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戴琳两度大力远射技惊四座 辽宁客场0-0逼平厦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7:25 新浪体育
戴琳两度大力远射技惊四座辽宁客场0-0逼平厦门

(安琦空中揽月 中体在线图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15:35,2006赛季中超联赛第五轮厦门蓝狮同辽宁队的比赛在厦门市体育中心进行,厦门蓝狮主场迎战辽宁队。经过90的激战,双方最终0比0握手言和。[视频集锦]

  由于厦门蓝狮10号乔基姆有伤,厦门蓝狮队只得继续安排改打一年后卫的12号李锟及号耶利奇搭挡锋线,而有伤在身的20号党云飞带伤上场。而辽宁队基本以上一场主力阵容
出战。春季的厦门虽然下了点小雨,并且漂着轻雾,但这样的温度还是挺适合比赛的。

  一开场,两队稍经试探后就展开了对攻。第4分钟,辽宁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主罚队员开出后直接旋向球门,中路两点包抄都没赶上,被守门员侯个正着。紧接着厦门队反击,球快速倒到禁区,8号耶利奇禁区内包抄没抢到点。下一回合,辽宁队31号王新欣在禁区内过了一名防守队员,起脚射门,球打在边网上,这脚射门十分有威胁。

  在总体局面上,开赛的前一段时间内,主队厦门蓝狮并没有占得优势。反而是客队辽宁队在中前场打起了流畅的配合和大范围的转移都能有效调动厦门队的防线,只是最后一传稍欠火侯,不是传大了,就是在后防的严密紧逼下没能抢到点。而厦门蓝狮更多是靠拿手的反击战术对辽宁队构成威胁。

  第23分钟,厦门蓝狮8号耶利奇在对方禁区内故意手球领到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也说明了缺乏中场支持的耶利奇心态上显得比较急燥。

  第25分钟,厦门蓝狮30号李壮飞传球失误,辽宁队20号徐亮在左边路大力施射稍稍偏出。

  第30分钟,辽宁队反击中长传禁区,10号郭辉在禁区内无人盯防,起脚打凌空偏出。

  此时,面对场上局面不利,厦门蓝狮队新签入的外援36号捷莫杰奇已经在场外热身了。

  第34分钟,厦门蓝狮8号耶利奇带球突到禁区线外,辽宁队后卫不得已撞倒耶利奇,便奇怪的是裁判对这明显的犯规视而不见。

  第40分钟,辽宁队的20号徐亮在禁区左侧左晃右扣后起脚打门,稍稍偏出,从射门次数和机会上来说,辽宁队是远远高于厦门队的。

  第41分钟,辽宁队又创造了个绝佳的机会,14号于汉超禁区内晃过守门员安琦直面空门,只是这脚摊大了,已近底线,面对赶回补防的后卫,只得传中,后点跟上队员包抄不及,错失一次进球良机。

  而厦门蓝狮马上换上36号外援捷莫杰奇,换下有伤在身的20号党云飞。而上半时在补时1分钟后也以0比0草草收场。

  下半场一开场,厦门蓝狮高洪波为扭转被动局面,换上了伤愈归队的老将卢欣,换下6号孟尧。这也是卢欣第一次为厦门蓝狮征战中超。

  下半时第2分钟,辽宁队31号王新欣突入禁区,只是后卫及时赶上,王新欣勉强射门被后卫挡出底线。

  换上7号卢欣之后,厦门蓝狮左路进攻有所起色,在左路能起球传到禁区内。下半时第20分钟,辽宁队获得反击机会,形成3打3的机会,球分到右路,传中后中路队员头球攻门打在后卫身上。

  双方教练眼看打不开局面,纷纷调整阵容,下半时第27分钟,辽宁队刚换上场的15号戴琳在近40米开外的一脚远射,轰向厦门蓝狮大门,击中力柱弹出另一侧底线,力量之大,速度之快连摄像镜头都没跟上。而此后的比赛基本成了辽宁队的半场进攻表演,31分钟,15号戴琳在禁区外又觅得远射机会,又一脚大力射门被安琦抱住。下半时第36分钟,辽宁队开出角球,双方在禁区内展开乱战,辽宁队接连3脚射门都被厦门蓝狮后卫和守门奋勇挡出。厦门蓝狮3号杨晨和12号李鲲也因此双双倒地受伤。此时的厦门蓝狮也只剩下这奋不顾身的拼搏精神可以和辽宁队一拼了。下半时第45分钟,辽宁队15号戴琳在后场犯规后跟裁判争得到一张黄牌。任意球开出后被辽宁队张永海踢出底线,但是张永海跟裁判无谓的审辩又被裁判出示了一张黄牌,就在角球开出被辽宁队后卫顶出后,裁判就吹哨了比赛结束的哨场。

  从全场比赛来看,辽宁队基本控制了场上主场和占据绝大多数的攻势,场上创造了不少有威胁的射门机会,而反观厦门蓝狮队,整场没有形成几次有威胁的进攻,全场的射门次数也廖廖无几。对于厦门蓝狮队来说,站稳中超并不能只靠逼平大连、

申花等强队所得的一分两分,在与同为保级对手的交锋中赢下应该赢的比赛更为重要。而通过这一场比赛也证明了在理顺球场外的事件后,辽宁队绝不是一支为保级而战的球队。

  双方出场阵容:

  厦门队首发名单:3号杨晨,5号王博,6号孟尧,8号耶利奇,9号邹侑根,12号李锟,20号党云飞,23号安琦,28号白磊,29号马荃 30号李壮飞。

辽宁队首发名单:2号雷比,8号张海峰,9号肇俊哲,10号郭辉,14号于汉超,20号徐亮,27号杨善平,28号杨旭,29号刘扬(旸),31号王新欣,33号张永海,15号戴琳,5号袁哲。

  (yook)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