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骏:遇神杀神遇佛杀佛 拿下申花可重奖百万美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0:52 体坛周报
朱骏:遇神杀神遇佛杀佛拿下申花可重奖百万美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邵峰上海报道 联城是黑马吗?不,他们是魔兽!

  “爽!太爽了!能够主场拿下山东鲁能,并且是以5比1拿下,谁事先能想得到?谁又敢这么想?三轮联赛加上一场足协杯,我们三胜一平,位列积分榜第一,谁事先能想得到?谁又敢这么想?真是太刺激太开心了,今天是我玩足球以来最爽的一天。这才是我要的足球,这才是能带给我快乐的足球!希望这样的势头永远保持下去。”

  在联城大获全胜的夜晚,春风吹拂在身上虽然有些凉意却也是醉人的……尽管比赛已结束好几个小时,但是朱骏的脸庞仍然没有褪去那抹幸福的红晕,甚至声音还在因为兴奋而微微颤抖。

  我或许只是一颗小石子,却能搅动中国足球这潭死水

  TITAN:联城开局这么好,三轮过后竟然排名积分榜第一,你事先曾想到过吗?

  朱骏:讲实话,我既想到过,也没想过。今年我在球队上花费了不少心思,自我感觉成绩应该比去年好,开局也许会打得不错;但没有想到能发挥得这么好,客场拿下北京国安、主场5比1拿下山东鲁能,这是之前万万没有想到的。

  >>这段时间围绕着你和你的球队的新闻不断,你如何看待这种现象?<<我早就说过,我玩足球,绝对能把整个中国足球圈搅动起来。中国足球这些年太沉寂了,就算有个什么响动,也是负面新闻,以至于足球这块牌子在社会上都“臭”了。绝对需要有人来搅动这潭死水,现在,我来了!第一个阶段下来,效果还不错,你就等着吧,接下去还会更热闹更有趣,我玩足球玩的也就是这个劲,要不然我花那些个真金白银做什么,有钱没地花呀?

  我们现在是“遇神杀神,遇佛杀佛

  >>主场打鲁能5比1,又升上积分榜首位,你现在心情怎么样?<<心情怎么样?当然是爽啦,而且是相当相当的爽。现在球队状态非常好,我形容他们是“遇神杀神,遇佛杀佛”,山东鲁能刚好撞到我们的枪口上。赛前,几乎所有人都不看好联城,但我心里明白,我们至少是个平局,但没想最终打了个5比1来。鲁能号称中国

皇马,是中超几支实力最强队伍之一,5比1肯定有些运气成分在里面,但从整场来看,我们取得胜利那是没话说的,无论临场发挥还是战术策略,他们通通处于下风。我们最终赢球,这个结果很正常。

  >>是什么使你拥有如此自信?<<两场联赛、一场

足协杯打完,我就知道球队已进入状态,此时想要战胜我的队伍是非常困难的。赛季前,我知道绝大多数人并不看好联城,甚至还把我们视为降级热门之一。现在几战下来,比赛场面、过程、结果已说明了一切。我想再不会有人小看我们了吧。这支球队的基础脱胎于中邦,但我加入主教练卡洛斯、外援迪亚戈和阿德纳尔多,以及国内球员祁宏、姜坤、李大雷和卞军后,球队在所有重要位置上全都换了配置,实质上已经脱胎换骨了,只不过外界并不特别清楚罢了。我们在中超里应该排在前六位,如果再加以合适的引导,最终打出更好成绩也不是不可能。

  中场休息室拍出50万,下半场赢球再发50万

  >>上一轮客场战胜国安,你给球队发了100万。今天你又悬赏100万,并且在中场休息时当场发放了50万?<<是这样的。你看为什么我们队员下半场表现个个都那么生猛呀!我中场休息来点小刺激绝对起到了大作用。赛前,尽管外界一直说我悬赏100万,但我自己始终没当面对队员说过,中场休息时,主教练讲完话,让我这个老板也说几句,我能说什么呀,就说奖金呗。我告诉他们,我手里现在已准备好了13万美金(相当于100万的人民币),上半场比赛大家打得相当不错,无论作风还是1比1的比分,我都非常满意,6万5千美金(相当于50万人民币)的奖金先发给你们,如果你们下半场继续加油能拿下比赛,那剩一半的奖金也归你们。我还没说完呢,底下队员哗哗地都鼓起了掌,大家劲头更足了,下半场个个像猛虎下山,鲁能绝对没想到我们会这样,这不一打一个,一打一个,最终打成了个5比1。

