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安客场大捷破球队纪录 相似历史预示重铸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21:02 新浪体育
国安客场大捷破球队纪录相似历史预示重铸辉煌

北京已很久没客场这样赢过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中超联赛第三轮首日的比赛终于打响,北京现代做客昔日的“魔鬼客场”挑战深圳金威,在原本众人不看好北京国安的情况下,北京队在客场打出了近年来少有的气势,上下半场各入两球,最终居然以4-0的悬殊比分在客场战胜了深圳金威。此比分也创下了北京队历史上的两项记录。该场比赛是北京参加职业联赛后在客场取得比分最为悬殊的胜利,另外,自从96年联赛第三轮北京国安客场战胜广州松日后,已近十年没有在客场取得联赛的首场胜利。

  北京客场战史

北京客战史
2000.09.24 厦门 2-4 北京
1997.7.10 广州 0-3 北京
1995.09.24 天津 1-4 北京
1996.04.28 松日 0-1 北京(联赛首胜)
94.04.17 广东 0-2 北京(联赛首胜)

  自从北京队参加职业联赛以来,常常能在主场打出流畅的配合,在自己主场为北京球迷奉献过无数场精彩的比赛,但令人遗憾的是,主场无比神勇的北京队在客场很少能够占到便宜,因此也被多家媒体冠以“客场虫”的称号,在国安征战国内顶级联赛的历史上,在客场极少获得过痛快淋漓的胜利,迄今为止,北京队联赛中只有两次在客场四门攻破对方大门,最近的一次,则是在六年以前,在客场以4-2战胜了厦门夏新,而另外一次,则是在更为遥远的95赛季,当时风头正胜的北京国安在客场以4-1大胜了天津队,而那一年,国安取得了联赛的亚军,这也是国安队在历史上接近“永远争第一”这个口号最近的一次。

  北京国安在联赛历史上,尽管在自己的主场取得过很多大比分胜利,但还从未以在客场以四球的优势战胜对手,曾经获得过比分最大的胜利则是在1997赛季,当时他们在客场以3-0战胜了逐渐江河日下的广州太阳神,黑人外援英加纳包办了前两粒入球,第三球则是由周宁打进,从这之后的数年内,北京队就从未在客场战胜对手两球以上,哪怕对垒绝对的鱼腩之师,甚至多个赛季出现在整个联赛中从未在客场取得过胜利这种尴尬的现象。

  除此之外,自1994年职业联赛全面推出以来,北京国安历史上只有两次在客场获得联赛中的首场胜利,第一次出现在职业联赛的第一年,94年甲A联赛北京队的第一场比赛就是在客场,应战当时的国内劲旅

广东宏远,唐鹏举率领着当时北京队在客场打出了少有的气势,分别依靠扬晨和谢峰的两粒进球,在客场以2-0意外的战胜了广东宏远,获得了北京队职业联赛以来的首场胜利,具有讽刺意义的是,在客场获得历史上联赛首场胜利的北京国安,在随后的几年中“客场”也成为了国安永远挥之不去的阴影。

  另外一场客场获首胜的比赛出现在1996赛季,与今天的这场胜利一样,同样是出现在联赛中的第三轮,更让人感到巧合的是,当时北京队所处的情况与今天大致相同,联赛的首场比赛北京客场挑战弱旅八一,整场比赛北京队发挥的相当差,全场比赛创造了多次破门良机,始终没能抓住,反而在第76分钟的时候被八一队由15号黄岩攻入一球,最终以0-1败北,也爆出了当轮比赛的一大冷门。首战意外失利的北京队回到自己的主场,应战由李虎恩率领的

延边队,在两球领先的大好局势下居然被对手连扳回两球,又丧失了一次取得胜利的机会。

  联赛第三轮,承受着巨大压力的北京队做客广州,挑战广州松日队,赛前很多媒体都纷纷对北京队表示出了悲观的态度,认为这支以“客场虫”而著称的球队很难在广州获取三分,在这样一个背景下,比赛开始了,比赛中大部分时间都相当沉闷,直到下半场比赛进行到20分钟的时候,北京通过一次任意球配合由南方攻入一球,最终北京队凭借着这粒入球顺利的从广州带走了三分,或许正是这场艰苦的胜利给北京队带来了好运,回到主场后又以4-0的比分战大胜天津,那个赛季结束后国安取得了联赛第四的好成绩。

  而今天的比赛,北京队也是在前两轮的比赛中表现不佳,先是在客场意外的被青岛中能逼平,回到主场后又更是意外的不敌上海联城,这次做客深圳,也是以一个低调的姿态出征,没想到在外界都不看好的情况下以四球大胜深圳金威。同样情况下同样在客场取得了意外的胜利,96年那场客场胜利为北京接下来的比赛带来了好运,谁又知道这场意外的胜利能为带来什么呢?不知道能否再次复制十年前的那次神勇。

  关注2006中超,请锁定新浪强大中超数据库,12年联赛详细数据独特角度帮你了解中国足球。

(谈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