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尔维斯打进亚泰中超首球 升班马爆冷阻击实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6:24 新浪体育
埃尔维斯打进亚泰中超首球升班马爆冷阻击实德

(长春亚泰阻击实德 新华/公磊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3月26日下午,中超联赛第3轮的比赛继续进行,长春亚泰主场迎战大连实德,凭借外援埃尔维斯和曹添堡在上半场的两粒进球,主场作战的升班马长春亚泰2比1战胜大连实德,赢得2006中超联赛的首场胜利,赵旭日在补时阶段为实德打进挽回颜面的一粒进球。

  比赛开始后,长春亚泰就压到前场进攻并拼得两次角球机会。8号杜震宇十分活跃,
在前锋线上左右两路发动进攻。第5分钟时9号外援埃尔维斯快速起动摆脱防守直接面对守门员,不过大连实德门将1号陈东先一步将球揽入怀中。亚泰依然保持强劲的攻势,第8分钟王栋就在门前接队友传中做出了全场第一脚射门,可惜皮球稍稍偏出门柱。老到的大连实德不与亚泰过多纠缠,两次造成主队越位犯规。随后大连队获得第一次角球机会,角球开出后被亚泰后防大脚破坏。大连实德9号扬戈维奇反抢成功从右路突破传中,17号邹捷门前抢点没有抓住机会。

  比赛进行到17分钟时,长春亚泰大举进攻率先改写比分。8号杜震宇中路持球吸引防守,埋伏在禁区前沿的9号埃尔维斯反越位成功接到杜震宇妙传劲射远角建功[视频]。1:0的比分不逐以另亚泰队放松,因为大连实德是一只慢热的队伍,所以主队不敢掉以轻心。领先一球的长春亚泰开始感受到强者渐渐施加的压力。

  长春亚泰利用积极的拼抢遏制了对手的几轮攻势,随后一段时间亚泰队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攻击波。前锋线上的杜震宇和外援埃尔维斯多次在客队门前制造麻烦。上半场补时2分钟,但就在最后一刻长春亚泰的攻势也没有减退。46分钟时,守门员郭昊双拳击出大连队开出的角球,埃尔维斯利用速度带球快速通过半场后长传转移给右路的杜震宇,后者踢出弧线球传中。

  正当大连队后卫紧盯包抄到位的埃尔维斯时,将名字改成曹添堡的曹明成了大连队门将陈东心中不散的梦魇,他从后路突然插上身边没有一名防守球员,顺势将中路漏过来的皮球捅入网窝再添一球[视频]。2:0,上半场结束。

  上半场长春亚泰就给冠军球队一个下马威,双方易边后大连实德就摆出了进攻的态势并且加强了中场的堵截。场面上略显被动的亚泰队防守上并不吃亏,门将郭昊立功扑住客队的射门成功化解了险情。随后大连实德开出角球,主队球员两次将球破坏出底线。

  大连队连续获得了三次角球机会但结果无功而返。长春亚泰并不想保守的维持2:0的比分。在顶住了对手15分钟的强劲攻势后,主队开始积极的寻求扩大战果的机会。在随后的比赛中,长春亚泰一度占据了场上的主动。

  大打攻势足球的亚泰队多次在对方门前制造险情,疲于应付的大连实德则是破门乏术。大连实德补时阶段由7号赵旭日扳回一球,他接队友禁区内回做球大力远射,门将郭昊扑救不及,球擦网而入[视频],大连队扳回了一球,但为时已晚。随后主裁判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最终亚泰在主场以2:1战胜大连实德队。(宋成家)

  双方出场阵容:

  长春亚泰:16-郭昊、17-赵家林(21-刘玉建)、4-卡巴列罗、3-唐京、6-王栋、23-张笑非、14-曹添堡(19-王睿)、7-姜鹏翔、8-杜震宇(10-高明)、24-闫峰;9-埃尔维斯

  大连实德:1-陈东、20-刘宇、6-张耀坤、16-季铭义、12-王圣、4-翟彦鹏(26-张亚林)、7-赵旭日、14-胡兆军、9-扬戈维奇、17-邹捷、10-潘塔

  (吉林球迷网专供新浪体育)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