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洛斯盛赞实德门神全场最佳 陈东卧薪尝胆终出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9:15 新浪体育
卡洛斯盛赞实德门神全场最佳陈东卧薪尝胆终出头

陈东渐成正果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虽然赛后权磊成为现场记者评选的本场最佳球员,但在新浪体育和《北方体育报》联合进行的最佳球员评选中,实德门将陈东当选本场的最佳球员,赛后陈东谦称这场比赛的表现只是正常发挥。

  陈东现在是球队阵容中年龄最大的一个老球员,比对方年轻的球门王大雷大十几岁的他在比赛中表现的十分沉稳。上半场大连实德基本上控制了比赛的节奏和场上的局势,陈
东没有经受太多考验,直到第20分钟的时候,对方才让陈东有了表现的机会。上海联城发角球,对方连续三脚攻门,第一脚射门被陈东扑出,对方紧接着第二脚射门,被小将刘宇用身体挡住,对方紧接着来了第三次射门,陈东已经封住了角度,对方将球打高。紧接着26分钟的时候,对方任意球攻门,罚出的任意球形成头球射门,结果对方将球顶在了球梁上,球反弹下来后,对方后卫争顶,陈东靠住对手,让对方没有形成射门,第二次争顶时,陈东直接将球摘了下来。赛后陈东说:“这场比赛对方没有太好的进攻机会,我们的防守队员做的很好,对方没有什么单刀之类的机会,只是利用定位球制造了一下麻烦,相比之下难度还是小了一些。”

  下半场大连实德为了下周三的比赛开始保存实力,因此进行了人员调整。他们先后换下了权磊和潘塔,换上了胡兆军和张鹏,场上的阵型也由433阵型变换成注重防守的532阵型。对方也进行了人员调整,竟然换上了两名前锋,打起了四前锋的阵型。由于实德有意识退缩防守,导致对方的进攻抬头,他们也多次获得了什么的良机。第63分钟的时候,对方才门前第一脚劲射,结果射门被陈东扑住。第70分钟,联城队左路由姜坤开出角球,常琳门前劲射,陈东机敏地侧扑把球扑出底线,化解了险情。赛后卡洛斯说:“我们下半场获得了三四次必进的机会,但是我们缺乏运气,对方的守门员表现的很出色,是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他挡出了我们多次射门。”

  赛后听到卡洛斯的表扬,陈东笑了,说:“这场比赛只是一个正常的发挥,没有什么太出色的地方。”福拉多在比赛下半场就开始守这个1:0,因此攻势如潮的大连实德在下半场就转换成防守的角色,福拉多保住唯一一个进球的法宝就是他十分信任的门将陈东和那条后防线。比赛过程中,很多球迷在大连实德破坏了对方进攻的时候惊呼,“亏了有陈东啊!”陈东多次靠经验和意识挡住了对方的射门。

  作为曾经的国奥主力门将,陈东经历了四川

冠城的郁闷赛季和大连长波的卧薪尝胆,经验和经历让这位门将无论在技术还是心态上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其实这几年我觉得最大的收获是心态能平静下来,什么样的比赛都经历过,什么样的事情都感受过,所以能够在关键的时候,平静下来,把心态调整好,这是很关键的一点。”

  谈到自己的表现,陈东认为这是一个老队员应该起到的作用。“这个赛季赛事比较多,经历了输球后,队员的心态受到了影响,在这个时候作为老队员就应该在关键的比赛中起到稳定的作用,你的稳定发挥会让年轻人在前面能够放心进攻,大胆的比赛。”对于自己的表现,陈东认为,如果满分是5分的话,自己应该拿到4分。

  (张林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