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德赛前突做人事巨变 霍顿遭解职成06下课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21:51 新浪体育
金德赛前突做人事巨变霍顿遭解职成06下课第一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目前在山东备战中超第6轮联赛的沈阳金德队突然进行了人士方面的调整。由于近期球队战绩不佳,英国籍主帅霍顿遭到俱乐部解聘,目前已经离开球队。原助理教练杨楠暂时接管球队。本轮与山东鲁能的比赛将由他指挥。至此霍顿成为了06赛季中超下课的第一位主教练。

  据记者连线前方有关人士,在今天沈阳金德队的训练中霍顿并没有向以往那样出现
在球场上,反而是由原来球队的助理教练杨楠带领球队训练。随即从金德俱乐部一名高层人士口中得到证实,霍顿已经不再是球队主教练,并且此时也已经离开了球队。

  而事前不断渲染的巨额解约金的问题目前金德方面并未做出任何透露。金德总经理在就关于解约金问题时表示,“这些数字属于商业机密,现在还不能透露,也不愿对此事接受任何人的采访”但据有关消息表生,在霍顿正式下课之前,俱乐部已经与霍顿有过一次谈话,据分析,谈话的内容很有可能就涉及到解约后的违约金等事宜。

  另外,目前球队由原助理教练杨楠暂时接管球队,明天与山东

鲁能的比赛也将由其率队出战。全队目前队内气氛正常,根本看不出刚刚进行过人事调政的迹象。金德的几位球员也纷纷表示,不关谁担任球员主帅,作为职业球员,首要的任务就是打好比赛,其他的由俱乐部考虑。

  面对明天与鲁能的之间这场恶战,杨楠也表示这场比赛会很艰苦,但全队会拧成一股绳,争取打出应有的精神出来。另外,俱乐部目前也尚未对接下来比赛的成绩进行硬性的规定。只是希望球队能够在比赛中打出应有的气势。

  另有关消息表示,杨楠目前也仅仅属于临时过渡性的人选,金德俱乐部也会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再另寻一名主帅。金德方面关人士透露,霍顿的这次下课的直接原因是由于球队的成绩不理想,联赛前五轮一场未胜,甚至没有能取得一粒进球,排在中超十五支球队中最后一名,这样的成绩让金德高层十分恼火,因此也痛下决心,做出了这次的人事变更。

  霍顿的这次下课也让他成为了06赛季中超首位的下课主帅,霍顿先前曾多次执教中国国内的球队,甚至是国家队主帅,但始终没能取得过令人满意的成绩,至今最好的一个次是在2001赛季率领当时的四川商务通时获得了联赛的第四,这也是霍顿在中国最为完美的一次执教经历。

  本赛季,霍顿执教沈阳金德共5场正式比赛,联赛中1平3负,杯赛中取得一场胜利。

  霍顿历年大事表

    球员经历

  于1947年10月生于伦敦。

  1966-1969年,效力于甲级队弗尔汉姆队

  1969-1970年,效力于乙级队布莱顿队

  1970-1972年,效力于哈斯丁斯队

  1972-1973年,效力于麦德斯通队。

   执教经历

  1974-1979年,执教瑞典著名球会马尔莫,5年间率领该队共获4次国内联赛冠军、1次欧洲冠军杯亚军、两次进入欧洲冠军杯半决赛。

  1987-1989年,执教瑞典哥德堡队,率队夺得联赛冠军并打入欧洲杯八强。

  1985年,担任沙特甲级队依蒂亚德队主教练,使该队获得联赛冠军、

联合会杯亚军以及沙特国王杯亚军。

  1993年,执教沙特依蒂亚德队,率队夺得国王杯赛亚军。此外,还曾在希腊、英国、加拿大、瑞士以及美国职业大联盟的俱乐部担任过主教练。

  1998年春天,霍顿被聘为中国队主帅,并在上海正式任职。随后他带队参加了

东亚四强赛、亚运会取得第三名。1999年接替基斯·布伦特带领国奥队向悉尼冲击失利而下课。

  2000年执教上海浦东

  2001赛季执教四川全兴

  2002-2003年到执教浙江绿城

  2006年执教沈阳金德于同年四月下课。

   相关新闻

  细数历年联赛下课第一人 金德频繁维尔纳最滑稽

  成绩不好换教练很正常 金德球员平静面对霍顿下课

  霍顿赛前火线下课 沈阳金德老总证实主教练离队

  组图-金德赛前突然换帅 杨楠临危授命笑对挑战

  幻灯图-霍顿职业生涯大事记 欧冠亚军在中国5次折戟

  霍顿简历

  (谈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