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15强前腰测评:六大绝对核心 本土悍将担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04:47 新浪体育
中超15强前腰测评:六大绝对核心本土悍将担纲

(鲁能核心郑智 魔兽前腰张效瑞)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前五轮比赛中,鲁能前腰郑智和联城前腰张效瑞的表现最为抢眼,而这两支球队也以强大的攻击力排名积分榜的前两位。在山东鲁能队的11个进球中郑智打进4球助攻1次,在上海联城的11个进球中张效瑞3个进球1次助攻,这两人都是队中最具攻击性的一个得分点。

  同样抢眼的还有打进两球助攻1次的实德前腰扬戈维奇、打进两球的汉前腰郑斌,虽然
他们所在的球队在前五轮比赛中只打进了5个球,但是这两人所取得的成绩却不愧为球队的攻击核心。

  六大前腰已成绝对核心

  山东鲁能:10号郑智

  表现:前5轮打满450分钟,进4球、助攻1次

  在山东鲁能队中郑智的核心地位无人可以动摇,而获得这样的地位,郑智是靠自己的实力打拼出来的。中超前五轮,首场3-1胜厦门蓝狮,郑智先是妙传李金羽得分,当对手扳平比分后他又在1分钟内头球扳平比分,成为比赛的终结者;第二轮主场3-1胜青岛中能,又是他在开赛后不仅的任意球得分为鲁能队率先打破僵局,第四轮主场2-0胜深圳

健力宝,他一个人包办了球队的两个进球。前5场比赛中,有三场比赛郑智都起了决定胜负的作用,而这三场比赛鲁能队全取9分。

  武汉光谷:8号郑斌

  表现:5次首发出战406分钟,进球2个

  本赛季武汉队前锋线的双外援组合受到了对手的严格限制,这使一向以攻击犀利著称武汉队破门乏术。在这种情况下,作为进攻核心的郑斌勇敢的站了出来。第3轮主场对上海国际,他的一次千里走单骑式进球帮助球队全取3分,第4轮客场对北京现代队,他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以一记精准确性的任意球扳平比分。前5轮比赛,武汉光谷队5次攻破对手球门,他一个人打进两球,而5战积7分的球队因此就直接收获4分。

  深圳金威:10号陆博飞

  表现:5次首发出战403分钟,打进1球

  面对实力强大的上海申花队,深圳金威队再成申花克星,而进攻核心陆博飞的表现十分出色,全场唯一的进球正是源于他开出的角球引发了申花禁区内的混战,被忻峰先出一脚破门得分。本赛季深圳金威队还曾在主场对阵天津泰达队时打进过两球,其中一球则是陆博飞的任意球直挂球门死角。

  后球霸时代,陆博飞已经成为深圳金威队的进攻核心,甚至在主帅王宝山的战术体系中,他所扮演的角色比国脚李毅还要重要,他是现在这支深圳队中唯一不可替换的球员。

  北京国安:15号陶伟

  表现:5次首发打满450分钟,进1球、助攻2次

  在国家队中,陶伟的角色就是郑智的替身,但是在国安队他的作用却无人可以替代。尤其是在最近两轮,他的核心作用愈发明显,在国安客场1-0击败沈阳金德的比赛中他助攻科内塞帮助国安全取3分,上一轮主场1-1战平武汉光谷,他的任意球得分也帮助球队拿到1分。

  上海申花:11号尤万诺维奇

  表现:5次首发出战402分钟,进2球

  在现在的申花队中有两个核心球员,李玮峰是防守核心,进攻核心既不是肖战波,也不是前锋线上谢晖、张玉宁、郜林三大国脚,外援尤万诺维奇才是真正的进攻组织者。

  联赛第二轮2-2战平厦门蓝狮,尤万诺维奇为申花队打进了本赛季第一个联赛进球,联赛第三轮客场胜青岛中能,尤万诺维奇一个世界级推射为申花队锁定胜局。如果算上亚冠联赛中的两次助攻,申花新赛季的7个进球中,尤万诺维奇参与了4个,这样的数字出任前腰不会有任何争议。

  厦门蓝狮:9号邹侑根

  表现:5次首发出战423分钟,进2球、助攻1次

  对于一名射手来说,让出罚点球的机会是一件十分痛苦的事,但是在一场比赛的3个点球中耶利奇让出了两个。能让耶利奇让出点球的就是厦门蓝狮队本赛季引进的内援邹佑根,在联赛第三轮厦门蓝狮主场3-2胜重庆力帆队的比赛中,邹佑根利用点球机会梅开二度。

  当然,只罚进两个点球还不足以成为球队的核心,在接下来一轮比赛中,邹佑根在实德主场狠突小兄弟刘宇后妙传实德队门前,张天罡头球得分的那一幕才是邹侑根树立他在厦门蓝狮队进攻核心地位的开始。

  四名前腰球员尚需努力

  上海联城:11号张效瑞

  表现:4次首发出战314分钟,进3球、助攻1

  本赛季张效瑞似乎找回了当年的感觉,在更主张地面进攻的联城队中他的特点有了发挥的机会,而防守任务的减轻也让他有足够的体力展示自己处理球的才华。第二轮联城客场2-1胜北京国安的比赛中,张效瑞在比分落后时打进扳平比分一球,此后在联城两个大比分取胜的比赛中他都有锦上添花的进球。

