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塞新揭密深足反弹原因 八字真言道出摘花秘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3:42 新浪体育
杨塞新揭密深足反弹原因八字真言道出摘花秘诀

(杨塞新自称福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4战积1分、已经站在悬崖边上的深圳金威队终于用自己的努力选择了“绝处逢生”而是“自甘堕落”。昨晚,在中超第5轮比赛中,深圳队凭借忻峰第43分钟的进球1比0击败上海申花队,取得自己本赛季第一个联赛3分的同时,也让“豪门”申花遭遇了本赛季第一次失败。深足俱乐部董事长杨塞新说,如果深圳队的翻身有什么秘密,那就是八个字:理顺关系、齐心事成。

  在经历了4轮的一盘散沙后,新深足打出了新的精神气质。从场面上看,技术打法细腻的申花队掌握了更多机会,无论是射门次数还是前场任意球次数,申花都遥遥领先。但是,除了定位球和角球外,申花队始终没能在运动战中创造一次有威胁的射门机会。

  与前面4场相比,深足队员确实拼尽了全力。后腰黄云峰刚打了6分钟比赛便因为撞伤右腿肌肉而退下火线;马里科和忻峰分别成功抢断8次和7次,却先后因为防守被踢伤。从前场开始,深足就展开了层层防御网,硬朗的防守让李玮锋以外的

申花队员很不适应。申花的右前卫孙吉承认,深足在战斗,而申花队没有足够的思想准备。

  李毅和李玮锋的比拼是昨晚场上的焦点。在开场前短暂的拥抱后,两位从小一起长大的搭档展开了激烈的争夺。第14分钟李毅撞到了跳起的李玮锋;第32分钟李玮锋放倒了突破的李毅。在申花队错过一个好机会后,第43分钟,忻峰抓住一次角球机会,在李玮锋防守下捅射打进全场惟一进球。

  第59分钟,丹尼尔在拼抢中手肘打伤了李玮锋的鼻子。用两块纱布堵住鼻血的李玮锋继续比赛,不过在第85分钟操之过急,用手拍对手的传中球想蒙混过关,结果被主裁判杨志强拔出红牌罚下。

  赛后,深足董事长杨塞新到休息室,表扬全队“打出了意志、作风和气质”,并当场把赢球奖金从40万元提高到50万元。

  为什么一支4轮不胜的球队能迅速脱胎换骨?从俱乐部董事长杨塞新、主教练王宝山、球员李毅和球迷代表那里,得到的答案很一致:关系理顺、齐心事成。

  昨晚一战,深足调整了战术打法。王宝山将352变成自己拿手的361。外援丹尼尔回撤中场,负责给李毅传球。从实战效果来看,丹尼尔确实起到了牵制对手的作用,他的表现比前几场明显都好,还创造了3次任意球和两个角球,并最终为进球创造了机会。而且,昨晚深足不再强调“全攻全守”,始终以防守为主,在不给对手机会的情况下伺机偷袭。王宝山承认:“这种传统打法仍是目前最适合深足的打法。

  不过,再好的调整也必须建立在思想一致、行动一致的基础上。通过恳谈会和董事长赛前夜访笔架山,队员的思想有了很大变化。李毅说,球迷和赞助商的殷切期望,球队内部的认真反思,使“凭什么白送3分?”成为大部分队员赛前的想法,而面对上海申花队的优势,又加速了这种心理合力的形成。

  俱乐部对王宝山帅位的确保,以及谢峰加入教练班子,都使深足的结构和内部关系得到理顺。王宝山承认,谢峰比他更了解、更熟悉、更能调动队员,在两人的坦诚沟通后,今后谢峰将在队员的心理释放方面多做工作。

  杨塞新表示,球队昨晚表现出的思想统一和步调一致最值得肯定。他认为,深足昨晚之胜,关键在限制对方特点的发挥,而要做到这一点,关键就是齐心。(陈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