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第6轮述评:鲁能鸟瞰群雄 连沪京津围击联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9:38 新浪体育
中超第6轮述评:鲁能鸟瞰群雄连沪京津围击联城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本轮联赛中,几场焦点比赛最终没有出现冷门,连鲁沪三强均顺利过关,这样在本轮过后,山东鲁能已经积15分一骑绝尘而去,由于领先第二名上海联城4分,也可以称得上是鸟瞰群雄了。此外令人关注的是,连沪京津同为9-10分,成为第二集团中坚,比黑马联城仅少1-2分,黑马渐趋平庸之时,四队将为竞争第二集团领头羊而进行激烈搏斗。

  山东鲁能一骑绝尘鸟瞰群雄

  对于目前的山东鲁能来说,曾经1-5输给上海联城的那场比赛只能称得上是绝对的偶然了,前六轮五胜一负,对第二名上海联城的积分优势也有4分,这一成绩足可以笑傲群雄。而且由于与连沪交手还要在第11轮和第13轮,尽管山东鲁能目前仅仅三连胜,但在后面的几轮比赛中连胜势头还有可能继续下去。

  目前山东鲁能丢9球,在前10名队伍中也与武汉和深圳并列失球最多,这多少令人感到有些遗憾。但山东鲁能足以自傲的是完美的中前场。本轮比赛中,三个进球同样都可以看到郑智、日科夫和李金羽攻击组合的影子,首粒进球是日科夫和李金羽的完美配合,第二进球是郑智和日科夫的精巧配合,第三个进球由吕征打入,但也是来自于郑智的助攻。三个进球中,郑智两次助攻,日科夫一传一射,李金羽进一球并有多次威胁攻门机会,三个进球都是来自于阵地进攻,攻击组合可称完美。

  看一看目前的射手榜情况,可以进一步感觉到三名球员的威力,郑智和李金羽同进四球与耶里奇并列榜首,而日科夫也打进3球列第四位。相对于大连实德的三叉戟组合,山东鲁能的进攻组合显然更为奏效,大连目前全队仅打进6球,扬科维奇打进2球,邹捷1球,而潘塔还未有球入帐。在大连实德由于亚冠牵扯而倍感疲惫的时候,山东鲁能可以把全部精力投入到联赛上,这一点也是他们无可比拟的优势。

  连沪京津围击黑马联城

  黑马联城的魔咒在本轮终告终结,如果算上此前在

足协杯赛上输给西安国际,他们已经是两连败。在大连实德对上海联城的比赛中,尽管上海联城可以称得上是虽败犹荣,但考虑到大连实德在领先之后为保存体力备战周三的亚冠赛而有意回缩,双方的强弱差距还是有着明显的体现。黑马的此前的辉煌在于他的神秘,而一旦受到多次队伍的狙击就非常有可能回归平庸。

  目前在山东鲁能独享第一集团位置的时候,联城则和连沪京津同为第二集团军,五支队伍并没有拉开差距,排名第二的联城和第六的

申花也仅仅相差两分。尽管暂时处于第二集团,但连沪京津四支队伍的实力都不可小视,尤其是大连实德和天津康师傅,目前还少赛一轮,如果将这轮比赛补足并获胜,就将在积分上超越联城。

  本轮京津之战可以称得上是惊人动魂,在此前鲁能和联城列前两名的时候,天津和北京列三四名,谁能胜出都可以稳固第二集团军领头羊的位置,但结果却是战平而双败的局面,令大连实德渔翁得利后在本赛季首次进入三甲。两支队伍有优点也都有硬伤,北京现代受困于糟糕的主场战绩,目前主场还未获胜,而天津康师傅则受困于平局太多,目前他们是中超联赛中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队伍,但遗憾的是,他们也仅胜两场,如果能尽快去除劣势就有可能迅速实现超越。

  相比较而言,连沪京津显然比联城拥有着更多的底蕴,目前在形成合围之势且积分差距不大的情况下,极有可能在后几轮联赛中迅速形成反超。但对于目前炙手可热的山东鲁能,他们暂时还无法实现超越,近几轮比赛中竞争第二集团领头羊是比较现实的目标。

  (艾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