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洛斯神奇用兵痛击鲁能 中国通打造中超绝对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8:40 新浪体育
卡洛斯神奇用兵痛击鲁能中国通打造中超绝对黑马

(卡洛斯神奇用兵痛击鲁能 中体/孙苌青 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每一个熟悉中国足球的人都不会忘记卡洛斯这个相当有性格的巴西汉子,当年执教陕西队时就曾经刮起过“西北狼”旋风,尽管最终因非能力的原因最终离开陕西,但那段经历至今还在被人津津乐道。这一次卡洛斯再一次选择了一支弱旅,在上海联城这样一支名不见经传的队伍身上施展了其全部才华,神奇用兵是他最大优点,而中国能也成其非常大的优势。

  卡洛斯是标准的中国通

  卡洛斯第一次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时是在2001年,当年陕西国力首登顶级联赛,卡洛斯率领这支名不见经传的队伍一路拼杀,最终在14支队伍中获得第9的成绩,这一成绩对于其他球队来说根本不算什么,但对于实力非常弱的陕西队来说却是达到了巅峰,迄今为止这依旧是他们在顶级联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当年陕西队取得8胜8平10负的成绩,许多场比赛都令人无限回味,如2-0力克当年的季军辽宁队,3-1胜当年第四名四川队,以及2-0胜北京等。

  此后在2003年初,卡洛斯重回中国,这一次执教的队伍是北京国安,当时只执教了6轮比赛。非典过后,卡洛斯从第7轮比赛开始重返陕西,当时几乎执教陕西队打满了整个赛季,但最终还是由于一些原因而与队伍再次分手。

  卡洛斯曾经给陕西球迷留下了相当深刻的印象,至今依旧为人津津乐道。巧合的是,今年的第一场比赛,也是中超开幕式上,上海联城就在西安挑战西安国际,尽管这支前身为上海国际的队伍与当年的陕西队没有任何关联,但对于西安这片土地卡洛斯却是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最终1-1逼平实力强于自己的对手。

  第二场比赛依旧是巧合,客场迎战北京现代,正是当年自己在中国执教过的第二支队伍,当年的一些弟子目前在这支队伍中依旧是主力,这场比赛可以称得上是知此知彼了,最终客场爆冷2-1力克对手,从本轮北京4-0狂扫深圳的情况来看,那一轮客胜的意义也是相当深远。有了这样的积累,也为今天5-1狂扫山东

鲁能奠定了坚定的基础,尽管实力上肯定不如对手,但多年在中国执教的经验使得卡洛斯对中国球队有相当程度地了解,而对于图拔来说,卡洛斯的领军风格却绝对可以称得上是相当神秘。

  卡洛斯神奇用兵成退敌根本

  无法拿上海联城的阵容同山东鲁能相比,这支队伍中没有一名球员可以称得上是真正的球星,但在卡洛斯还是使这支队伍重新组合后爆发出相当强的战斗力。

  在卡洛斯排出的451阵型中,深圳平安旧将堤亚戈是单箭头,当年他在中国的经历已经证明了他的实力,非常适应中锋的角色,三场比赛中已经打进两个进球,做为老乡,他与卡洛斯的沟通没有任何问题,攻击也非常有效。张效瑞是进攻中的另外一个关键人物,昔日

健力宝队中脚法相当出色的队员曾经沉迷多日,直到现在才找到感觉,目前在队中前腰的位置上可以称得上是游刃有余,本场同对方郑智的较量中完全占据了上风。

  中场的其他球员中,赵志鹏和张然司职两个边路,而常琳和姜坤构成双后腰,都是名气不太大的球员,但却相当实用。后卫线的四名球员中,刘志青和王涛同样属于那种默默无闻型球员,而卞军此前在上海

申花的作用就相当明显,在来到联城之后已经成为队中的后防核心人物,而另一名巴西外援阿德拉尔多同样勇猛,与堤亚哥一前一后,成为卡洛斯的两大爱将,再加上少年英才门将王大雷的神勇发挥,防线稳固,卡洛斯构筑黑马也就有了雄厚的基础。

  卡洛斯的用兵还体现在他在用人的把握上,下半场仅仅替补上场打了不到30分钟的杨林和祁宏都成为关键人物,一个打进一球,一个助攻一次,最终为上海联城锦上添花。

  (艾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