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董路:魔兽来了!--中超势必将因联城存在而更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1:12 体坛周报
董路:魔兽来了!--中超势必将因联城存在而更精彩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奇迹——上海制造!不是上海申花,而是上海联城!中超三轮过后,占据积分榜榜首的居然是联城,这在一个月前不可想象,一周前有些苗头,26日之后成为现实。

  联城的成绩单足以令人信服——三轮联赛,8个进球、5粒净胜球都是15支中超参赛队中最多的;其中还有两轮客场作战。随着5比1蹂躏山东鲁能,上海联城已无愧于本赛季“第一黑马”的美誉。

  朱骏俨然本赛季中超开赛以来曝光率最高的老板,这位依靠《魔兽世界》而发迹的IT精英,正在将联城打造成中超赛场上的一匹“魔兽”——当上海联城一次次将皮球送入鲁能球门时,无数观者那一双双震惊的眼神不正犹如目睹“魔兽”来临吗?

  巨奖肯定是一种刺激,三轮中超加上一场

足协杯,短短两周内,朱骏已经派送了将近300万元的红包!这是连财大气粗的鲁能和
申花
都难以挥洒的大手笔。重赏之下必有勇夫,联城三军用命、一拼到底的精神气概清晰可见。但是,如果只要老板肯出大钱就能确保赢球的话,俄罗斯巨富阿布旗下的切尔西早就可以囊括所有冠军了。事实上,联城的异军突起与巴西教头卡洛斯的神奇用兵有着更为直接的关系。

  次轮联城客场挑战国安,下半场1比1时,卡洛斯果断用拥有速度特长的小将高万国替换高中锋杨林,结果正是前者在最后时刻的一次漂亮助攻,帮助本队攻进制胜一球;主场对山东鲁能,卡洛斯在首发阵容中雪藏了锋线绝对主力杨林,同时增加一名前卫以加强中场拼抢,抑制对手进攻组织;下半场3比1领先后仅仅两分钟,巴西人又出人意料地用杨林替下刚破门的张效瑞,最后10分钟又派上老将祁宏,这两名替补球员随后为球队贡献一粒进球和一次助攻,锁定5比1奇迹般的胜局。

  先后在

陕西国力、北京国安执教的卡洛斯,对中国职业联赛的规律和各队特点可谓了如指掌,其立足防守的快速反击战术,与联城实力现状十分吻合。当然,联赛毕竟是个漫长的过程,至少目前联城尚且没有达到上赛季武汉黄鹤楼7连胜的高度;随着各路对手的重视和研究,联城若想未来继续一路凯歌,将变得越发艰难。毕竟从整体实力上说,他们最多属于中游偏下,而场上个别位置尤其是后卫线的个人能力也有一定缺陷,球队能否长时间保持高昂状态将成为一个疑问。

  以“老板出奖金、主帅出战术、球员出力气”为标志的上海联城,只要能做到三方各司其职相辅相成,今年的中超势必将因联城的存在而更为精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