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圣头球致命一击 实德1-0联城终结黑马不败神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5:51 新浪体育
王圣头球致命一击实德1-0联城终结黑马不败神话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下午,中超联赛第六轮的比赛继续进行。大连实德队坐镇金州主场迎战本赛季的最大黑马、目前联赛拥有不败战绩的上海联城队。最终,双方经过90分钟的激战,大连实德队凭借王圣上半场的进球以1:0终结了本赛季最大的黑马上海联城队的联赛不败战绩,为下周远赴日本的亚冠比赛增添的信心。

  联城队在此前的5轮联赛中取得3胜2平的未败战绩,尤其是战平了申花队、狂胜过山
东鲁能队,这都成为他们信心暴涨的资本,此外,众多被扫地出门的大连籍球员,更是憋足劲,要在家乡父老面前充分展现自己的实力。屯兵大连休养生息的实德队已经做好了身体、技战术以及阵容上的准备。联赛战平厦门蓝狮队、战胜青岛中能队,足协杯赛大胜江苏舜天队,实德队渐渐走出赛季初的低谷,状态开始有力而稳健地回升。

  本场比赛由于季铭义受伤缺阵,福拉多本赛季第一次采用了442阵型。开场之后由于双方都比较谨慎,只是互相进行着试探性质的进攻。上海联城队则是频繁利用赵志鹏所在的右路策动进攻,向大连实德队左路施压。第8分钟,实德队右路扬戈维奇和翟颜鹏二过一配合,后者突然前插突破了对手整条防线,但是翟颜鹏在跑动中突然大腿肌肉拉伤停了下来,实德只能在开场被迫进行了一次非战术性换人。第10分钟,实德队中场抢断反击,潘塔中路长传前场右路的扬戈维奇,其利用个人技术和速度突入禁区后射门,被王大雷扑住。

  第12分钟,实德获得一个位置很好的前场右路任意球,13号权磊主罚,一脚漂亮的左脚弧线球到禁区中路,邹捷在前点高高跃起头球,但没能碰到皮球,身后的队友王圣和联城后卫阿德拉尔多同时起跳争顶,球蹭王圣的头顶后突然加速,门将王大雷对这个意外的变线来不及做出反应,球直挂网窝,1比0,实德取得领先优势。[视频]

  进球之后的实德队队员的兴奋点似乎被完全找到,频繁的利用全队的配合向对手施压,5分钟之内连续获得了3次射门的机会。第18分钟,扬戈维奇右路抢断对方,稍微调整之后直接远射,王大雷不敢怠慢直接双拳将球击出。这个位置的射门仿佛邹捷打破全北现代队球门的翻版。第22分钟,实德队左路长传邹捷,对方后卫并没有将球护住被邹捷抢断,此时王大雷已经出击,邹捷左路直接吊空门但是高出横梁,丧失了一次绝佳的破门机会。

  在顶住了实德队水银泻地般的进攻之后,联城队也适时的进行了反击。第26分钟,联城队右路获得任意球机会。张效瑞传中之后蒂亚戈中路头球冲顶直接击中横梁,惊得陈东一身冷汗。随后联城更是通过赵志鹏的突破频频威胁大连实德队的防线。赵志鹏是前大连赛德隆队员,跟随球队一直征战中甲中超,在04年受伤的情况下也为球队攻入6球,球队大哥范志毅也夸奖他是球队的福星,只要他一进球球队一定会获得最后的胜利。第28分钟,实德队前场抢断后扬戈维奇30米外远射偏出立柱。主教练卡洛斯这时已经没有冷静的时间了,他不停着向场上队员怒吼着。

  第40分钟,实德队前场右路再次获得任意球机会,权磊直接射门但是被王大雷托出横梁。经过了1分钟的补时,主裁判万大雪吹响的上半场比赛结束的哨声,凭借阿德拉尔多的乌龙球实德队暂时1-0领先上海联城队。

  下半场双方易边,上海联城队有意识地将阵线提前,而实德队则继续坚持了上半场的打法,双方在中场的争夺非常激烈,实德队依然稍稍占据着上风。第59分钟,刚刚获得黄牌警告的赵铭剑后场突然长传邹捷,后者面对守门员调整的动作有些多,射门时被补防的后卫挡出底线。

  第65分钟,联城队左路反击获得角球,阿德拉尔多后点的冲顶被陈东在球门线上下意识的挡了出来。第68分钟,大连实德队反击,扬戈维奇在23米处获得直接任意球的机会,但是他的射门被王大雷扑住。随后双方各自进行了阵容调整,胡兆军的出场博得了全场球迷的喝彩。第75分钟,赵志鹏右路突破下底传中,但是被判断正确的陈东出击没收。

  第76分钟,联城队左路而过一配合后姜坤禁区内传中,中路包抄的杨林点球点附近的推射被陈东奋力扑出。第78分钟,胡兆军前场抢断后稍微调整几步后直接远射,但是偏出横梁。第80分钟,扬戈维奇接后场长传后禁区前横向带球直接射门,但是偏出立柱。随后的比赛中双方拼抢的火药味渐浓,队员之间的摩擦也逐渐增多。第87分钟,扬戈维奇左路任意球发至前点,赵铭剑冲顶但是偏出立柱。第88分钟,扬戈维奇右路角球发至外围的赵旭日,但是后者的射门高出了横梁。

  最终,双方经过90分钟的激战,大连实德队凭借对方上半场的王圣的入球以1:0终结了本赛季最大的黑马上海联城队的联赛不败战绩,为下周远赴日本的亚冠比赛增添的信心。

  大连实德队出场阵容(442):1-陈东;20-刘宇、6-张耀坤、4-翟彦鹏(第8分钟,15-赵铭剑)、12-王圣;26-张亚林、7-赵旭日、13-权磊(第71分钟,14-胡兆军)、10-潘塔(第71分钟,18-张彭);9-扬戈维奇、17-邹捷

  上海联城队出场阵容(352): 1-王大雷; 5-阿德拉尔多、33-卞军、12-张然(第70分钟,14-王涛); 4-常琳、18-李钢(第80分钟,10-祈宏)、11-张效瑞(第70分钟,9-杨林)、6--刘志青、21-姜坤、 15-赵志鹏;8-蒂亚戈

  (巴尔巴洛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