  >>你每次发放奖金的方法和手段都不一样,有什么诀窍吗?<<哈哈,当然有窍门了,发奖金也是门学问呀。每场比赛100万,刚开始还有刺激作用,随后几场队员还不都疲塌麻木了。如果起不到效果,那我岂不是成了傻子。要琢磨,要动脑筋,要不断地变换发奖金的方法,不断地给队员以最新最劲的刺激,这样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就拿今天来说吧,中场休息我先把50万一发,再悬赏50万,一方面是对他们上半场的肯定和认同,另一方面又鼓励他们下半场继续拼搏争取把胜利夺到手,这样子给队员的感官刺激绝对不得了。下半场大家都在拼呀,他们拼的不仅仅是那50万,更多的还是士气上来了,不拼不行了。

  钱不是万能,但没钱却是万万不能的

  >>三场联赛再加上一场足协杯,你拍出去的奖金也有了350万,是重金刺激才使球队成绩如此好吗?<<这个问题很难回答,球队打到现在这个样子有多方面因素:队员努力、教练指导有方、俱乐部后勤工作抓得好,以及老板我重金刺激等等……很难说是哪一方面因素起到决定性作用。不过,我个人认为这350万奖金的确影响巨大。

  我作为老板,只要队员好好在球队训练、比赛,我就不会亏待他。之前有些队员因工资问题跟俱乐部闹意见,也引起外边一些人不好的议论,联城俱乐部到底有没有钱,怎么在队员工资上还这么抠呀?我之所以这么做,一方面为了符合中国足协规定,另一方面则是建立俱乐部自身的规范,所以在此问题上我不会让步和妥协。但赛季开始后,队员全力训练和比赛,那我就会给他们提供最好的奖金待遇。我朱骏就是要把联城的赢球奖金做到全中超第一,这样我的队员训练、比赛起来才有劲头,这样我的球队我的俱乐部才会吸引到优秀球员,这样我玩足球才能尽情享受其中的快乐。

  >>鲁能主教练图拔在赛前曾说“钱不是万能的,足球还是要讲实力”,你现在怎么看这句话?<<我完全同意这句话,但我觉得还应该再加上另外半句——“但没钱是万万不能的”。事实很明显摆在面前了,论实力,我们绝对不是鲁能的对手,但是足球有时候并不是简单一加一叠加,最终我们通过努力反而5比1战胜山东队,这就是足球。而在这场胜利中,我认为金钱还是起到了它应该起的作用,如果不是中场休息我所做的那件事,说不定现在结果还很难说呢。

  用人不疑,疑人不用绝对信任卡洛斯

  >>上赛季中甲,你常常由你自己来制定战术、排兵布阵,但新赛季开始后你却远离了教练席,而是把所有指挥权都交给主教练卡洛斯。为什么?<<“用人不疑,疑人不用”,这句话算是对这个问题的回答。球队之所以取得现在这样的好成绩,跟我两个方面的举措有关系,一是我把球队全权交给卡洛斯去掌管,大小事务全由他一手操办;另一个则是我坚决地把俱乐部全部事务交给傅鹏(俱乐部总经理)去做。他们两个成为我坚实的左右手,作为老板我只要看成果就行了,至于过程,我想我不可能永远亲力亲为。我绝对信任卡洛斯的执教能力,在签订工作合同前,我们曾交流过很多,我允诺绝对放权给他,不会插手教练事务。

  >>当初怎么会选择他来担任联城主教练?<<这就是“慧眼识英才”,哈哈哈……其实曾有过不少候选教练,但按照球队目前情况可能还是卡洛斯比较合适。一方面,他曾在中国执教过多年,不仅非常熟悉中国足球,而且能力也早已得到验证;另一方面,我感觉他能把一支球队捏合成团,这正是我们现在最需要的。

  德比大战是“BIG秀”,将有惊人举措出台

  >>赢下山东后,接下来该把目光放向德比大战了。<<德比大战是今年我们的重中之重,球队肯定会全力争胜。具体事情我还没有考虑太成熟,现在不能多说什么。但有一点请

申花谅解和配合,毕竟是德比大战,赛前气氛绝对要炒作起来的,这就好比大家的节日,总要弄出些新鲜东西来养养眼吧。

  >>德比大战你会拍出多少奖金?<<还没有完全确定,但绝对不是个小数目,有可能会是100万的好几倍,甚至100万美金也有可能。我想总要比申花要高些,这样我的队员才更有战斗力,如果太早透露,万一申花也定得很高,那我就被动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