  不过,由于他的竞争者祁宏同样实力不俗,时刻还威胁着他的主力地位,因此不仅重返国家队的路途相当遥远,就是牢牢的占据联城队的中场主力也需要继续努力。

  天津泰达:9号吴伟安

  表现:4次首发出战312分钟,进球1个

  相比于上赛季吴伟安在天津的核心作用,本赛季他的表现甚至逊色于右边前卫蒿俊闵,但是逊色的只是在数据上,在实战中他仍然是天津泰达队无可争议的进攻组织者。

  攻守平衡的他不仅在运动战中作用突出,定位球更是他的拿手好戏,前场左侧的定位球基本上都由他包办,而且超人的臂力还让他成为掷界外球的高手。不过,前五轮战罢后,他只在首轮对阵西安国际队的比赛中有一个进球,这样的数字显然还需要他用更好的表现改写。

  西安国际:10号黄勇

  表现:3次首发出战253分钟,进1球

  当初成耀东引进黄勇时就准备把他当核心使用,但是直到今天他也没有全部展示出在八一队时指挥三军的大将风度。本赛季前两轮受罚的他,直到第三轮才获得出场机会,虽然占据主力位置并有不错的表现,但是直到本轮比赛才迸发出亮点,面对津门的一脚世界级抽射堪称本轮最佳。不过作为一名进攻核心,偶尔打一脚世界波是不够的,他需要更多的世界波、更多有穿透力的传球来重返国家队。

  辽宁队:31号王新欣

  表现:4场比赛打满全部360分钟

  辽宁队在前4场比赛中只打进了2个球,全部来自于徐亮的补射,作为与徐亮同时成名的

辽足双子星,王新欣的成绩单显然不能令人满意。作为辽宁队的前腰,王新欣的压力不小,因为他身后的肇俊哲、徐亮同样是能传能射的好手,这两人也都能打这个位置,因此他在后面的比赛中需要更好的表现坐稳辽足前腰的位置。

  另类前腰扮演9号半

  大连实德:9号扬戈维奇

  表现:4场首发出战344分钟,进2球、助攻1次

  在现在的实德队中,扬戈维奇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前腰球员,而更像一名9号半,他既是实德队当仁不让的进攻核心,也是实德队无可争议的第一得分点。

  实德队前四场比赛中,扬戈维奇的表现无愧于他在实德队中的地位,首战辽宁队时在禁区内创造点球并且罚中点球为实德队打进本赛季的第一个联赛入球;第4轮主场迎战厦门蓝狮队,他在球队一球落后的情况下将角球直接送进厦门蓝狮队的大门;本轮挑战青岛中能队,又是他助攻王圣打进全场唯一一球。新赛季的4场中超联赛中,实德队打进5球,扬科维奇进2球助攻1次。

  长春亚泰:8号杜震宇

  表现:4次首发出战353分钟,2次助攻

  在长春亚泰队中,杜震宇的核心作用就像郑智在鲁能一样无人可以动摇,但是与郑智踢法不同,杜震宇更多的时候更像是一个假前锋。

  虽然杜震宇的走位更为灵活,但是亚泰队的进攻却是以他为核心,基本上他走到哪里,哪里就是主要进攻区域。第三轮主场对阵大连实德,杜震宇在实德防线左右游走,结果分别在两侧分别制造一次杀机,帮助队友连下两城;第四轮亚泰客场对阵辽宁,杜震宇在上半时结束前角球助攻曹添堡得分。升上中超后,亚泰队在四场比赛中打进3球,个个与杜震宇有关。

  重庆力帆:10号达科

  表现:5次首发打满450分钟,进球2个

  作为力帆队的保级的重要砝码,10号达科在队中所起的作用不小,第二轮力帆1-0战胜长春亚泰队,力帆队所进一球就是他的任意球直接得分。第三轮客场对阵厦门蓝狮队,虽然力帆队2-3输掉比赛,但是他在这场比赛中也有一粒点球进账。虽然他的进球数不如队友韦利波尔,但是作为力帆进攻的组织者,他发挥的作用却不比同胞小,只是由于力帆前锋浪费机会的能力太强,没能让他的妙传更多的体现在数据上。

  青岛中能:10号孙新波

  表现:5场比赛,4次首发1次替补出场327分钟助攻1次

  青岛中能队由于整体实力偏弱,因此他们在打法上总是以防守为主,进攻的兵力从来都只有两三个人,在这两三个人中孙新波既是连接后场与中场的桥梁,又是冲锋陷阵者。球队的这种打法似乎限制了孙新波的发挥,这使他在前5轮比赛结束后只有一次助攻队友得分。

  沈阳金德:10号陈涛

  表现:2次首发1次替补出场186分钟

  虽然身披10号

球衣,但是无论在国家队还是在现在的金德队,陈涛都在扮演着9号半的角色。由于伤病的原因,这位被寄予厚望的小将在新赛季中却表现得有些低迷,至今在联赛的射手榜、助攻榜上仍然一片空白,而金德队也是目前中超各队中唯一一支没有进球的球队。

  由于金德队整体实力偏弱、唯一一名外援到队时间又较晚,因此陈涛在比赛中经常处于孤军作战的局面,这种情况也许会随着第二外援的加盟而有所改善。

  (西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