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第6轮综述:实德终结黑马神话 鲁能傲视群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9:23 新浪体育
中超第6轮综述:实德终结黑马神话鲁能傲视群雄

(新华社记者李钢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本周进行的中超第六轮比赛中,前五轮大放异彩的被誉为魔兽兵团的超级黑马上海联城,终于没能跨过大连实德这首坎,凭借着王圣的一记头球,大连队终止了联城的黑马行。山东鲁能没有给进入后霍顿时代的沈阳一点面子,主场上演大逆转,进一步扩大了积分榜领先优势。目前处在困境中的申花队,凭借着本轮战胜武汉,也走出了主场不胜的阴影,倒是北京队却无法改变丰体不胜的怪圈,被津门虎逼平。在两只升班马的较量中,长春亚泰主场气势如虹,三球完胜厦门蓝狮,一举扭转了上赛季对厦门战绩不佳的局面。深圳与力帆一战,双方球员比赛平淡、心态却火爆,上下半场各有一人染红下场,最终深圳小胜,喜获二连胜。在中超贫穷之战中,辽宁队延续主场不胜,被青岛中能逼成平局。

  大连1-0联城 看点:中国阿布百万悬赏化成空 魔兽梦断大连金州

  尽管在赛前围绕本场比赛各家媒体大加炒作,更有上海联城老板朱骏炒出的百万悬赏甚嚣尘上,让本场比赛的眼球吸引率成倍上升。但毕竟骡子和马还有所区别。大连队虽然在此前曾受到上赛季中甲两支升班马的羞辱和戏弄,但小胜青岛后,球队士气已经得到了好转,特别是王圣,上一轮就曾经接杨戈的角球打入锁定胜利的关键一球,本轮更是再次用金头一顶,将黑马打回原形。

  王圣用这个进球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也为大连队重新确立中超老大的身份奠定了自信。这对于下周亚冠赛上与日本劲旅大坂钢巴的比赛有着不中小视的益处,大连队遇强则强的实力底蕴在本场比赛中显露无遗。

  在强大的大连队面前,上海联城暴露出了实力储备上的先天不足,老卡在场下的表现也不似前几场那般轻松惬意,比赛中他的暴喊几乎成为大连金州体育场内一道另类的风景线。坦白地讲,随着中超诸队对联城研究的不断深入,老卡在未来的日子里可能会遭遇更多的挑战,要知道,豪门绝对不是吹出来的,而黑马也绝非万能的。赛前中国阿布许下的百万承诺,只能化为泡影,甚至成为笑料。

  申花3-1武汉 看点:拉米雷斯大爆发 申花赢得首个主场胜

  本赛季显得流年不利的申花队此前已经进入非常阶段,主帅吴金贵因球队战绩不佳,也陷入帅位不稳的阴影包围之中。特别是本赛季以来,主场不胜已经让上海源深体育场的观众严重不满,加上同场兄弟联城的出彩,申花队的前景暗淡无比。

  与申花相比,武汉队虽然没有保持住上个赛季的黑马成色,但前五轮2胜一平2负战绩不算太差。但唯一的遗憾是被裴恩才寄予厚望的双吉组合至今未有出采,上轮吉奥森虽有一球入账,但却是点球,因此比赛双方赛前多少都有一点哀兵相遇的味道。

  本场比赛因大头被罚,李毅男、孙祥受伤,申花对后卫线进行了重大调整,武汉队也出人意料地没有派上双吉组合,而由吉奥森与谭斯联袂前锋线。比赛过程申花在逆境下气势如虹,拉米雷斯更是大放光彩,全场两粒进球一次助攻,尽显个人价值。赢下这场比赛,吴金贵多少松了一口气,加上同城兄弟联城本轮失利,申花找到喘息良机。

  重庆0-1深圳 看点:金威山城取二连胜 力帆四连败原形毕露

  开赛的二连胜一度给人们一个错觉,认为力帆随着老板正式进军汽车业而一夜暴富,但随后这种错觉被很快纠正了。三连败的力帆几乎没有什么可以救命的稻草,又象是一夜间被打回了原形。

  深圳队自上一轮战胜申花后,士气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接着足协杯上更是上演了屠杀的好戏,进一步确立了本队的自信心。在这样的大环境下,王宝山在前四轮的尴尬境地得到了有力改善,球队也因此一切向好的方面转变。

