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拉多仰仗前场三叉戟 全北主帅下令盯死邹捷扬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4:53 体坛周报
福拉多仰仗前场三叉戟全北主帅下令盯死邹捷扬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金松大连报道 福拉多不会变,他坚信,前场的三叉戟,是他致胜的法宝。

  就连全北现代主帅都明确表示,看死扬科维奇和邹捷,他们就会赢下比赛。但即便对手对实德如此了解,福拉多也不改初衷——22日的比赛中,邹捷、扬科维奇和潘塔的组合,依旧是实德的进攻主力。

  去年,实德的三叉戟组合就包揽了球队的绝大多数进球。“这就是我们队进攻的方式。”21日,邹捷自信满满地说,“我一般在中路活动,扬科维奇和潘塔都在边路,我们在前场的配合多,分工也比较明确。”

  因为国家队集训等原因,直到现在,三叉戟也没达到去年的默契程度。亚冠首轮对阵大南城,甚至在4天前与

辽足的交手中,三人在前场的配合依然显得很生疏。“慢慢来吧,不是总说我们慢热吗?也许这场,正好就热起来了。”邹捷笑着说,“他们说看死我就行了,那就来试试吧,哪能那么容易?要是真把我看死,他们的后场就可能出现别的漏洞,我的队友就有机会得分了。”

  主教练福拉多在去年便逐渐确立了4312阵型,也就是三个防守型中场,加上前场三叉戟。他在向记者解释这一打法时说,因为大连队目前缺少一名标准的

中锋,所以边路下底传中的进攻方式并没有太多市场,因此,“现在就是要中路开花”。

  不过,死打中路的实德队,在进攻上显得有些单调和局限——遇上密集防守型球队,往往很难打开局面。另外,这种打法需要精密的三人配合,在金州那块烂场地上,要想打出绝妙配合的难度极大。于是,去年的实德就出了怪事:客场成绩优于主场。

  也正因此,22日的比赛,实德的进攻战略能体现多大威力,还很难说。很多队员也都认为,即使是亚冠,实德在客场的成绩可能也要好于主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