场替补出场,在有限的时间里杜震宇同样完成了两次助攻,帮助长春亚泰完胜老对头厦门蓝狮,记者在赛后电话采访了杜震宇。

  比赛胜利后球队当晚放假,大多数队员都选择了外出休闲,而杜震宇则是回到了亚泰基地复习本场比赛的录像。比赛前几天就从其他队员那听说杜震宇一直在发烧,能否在对
阵厦门的比赛中出场很难说。果然,杜震宇的名字出现在了替补阵容中。电话里的小杜声音有些疲惫,原来,在比赛前几天杜震宇就一直在拉肚子,同时还在发烧,近些天一直在休息。杜震宇说:这几天因为拉肚发烧一直没能跟队合练,今天感觉恢复得还可以,所以教练就把我放到了替补名单里,下半场被换上场后来回跑了几趟脚就发软,基本没什么力气,体能很受影响,所以防守时我总是比别人慢一些,不是非常的积极。

  在去年的中甲联赛中,整个赛季杜震宇共打进了10个进球,仅次于伊利耶和王栋,不光在边路如鱼得水,得分能力也很突出。而在今年升入中超了,杜震宇却一直没和开张,但不同的是

亚泰今年所打进的5个进球中有4个来自于杜震宇直接或间接的助攻。在与厦门蓝狮的比赛中,先后帮助高明和埃尔维斯破门得分,而自己也打进了一个球,只可惜被裁判判罚越位在先。对于始终没能进球杜震宇似乎并不太在意,他表示:我个人进球不进球真的不重要,以我现在的身体状态已经算是完成任务了,今天又是两脚助攻,即便我不进球当一个助攻王也不错。至于今天那个球是否越位还要看一下比赛录像,我感觉当时杨晨托在了后面,高明的射门令安琦脱手,按照规则我是不越位的。

  长春亚泰和厦门蓝狮同为今年的升班马,联赛5轮过后两队均有不俗表现,积分都在积分榜中游。在与大连实德和上海

申花比赛时,亚泰一胜一负,而蓝狮也在客场将两队逼平,没有让实德和申花占得任何便宜。亚泰和蓝狮在中甲联赛时就素有渊源,亚泰队第一个联赛冠军就是在厦门队的主场捧起的。而在去年,亚泰在主场两度领先却在最后时刻痛失好局被蓝狮扳平,后来转投亚泰门下的田野在进球后的挑衅动作也为两队埋下了积怨。最终亚泰队两负蓝狮,虽然最后积分与其相同且净胜球占优,却因胜负关系只能屈居亚军。在球迷眼中,本场比赛就是一场复仇之战。但杜震宇并不觉得这是一场特殊的比赛,他说:无论是“黑马之战”还是“升班马之战”都是一场普普通通的中超联赛,等赛季结束后获得一个满意的名次时才是值得高兴的时候,这场比赛亚泰取胜完全在情理之中。但毕竟去年和厦门蓝狮在中甲联赛中竞争的很激烈,主场最后时刻被扳成2比2平的确很憋屈,最后因胜负关系丢掉了冠军,都让大家憋了一股劲,想要通过这场比赛来证明自己,我们做到了。

  在上一次采访中杜震宇就对后防大将卡巴雷罗褒奖有加,在与厦门队的比赛中这名前意甲铁卫接连被对手踢倒,最终被替换下场。卡巴雷罗的伤势也让杜震宇非常担心,在问及卡巴雷罗伤势的时候杜震宇表示,“卡巴雷罗在场上的作用大家都看到了,绝对是不可替代的,今天厦门队踢得比较凶,连续几次侵犯踢伤了他的膝盖,最后是翻译把他扶下场的,具体情况还要看队医的诊断,他若因为伤病不能比赛的话,对于未来的几场比赛来说的确影响不小,宝峰已经伤了,卡巴雷罗再伤的话整体的防守能力就真的要被削弱不少”。

  在转会亚泰后,杜震宇的国奥队友高明表现只能用一般来形容,只是在与重庆力帆比赛时制造了一个点球,与辽宁队的比赛中高明甚至没有上场。而今天的他却让人眼前一亮。

  杜震宇赛后对好友高明的表现也大家称赞,“大家都看到了,今天高明表现非常活跃,做起动作来也伶俐了许多,特别是在右边路给厦门队制造了不少麻烦。去年高明几乎没有打比赛,今天打进一球相信对于他来说意义也非常重大,看到他状态恢复这样神速我们也感到非常的欣慰,那个充满灵性的高明又回来了”。(高铭)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