  比赛的过程似乎显得比较平淡,除了深圳队利用角球由外援丹尼尔攻入一球外,大多数时间里缺少了一些激情成份。但实际上球员的心态却并非一潭池水,双方球员袁琳和周麟分别在上下半场因不拖延比赛时间和不服判罚被红牌罚下,也算为平淡的比赛增加了一丝不谐的火爆。

  北京1-1天津 看点:国安难愈“主场虫” 丰体续写不胜记录

  本赛季将主场迁至丰台体育中心的北京国安,似乎走入了一个怪圈,比赛已经打了六轮,却无法走出主场不胜的阴影。足协杯上被绿城击败,成为中超中甲对决唯一的牺牲品后,国安上下振动不小,主帅沈祥福的帅位也受到威胁,杜文辉和徐宁被下发二队,本轮对天津到了非赢不可的地步。

  天津队本赛季属高开而平走的状况。先是两连胜,后又连续取得平局,即使足协杯淘汰沈阳晋级第三轮,但也是经过点球大战如愿的。因此说状态也属平平。本轮面对宿敌北京,天津队很想以一场胜利重新找回赛季初的强势。

  比赛的过程却极富戏剧性。双方虽然最终握手言和,但两个进球全是天津造。在经历了上半场的平淡后,下半场22分钟,曹阳以乌龙球的形式为北京取得领先立下“大功”;好在吴伟安的随后的任意球挽救了天津,使得津门虎得以全身而退。联赛赛罢六轮,丰体继续保持不胜的尴尬记录。

  

鲁能3-1沈阳 看点:日科夫成关键先生 后霍顿时代沈阳遭遇大逆转

  自惨败上海滩后,鲁能队痛定思痛、重树雄风,已经在联赛中取得两连胜,占据了中超排名榜首位。由于本轮处在第二的联城遭遇大连,因此如果取得三连胜,鲁能将拉大与其的积分差距。因此这场比赛对于鲁能而言,非常关键,也理应胜利。

  本场赛前,沈阳队主帅霍顿因球队战绩不佳被解职,成为中超本赛季下课第一人,沈阳也进入后霍顿朝代。此前一场不胜一球不进的沈阳队,虽然想在济南有所收获,但实力上的差距让人们对这场比赛根本没有抱任何悬念。

  不过,两队在比赛中均有收获。陈涛攻入了沈阳队本赛季的第一球,这样在他能否胜任国足郑智替补的问题上,增加了些许说服力。而山东鲁能则凭借外援日科夫的一传一射,在先失一球的逆境中,实现反超,最终再以吕征一次长途奔袭得分,3-1成功取得三分。巩固了联赛排名榜首的位置。

  辽宁0-0青岛 看点:雷声大不下雨 贫穷

辽足主场难扫不胜阴影

  虽然赛前辽宁队内传出不少利好的消息,但显然这些还不足以改变辽宁队目前的状况。本赛季以来主场更是一场不胜,辽宁队彻底沦为为保级而战的尴尬一脉。

  青岛队的主帅殷铁生堪称中超最明智的主帅,他早早就放言自己是为保级而战,而不象有的人那样,喊得凶却输得快。在这种大的战略思想下,青岛队防守反击往往能取得不错的效果。

  果然,急于取得一个主场胜的辽宁队在比赛中占据了优势,却全场撼动不了青岛队稳固的后防,使青岛队如愿从雷峰体育场拿走一分。不过相信,随着辽足冠名权的尘埃落定和新外援的加盟,这块被誉为国脚培养基地的足球沃土,还是会绽放出光芒。

  长春3-0厦门 看点:安琦神勇无济于事 长白虎咬死厦门狮

  赛前谁也不会否认这会是一势均力敌的比赛,但在比赛场上,这种均衡却因为厦门队过于松散的表现给颠覆了。由于在中场拼抢的不够积极和主动,厦门队在过早的时间内就丧失了进攻主动权,摆在前面的最佳射手耶利奇因得不到中场的有利支持,就象一只无头苍蝇,处处碰壁。

  长春

亚泰则完全发挥出了水平,他们在两个边路甚至中路的突破都显示出相当高的战术能力,所进三球中,既有定位球战术运用,又有反击中第,还有个人能力的超强体现。在这局比赛中,长春队是完胜对手,在全场三条线的比拼中,除了守门员外,几乎样样强过对手,三球大胜属情理之中。

  厦门队今天唯一的亮点是安琦。虽然全场丢了三个球,但他的表现还是无愧于前国门的身份。他应当成为本轮中超最佳门将的有力争夺者。

  (晓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