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停发奖金比对录像 发狠:谁赌球谁就永远消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5:17 沈阳晚报
鲁能停发奖金比对录像发狠:谁赌球谁就永远消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26日下午,山东鲁能以1比5惨败给上海联城后,俱乐部在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常务副总韩公政当场宣布:“新赛季前两轮的奖金全部停发。”

  27日上午,俱乐部全体领导齐聚球队驻地,再次召开全体人员大会,在会上,俱乐部领导提出,一旦发现这场比赛中有人弄虚作假,该队员就将永远在鲁能队消失。

  27日下午:球队恢复训练,俱乐部关于本场比赛失利原因的调查仍在进行中……耻辱性惨败鲁能高层急了

  此前两连胜的山东

鲁能在上海滩竟然以1比5输给上海联城,如此糟糕的结果让鲁能俱乐部高层极其震怒,最为尴尬的是,此次俱乐部几乎所有高层领导都在上海观战,但他们看到的却是球队如此狼狈的惨象,为此,在比赛结束后,俱乐部所有领导来到球队休息室,对队员们的表现提出了严厉的批评。

  在休息室里,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代表俱乐部当场宣布:“新赛季前两轮的奖金全部停发。”对于这样的决定,俱乐部方面表示:“这样的结果令人难以理解,也无法接受,球员和教练都必须要得到惩罚。”韩公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输球可以,1比2甚至1比3我们都可以接受,但是输成1比5,这样的结果实在让人看不懂。说句不好听的话,就是让青年队的队员来打,也不会输这么多。”

  随后,俱乐部两位负责人还找到主教练图巴进行了单独谈话,图巴在谈话中表示:“主要责任在教练组”。马上比对录像严查

赌球

  山东鲁能以1比5惨败,不仅惊动了鲁能俱乐部高层,更引起了外界的强烈质疑,有关“鲁能队是否有人打了假球”的猜疑像冰雹一样砸向了部分球员,特别是本场比赛守门员李雷雷更是成为了重点“嫌疑”对象。

  为了查明球队内部是否真的有人参与“假打”和“赌球”,俱乐部召集教练组成员在昨天上午观看了本场比赛的录像,并对5个失球的前后过程进行了反复比对,其中,李雷雷两次出击造成对方进球的过程还被反复播放了数次。

  昨天下午,俱乐部向媒体通报了这次录像比对和其它相关调查的结果,常务副总韩公政代表俱乐部表示:“在经过观看录像和有关调查后,俱乐部暂时没有发现球员有假打的迹象,球队的多个失球除了守门员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外,整个后防线也存在很多失误。不过,俱乐部不会就此结束对这场比赛的调查,一旦发现这场比赛中有人弄虚作假,该队员就将永远在鲁能队消失。”

  李雷雷躲避媒体一言不发

  作为目前国家队的一号门将,李雷雷在转会山东鲁能队后前两场中超联赛的表现一直很正常,也可以称得上是鲁能队此前取得两连胜的功臣,但在本轮与上海联城的比赛中,李雷雷的十指关却连续5次被洞穿,其中有两次他弃门而出,被对方队员骗过,打了空门。与其实力和名气如此大的反差,不得不令人对其“失常”的表现感到质疑。

  在周日的比赛之后,李雷雷很快便关掉了自己的手机以躲避媒体的采访,在当晚,有记者在房间内看到李雷雷时向其提出了“怎么一下丢了5个”的问题,对此后者也只是说:“没事”,而在回到济南后,李雷雷也再没有向媒体说过一句话。

  据记者了解,目前教练组并没有针对李雷雷的问题进行单独研究,因为在教练组看来,球队大比分落败虽然有守门员的关系,但还不至于把全部责任都推给李雷雷,“但现在教练组的压力确实非常大,毕竟现在有关李雷雷的各种说法实在太多了,现在只能看训练情况了,实在不行,再考虑是不是在周三的比赛中换人”,一位球队内部人士表示。

  背景回放

  鲁能队的5个失球1.第9分钟,联城队获得角球机会,角球开出后落到后点卞军的头上,卞军头球摆度到中路,队长常琳接球头球射门,被后卫挡出,球又到常琳脚下,紧跟着常琳跟上劲射破门。

  2.第56分钟,联城队组织反击,姜坤在左边路长传到禁区前沿,李雷雷出击,刘志青反越位插上头球吊过李雷雷,跟着用脚打空门。

  3.第62分钟,联城队再次反击,刘志青在左边路带球,直传到前方的姜坤,姜坤随即把球横传到中路位置更好的张效瑞,张效瑞接球后晃过出击的李雷雷打空门。

  4.第80分钟,姜坤开出右路任意球,球落到禁区中央没有人防守的杨林处,杨林高高跃起头球射门,球反弹入网。

  5.第85分钟,祁宏开出任意球,蒂亚戈接球后,在前点有力头球射门入网。(刘淼) 山东队主教练图巴:这场比赛我有三个不满意,一是防守太差;二是门将失球太多;三是队员轻敌。有一点我很不理解,就是联城队每一次反击,每完成一次射门,就进一个球,导致我们的守门员连丢了五个球。

  山东队某队员:赛前真没想到我们会输,现在我也搞不懂为什么输了,而且还输了那么多,真是邪门了,最后阶段大家都不防守了,不知怎么搞的。

  俱乐部副总韩公政:好像每年我们都要有让人看不懂的比赛,有些莫名其妙的输球用简单的体能原因根本无法解释。个别球员状态有起伏正常,全队如果都起伏就让人看不懂了。我们后面的工作就是要找出原因,足球有它的残酷性和不确定性,但是让人看不懂的比赛还是越少越好。(刘淼)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