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戈维奇角球直接破门救主 实德1-1险平新丁厦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6:22 新浪体育
扬戈维奇角球直接破门救主实德1-1险平新丁厦门

(扬戈再度救主 Osports图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3月29日下午,中超第4轮的比赛率先打响,大连实德队在主场金州体育场迎战厦门蓝狮队。双方分别凭借小将张天罡第66分钟和扬戈维奇第78分钟的两粒进球,最终战成1比1平,客场作战的厦门队带着一分满意而归。

  上周末,大连实德做客长春以1比2告负,这让大连实德的所有队员都陷入了深深的郁闷当中,就连球迷也开始对福拉多的排兵布阵产生了置疑。从今天的首发阵容来看,实德
队只对中场进行了微调。胡兆军的位置被权磊所替代,而后者在今年也是首次以主力的身份代表大连实德队出场。厦门蓝狮此次做客大连也是为了去年足协杯半决赛0-5惨败的一剑之仇,少帅高洪波也信誓旦旦的表示大连实德队不会轻易的从本队身上拿分。

  比赛伊始,实德队就向厦门队的防线发起了冲击。今天实德队的精神面貌和做客长春时相比焕然一新,所有队员都显得特别积极。但是今天的风力比较大,加之金州体育场尽人皆知的场地原因,这就让实德队的进攻套路总是难以默契的形成。全场的第一次有威胁的攻势是由厦门队发起,第4分钟,厦门队左路而过一配合突破成功下底传中,但是中路包抄的队员并没有将这个近在咫尺的机会抓住。第6分钟,厦门队角球被实德队解围,权磊两次抢断成功后左路突破传中,但是被对方后卫解围。1分钟之后,扬戈维奇左路插入禁区脚后跟妙传插上的刘宇,但是后者的射门却打在了对方队员的身体上。第10分钟,扬戈维奇禁区前任意球被对方解围,翟颜鹏长传禁区刘宇得球面对空门,但是主裁判示意越位在先。1分钟之后权磊左路快速突破横穿中路的邹捷,后者面对两名防守队员连续使用假动作晃动,左脚直接射门但是被安琦没收。

  第16分钟,厦门蓝狮角球被实德解围出大禁区后,外围的王斌在距离球门大约30米的地方左脚直接远射,皮球如炮弹一样直接打中横梁出了底线,惊得门将陈东一身冷汗。去年

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厦门在金州1-1逼平了大连实德,而从本场比赛看厦门蓝狮确实是一支战术素养颇高的球队,双方的有效射门次数上厦门并不落后实德。

  第33分钟,权磊门前35米左右左脚直接远射,被安琦将皮球压于身下。第43分钟,实德队掀起一股进攻高潮。刘宇左路边线球发出后,潘塔禁区内抢断成功,经过和邹捷的配合后禁区外的赵旭日插上射门,但是没有打正,浪费了一次极佳的破门机会。纵观上半场比赛,双方的攻守显得势均力敌,而厦门蓝狮队的战术显得相当明确,就是利用盯人防守将实德队的进攻枢纽扬戈维奇冻结,从而遏制实德队的优势。

  下半场比赛大连实德没有经过任何的阵容调整,因为赛前福拉多明确表示,他不会改回到442。“有些人可能觉得我们边路打得少一些,实际上,我们进的很多球都是边中结合的结果,我们在边路上的配合一点儿都不少。”福拉多说:“位置是死的,人是活的,不能用死的位置来限定球员。而且,去年我们夺取两个冠军的事实证明了433是适合我们队的,今年为什么要改变它呢?”而这一点林乐丰在赛前也对福拉多给予了充分的支持。

  第46分钟,扬戈维奇左路直传插上的邹捷,但是被对方解围出底线。实德队发出角球至前点,安琦脱手插上的王圣近在咫尺的射门居然偏出了底线。第51分钟,扬戈维奇禁区前沿被对手犯规获得任意球,他的直接任意球被安琦扑出底线。第60分钟开始,实德队形成了一股连续的攻击波,但是并没有对安琦的球门形成实质性的威胁。

  第66分钟,场上的比分终于有所改写。实德队在连续进攻无果的情况下被厦门队打反击。邹侑根前场右路连续摆脱两名防守队员后长传左路禁区内,后点守候的张天罡面对空门头球射门入网[视频]将场上的比分改写为1-0。

  失球之后的实德队继续向厦门展开攻势,权磊的远射、邹捷的抢点攻门均偏出球门。第73分钟,整场郁闷的扬戈维奇终于灵光一现。他的角球直接旋入了后点,将比分扳为1-1[视频]入球之后的实德队继续反动进攻,但是一直没有再获得进球良机。经过了3分钟的伤停补时,双方最终战成1-1平。

  大连实德出场阵容(433):1-陈东;20-刘宇、6-张耀坤、16-季铭义、12-王圣(第73分钟,19-马帅);4-翟彦鹏、7-赵旭日、13-权磊;9-扬戈维奇、17-邹捷、10-潘塔

  厦门蓝狮出场阵容(352):23-安琦;3-杨晨、4-毛瑜、5-王博;6-孟垚、29-马荃、9-邹侑根(第70分钟,20-党云飞)、30-李壮飞、32-王斌(第90分钟,17-宋超);12-李鲲(第60分钟,18-张天罡)、8-耶利奇

  (巴尔巴洛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